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309-310

309 十一月三日
按照祂的慈爱
我们要靠近施恩宝座。
诗篇51篇是大卫基督痛苦的祷告,那时他的灵魂悬而未决。祂与拔士巴通奸,又谋杀了她的丈夫乌利亚,事情被揭发后,他作出悔改的祷告:“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悯我,按你的丰盛慈悲涂抹我的过犯。”(诗篇51:1)“按你的慈爱”意即“你守约的信实”。大卫是在说:“你已承诺,若我满足必要条件,你要赦免我。我基于这点请求你。”基于这点接近神是多么重要啊!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要称谢耶和华,因祂本为善,祂的慈爱【对他定的约的信实】永远长存。”(诗篇105:1)怜悯是神永恒属性的一个方面,“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4:16

首先,我们需要怜恤,也需要恩典。圣经说恩嗲是不能挣得的,否则就不是恩典。宗教人士经常认为他们要去挣取,结果就趋于拒绝神的恩典。保罗说:“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罗马书11:6)希伯来书4:16提到人无法挣到“怜悯”和“恩典”。我们为过去需要怜悯,为将来需要恩典。唯有借着神的恩典,我们的生命才能和神心意。
主啊,感谢你,我可以大胆地来到你面前。我宣告,我基于神的慈爱来到施恩宝座前,为过去接受怜悯,为将来接受恩典。阿门。
310
十一月四日
借着祂的义
我们要靠近施恩宝座。
我们必须记住,接近神宝座的信心基础是建立在神的义和信实上。“亲爱的弟兄啊,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就可以向神倘然无惧了。并且我们一切所求的,就送他得着。”(约翰一书321-22
任何自以为义或认为自己有权利接近神的态度,会使我们在接近神时没有完全的自信呢,因为我们至终一无所有,我们自己没有义,我们的自信不能基于我们自己。
我们绝不容许自责,意即不信靠自己的义或智慧,而是依靠神的信实,这才会产生自信。“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马书8:1),保罗随后描绘了被圣灵充满和掌管的荣耀图画,例举了那种生命所有的祝福、特权和好处,但是,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在8:1所说的,我么必须不在定罪了。
我们要奉耶稣的名才有权利接近神,确保我们的祷告因着耶稣而蒙垂听。它使我们不再专注于自己的生命和工作。当我们奉耶稣的名来到神面前时,我们相信,我们的罪已被赦免,已蒙神接纳为祂的儿女。神喜悦我们这样来到祂面前。

主啊,感谢你,我可以大胆地来到你面前。我奉耶稣的名来到神的宝座前,相信我们的罪已被赦免,神接纳我为祂的儿女。我要靠近施恩宝座。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