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59-264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59-264

259
九月十六日
穿上义
父亲怎样怜恤祂的儿女,神也怎样怜恤我。
神亲自为约伯作见证,他是一个公义的人。这些话深印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耳朵听我的,就称我有福;眼睛看我的,便称赞我;因我拯救哀求的困苦人和无人帮助的孤儿。将要灭亡的为我祝福,我也使寡妇心中欢乐。我以公义为外袍和冠冕。我为瞎子的眼,瘸子的脚。我为穷乏人的父,素不认识的人,我查明他的案件。(约伯记29:11-16
约伯的义,并非他自己的义,这岂不是很值得我们留意吗?在圣经中没有自义,约伯说,“我以公义为外袍。”他穿上借着信心从神而来的义,这是他的义的外在工作。
穷人、寡妇、孤儿是神怜悯的对象,当神说到义时,祂在想的就是这些人,还有瞎子和瘸子。我们可以从自己对待这些人的态度来衡量我们有多少神的义。
主,感谢你如此关心我。我宣告,神怜悯穷人、寡妇和孤儿,他们必定也是我怜悯的对象。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神也要怎样怜恤我。阿门。

260
 九月十七日
被接受的灵
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因为凡被神的灵所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有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马书8:14-15
“阿爸”是亚兰文或希伯来文中常用来表示“爸爸”的词,以色列的小孩子叫父亲为“阿爸”因为我们已得到了被接受的灵,我们有权利呼叫神为阿爸、父、爸爸。
保罗说明,我们可以选择由神的灵使我们害怕惩罚:被接受的灵引导我们成为神的儿女。被翻译成“儿子”的希腊词语指的是“成熟的儿子。”当你第一次在神的灵里面重生时,你就成了孩子,但是随着你被引导,就成了神的成熟儿女。通往成熟的道路是由圣灵所引导,就成了神的成熟儿女。通往成熟的道路是由圣灵所引导,不再被奴役的灵所捆绑。保罗说:“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一下。”(加拉太书5:18
如果你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之下。那不是犯罪的自由,而是爱的自由。我么服侍耶稣的动机是爱,这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激发因素,爱里没有惧怕,这就是神要带给我们的,是它使我们成为神的成熟儿女,从律法中被释放。
天父,感谢你使我成为你的儿女。我宣告,我们不再被奴役的灵所捆绑,我已得到了被接受的灵。我所受的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求,阿爸,父!阿门。

261
九月十八日
重生和过继
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你接受耶稣基督以后,就成了神的儿女,你也接受了耶稣的属性,知道自己可以称父神为爸爸,这是个非常纯真的关系。
保罗在罗马书8章提出了两个不可混淆的重要题目:重生(birth)和过继(adoption)。重生,产生一个属性;过继,赋予一个合法的身份。神何等恩待我们,把这两样--重生和过继--都赐给了我们,每个过程都使我们接受某独特的事。

在罗马帝国的习俗里,这是可以理解的。在保罗的时代,罗马皇帝有很多儿子,当他挑选了其中一个儿子继承王位之后,他也把那儿子过继,把皇帝所有权利都合法地归给那过继的儿子,目的是保证儿子能合法地继承产业。我们已重生。天国最好的律师来保证我们成了神的孩子,保证我们合法地继承产业。

就如罗马皇帝的自然出生的儿子得到他的属性,但为了继承产业,这儿子还需要被收养,才能有合法的身份和继承权。

天父,感谢你,我是你的儿女。我宣告,借着重生和过继,我已接受了自然和合法的身份。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262
九月十九日
由圣灵引导
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人们普遍地教导,被称为神的儿女必须超级属灵。保罗在罗马书8章否定了这中观念。他清楚指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罗马书8:14)完美的人不需要圣灵,可是,若你要变得完美,你就需要圣灵。要活的符合神的真儿女身份,就要经常被圣灵引导。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耶稣这里说的,不是断续起伏的过程,而是经常持续地听和跟从。
你们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马书8:15奴仆的心简单地说就是律法。你已接受了神的灵,保证你作为神的儿女的身份,取代了律法的束缚。你有继承产业的一切权利。保罗保证:圣灵与我们【重生】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即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16-17节)

很多人只有在接受圣灵的洗时,才得到成为神的儿女的保证。圣灵来向你保证。圣灵来向你保证,你是神的儿女,有继承产业的合法权利。你不仅重生了,你也被收养了,这段经文清楚的把收养和产业联系在一起。

天父,感谢你,我是你的儿女。我宣告,我们是神的孩子,有绝对的继承权。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263
 九月二十日
圣灵降临节
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罗马书8:16
让我指出一个简单的历史事实,这是大多数圣经学者得出的结论。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到基督徒早期的经历之间,有着时间上的直接关系。
逾越节羔羊的宰杀对应耶稣死的那天。
过红海对应耶稣从坟墓中复活。
逾越节后五十天在西奈山接受律法,对应圣灵降临的圣灵浇灌。
我指出这些,是因为当你已经借着耶稣的血与复活得救后,你有两个选择:去西奈山,或去圣灵降临节。许多人去了西奈山--又回到律法之下。他们“所受的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15节)。但基本上,保罗说,你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你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它告诉你,你是神的儿女。

天父,感谢你,我是你的儿女。我宣告,我不再领受奴仆的心,仍旧害怕,而是儿子的心,它告诉我,我是神的儿女。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264
九月二十一日
受苦和掌权
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保罗说: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是介意了。(罗马书8:18)如果我们希望与基督一同作王,就必须准备受苦。

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我们。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摩太后书2:11-13)可见如果我们受苦讲会作王;但若不认耶稣基督,祂也将不认我们。生命面对挑战时,或同祂受苦,或不认祂,这事已在我们面前。(使徒行传14:22;腓立比书1:29-30

会幕的三种颜色--蓝、紫、鲜红色--特别是大祭司的外衣,描绘了一副美丽的图画;蓝代表提案的颜色;鲜红代表人类本性,也代表血;天上的蓝和地上的鲜红混合成了紫色,代表了基督作为神化为肉身。是耶稣基督属性的完美表现--既是神,也是人。

圣经中紫色有王权受苦的双重涵义,若你没有在地上借着受苦穿上它,就不能在天国穿上。如果我们受苦,我们将作王。

天父,感谢你,我是你的儿女。我宣告,如果我承受苦难,我也将与你作王。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