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66-72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66-72  叶光明





第六十六天:向神降服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保罗说,“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罗马书6:12-13)我们已经被释放了,罪必不能控制我们的手、脚或舌头。相反的,保罗说我们应当降服于神,将肢体献给神作义的器具,这是双重降服。

首先,将我们的意愿降服于神,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马太福音6:10)这是以祷告的人的愿望开始的——一个希望神的旨意成就的愿望。

希腊文“器具”的字面意思是“武器”,意味着属灵冲突。它们是战斗的武器,像一把剑。

受圣灵的洗是关键,藉此我们的意志开始向神降服;然后,降服那难以控制的舌头。受了圣灵的洗,才真正完成将肢体献给神作义的器具(武器)的命令。当然,当舌头降服于神,被圣灵掌管后,它就藉着祷告、作见证和讲道而成了武器。

耶稣,我为祢在十字架上的得胜而感谢祢。我的意志向神降服。我宣告,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第六十七天:往前走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我们要作出抉择。是罪还是义控制我们?若说是义,我们会被试探!魔鬼决不放弃任何得逞的机会。当一个人被试炼或试探时,魔鬼会一直纠缠,直到他不为所动为止。魔鬼很机敏,不会在这样的人身上浪费时间。若我们优柔寡断,魔鬼就又乘虚而入,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出坚定的选择。

我因你们肉体的软弱,就照人的常话对你们说:你们从前怎样将肢体献给不洁、不法作奴仆,以至于不法;现今也要照样将肢体献给义作奴仆,以至于成圣。罗马书6:19

如果我们选择不服从侓法,就会变得愈来愈不法,许多人的生命在这方面都有真实的经历。我们要以“现今也要照样将肢体献给义作奴仆,以至于成圣。”(19节)来取代愈来愈不服从侓法。

属灵生命几乎不可能停止不动,若不往前走,就必后退;若不进入成圣的过程,就更加悖逆。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得胜。我将自己献给义作奴仆,宣告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第六十八天:选择恩典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罗马书12:1

这是关于立志及降服的问题。若没有立志,我们会惯性地降服于错误的事。我们绝不要再像未信主时那样,把身体献给罪。要坚决说,“到此为止!”一旦我们向神降服,肢体就必不再受控于撒旦了。

“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罗马书6:14)这句话含义深远。保罗说我们不在律法之下,而是在恩典之下,不可能同时有两样

保罗还说,罪无法支配我们,因为我们不在律法之下,这是必然的结果。许多人对这声明感到震惊,这却是圣经所一贯强调的。

我们已成为神的儿女,因着爱而顺服祂,此后不再惧怕。律法使我们作奴隶,神却使我们作祂的儿女。我们必须在律法和神的恩典之中作出明智的选择。

耶稣,我为祢在十字架上的得胜而感谢祢。我选择恩典,向神降服。我宣告,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第六十九天:我们侍奉谁?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荣耀而向祂献上。

岂不晓得你们献上自己作奴仆,顺从谁,就作谁的奴仆?或作罪的奴仆,以至于死;或作顺从的奴仆,以至成义。罗马书6:16

若我们顺从不道德的事,就成了它的奴仆;若我们不是罪的奴仆,就绝不会顺从它。我们必须决定要顺从谁和哪些事。有些人不喜欢选择,但在属灵生命中无法避免选择。约书亚在服侍的末期,给以色列一个选择: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祂······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侍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约书亚记24:14-15

约书亚挑战以色列人作出一个永不改变的选择。在我们得救之前,我无可选择地被罪捆绑,只能做罪的奴仆和撒旦的仆人。然而,我们因信耶稣基督被救赎以后,就有了另一个选择:选择侍奉神,成为义的“奴仆”。

耶稣,我为祢在十字架上的得胜而感谢祢。我选择侍奉主。宣告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第七十天:我的身体是为主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罗马书6:13

我们将肢体献上,被神使用。我们要保守那殿圣洁,保罗说“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哥林多前书6:13)今天人们把不道德的性称为“婚前性关系”,神从没改变祂对这种性的评价,身子不是为婚前性关系;而是为主,那么“主是为身子”,这岂非美好无比?若我们将身子献给主,那么主也是为我们的身子。

保罗实际地向人们讲述他们真正关心的问题。“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18

很多人把这经文解释成传播性疾病的警告。这些当然是不道德的性的后果,但保罗的教导远不止于此,任何形式的不道德都危及健康。很多时候基督徒寻求医治,并没有得到,根源就是不道德。在大多数情况下,神要求在我们从祂那里得医治以前,找到那根源,为此悔改并归正。

耶稣,我为袮在十字架上的得胜而感谢袮。我把身子献给主,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第十一周: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弟兄胜过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示录12:11

第七十一天:复活的生命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利未记17:11说,“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当耶稣洒尽了祂的血,祂也洒尽了生命。神的生命释放到了宇宙,没有人能真正完全理解它的意义。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翰福音6:53-54

在复活之前,我们的救赎还没有完成。保罗说,“这不是说我们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得着我的,”(腓立比书3:12)也就是“从死里复活”(11节)

有些人有某种观念,认为身体并不是很重要,但神说,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是圣灵的殿。他们“受造奇妙可畏”(诗篇139:14)神不会让我们的身体衰败,而要像耶稣那样带着荣耀复活。救赎,是耶稣被钉十字架所带来的完备功效,并藉着复活达到圆满。

神啊,我为那羔羊的血而感谢袮。就像保罗所说的,“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从死里复活。”我宣告,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第七十二天:被启示的荣耀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在复活时)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众子显出来。罗马书:8:18-19

很多基督徒似乎没有领会基督为我们复活的意义所在。神子在复活时会显现;所有的受造物都在翘首以待,树木、海洋、河流和山川都在等待。令人费解的是,这些创造物是那么的兴奋,但许多教会对此却很冷淡。

因为受造之物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20-21

人的罪使所有受造物都受苦,人犯罪之前没有荆棘和蓟;没有死亡或腐烂。不只是我们会进入荣耀的复活;受造物也会。神已安排了这顺序:“受造物要等到我们进入之后才来。”真如保罗所写的,“我们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叹息、劳苦,直到如今。”22

保罗经常使用“我们知道”这个短语,但当时大多数的基督徒却不知道。我们又是否知道所有受造物是在劳苦中等候神子的复活,新天地的诞生?

神啊,我为羔羊的血而感谢袮。我宣告,我们将要进入神子所预定的荣耀。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