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71-177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71-177 叶光明



第一百七十一天:友谊的代价


我是基督的朋友。
通常,神对你的应许,取决于你对祂委身的程度,神从来不作局部性的应许,祂也不想要我们局部性的委身。神已经规定了关系的代价,那就是你所有的:你们······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加福音1433

你也许会觉得这太难了,但这是真的。以下是关于神国的两个事实:1.神从不在任何事上打折扣。若你想拥有如彼得、保罗、约翰与主那样的关系,就必须像他们那样付上代价。2.神的国没有通货膨胀。

向神委身会得到平安、安全和喜乐,你想要吗?你必须要做这个决定,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20

注意耶稣在这里的顺序。首先,你把你的晚餐献给耶稣,然后,祂也必给你。耶稣如此讲到祂的父:凡是我的都是祢的,祢的也是我的。(约翰福音17:10)你是否愿意向神这样委身呢?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愿意为这关系付上完全委身的代价,因为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第一百七十二天:享受神


我是基督的朋友。
在人类历史之初,人第一次与神有关系时,他们的关系是那么的简单,没有那么多宗教仪 式和用具。以诺只是与神同行(见创世纪5:2224),随着我们往后看圣经,我们遇到了信心之父亚伯拉罕,他有最荣耀的头衔:神的朋友(雅各 书2:23),他与神单单地享受彼此的相伴。

有时我渴望逃离所有的神学和所有的宗教仪式,只有一个与神为友的关系——与祂同行,享受祂的同在。我真的相信,神喜爱祂的子民享受祂。

有时,我们太全神贯注于方法论、神学、教义,以至在当中完全忽视了神。我们闯进了森林,看见的都是树木,看不到整片森林的画面,因此,我们必须从森林中退出来,重新环顾四周,考虑调整我们的优先顺序。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渴望与神同行,享受与祂同在,因为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第一百七十三天:委身的程度


我是基督的朋友。
创世纪15章记载神与亚伯拉罕有约定。每个当事人——神和亚伯拉罕——都作了完全的 承诺,到了时候,神叫亚伯拉罕完成他的承诺,把儿子以撒献上为祭,但是,神的应许也像亚伯拉罕的那样完全。于是,两千年后,那个约定的另一面出现了:神把 祂唯一的儿子——主耶稣基督——赐给世人。

记住,你对神的委身通常决定了神对你应许的程度。对神完全委身,迎来神完全的应许,这是所有盟约关系的基础,然而,亚伯拉罕与神的约,对他与神的个人关系有更实际的影响。雅各书谈到亚伯拉罕献以撒时所做的,以及他愿意这样做所带来的结果。

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的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因行为称义吗?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有称为神的朋友。雅各书2:21-23

藉着这盟约以及献以撒的行动,亚伯拉罕被算为神的朋友,这是个非常有意义、荣耀的称号。约是进入真友谊的门。当两人彼此立约并守约时,真友谊就奏效了。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完全向神委身,必得到祂的应许。我们的约是进入真友谊的门。我宣告,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第一百七十四天:顺服神的指引


我是基督的朋友。
神选择学生是基于品格,而不是智力、能力、学位或社会地位。祂期待一个内心寻求祂、 虔诚顺服或尊敬祂的人。神也以祂自己所选择的方式来教导每个人(诗篇25:12),通常,那不是我们所要选择的,我们倾向于意义深远的预言或启示主题,而 神关注谦卑、实际:服侍、舍己和信实。

人若顺服神的引导,必得美好的奖赏:耶和华与敬畏祂的人亲密,祂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诗篇25:14)人只与值得信任的人分享秘密。神若与我们分享祂的秘密,就证明我们已经赢得了祂的信任,证明我们已经从祂的学校毕业了。

耶稣与门徒的关系充分展示了这真理。经过三年严格的训练,耶稣说:以后我不再称你 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翰福音15:15)首先,耶稣自己以完全的顺服从 神那里学习,再传递给那些以类似方式顺服祂的人。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渴望完全顺服神的指引,而成为祂的朋友。因为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第一百七十五天:神的得力伙伴


我是基督的朋友。
第一个男人亚当不是奴隶,神呼召他作得力伙伴,神给他特权为动物起名字。希伯来语的 名字可以表示属性,于是,亚当给动物起名字时,必须明白它们的属性,以及彼此之间的关系。神叫亚当给动物起名字,给他洞察力和智慧完成任务。同样的,我们 在耶稣基督里与神的新关系中,我们不是奴隶,而是神的得力伙伴。

在约翰福音15:15里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宣告:

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

耶稣没有任何隐藏,若我们有什么不知道的,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好好去利用启示,但真正的问题是:知道以后,如何去回应。耶稣的一切行动都是遵照父的启示去作;若我们也照此而行,同样的启示也将对我们有益。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要利用主所有的启示,并跟从我已知道的那些启示。我宣告,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第二十六周:我已因信称义


我们既因信称义,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罗马书5:1

第一百七十六天:称义


我已因信称义。
我们藉着耶稣的宝血因信称义。保罗如此说:

作工的【宗教人士】得工价,不算恩典,乃是该得的;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罗马书4:4-5

注意第5节,你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停止努力使自己为义,停止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停 止所有一切与之有关的行为。惟有不作工,那我们该作什么呢?再往下看这段结尾: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5节)只管 信,这么简单吗?如果不是这么简单,我们无法达到。神让不义的人成为义——圣经是这样说的,我相信它。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我喜欢把这节经文的顺序改变一下,把代词用特殊的名字替代。神使那无罪的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耶稣里面成为神的义。这是完全的改变,耶稣为我们的罪而成为有罪的,使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藉着信祂的血而得到义,我们因着信耶稣基督的血,而成为义。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我因信祢的血而成为义,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第一百七十七天:一人的顺从


我已因信称义。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罗马书5:19

因亚当一人的悖逆,他所有的后代都成为罪人;因耶稣一人的顺从,所有信祂的都成为义了。

这个对比非常重要,作为亚当犯罪的后果而成为有罪的人,包括你和我,不仅是标上标签的罪人,更是本质上和行为上的罪人。

相对地,当我们因信耶稣称义时,神并不是只是把我们身上的罪人标签拿走,换上一个新的的标签。而是我们真的从里到外都成了义。

就像亚当的不顺服的确使我们都成了罪人,同样的方式,基督的顺服可以使我们成为义。不仅仅在理论上或神学上,而是在我们的生命的方式上——在我们里面所有的属性里。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藉着一个顺服的行动,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