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01-107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01-107 叶光明



第一百零一天:献上感谢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献上感谢包含巨大的潜能,不仅能释放神的奇妙大能,之后更带来果效。献上感谢开启了祝福的印记。

(耶稣)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长大麻风的迎面而来,远远地站着,高声说:“耶稣,夫子,可怜我们吧!”耶稣看见,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 看。”他们去的时候就洁净了。内中有一个见自己已经好了,就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祂。这人是撒玛利亚人。耶稣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 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就对那人说:“起来!你的信救了你了。”路加福音17:12-19

十个麻风病人都被医好了,但那回来感恩的人却得到额外的恩典,耶稣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希腊语用的“救”这词是SOZO,意思是“得救”。

那九个麻风病人只在身体上得医治,那是部分的、暂时的祝福;但那位回来感谢耶稣的病人,不仅身体被医好,更得到属灵的医治——他的魂得救了。他进入与神的正确和永恒的关系中,得到完全、永恒的祝福。他们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回来向耶稣献上感谢。

耶稣,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献上感谢带来完全、永恒的祝福。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第一百零二天:祂担当了我们的病痛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书53:4-5

这翻译不是按照字面意思,因而剥夺了成千上万英语信徒在基督里的身体权利。但毫无疑问的,“忧患”(griefs)的正确意思应当是“疾病”(sicknesses);“痛苦”(sorrows)应当是“疼痛”(pains)。 基本上,这些都是希伯来词的根词,在摩西时代被用来表达这些意思,今天也有同样的意思。经文清楚地说:有人带着许多被鬼附身的来到耶稣跟前,祂只用了一句 话,就把鬼都赶出去了,并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马太福音8:16-17

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得前书2:24

马太和彼得与犹太人一样懂希伯来语,受圣灵感动,正确的解释了以赛亚书的话。将两段经文合并就得到以赛亚书53:4-5中关于身体和属灵方面的三个宣告内容。身体方面:祂担当了我们的软弱、疾病,我们被医治,属灵方面: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刑罚使我们得平安。

耶稣,我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担当我的软弱、疾病,医治我。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第一百零三天:清除医治的障碍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一般上,神子民的内心和生命中的问题是得医治的障碍:1、对神话语的无知(以赛亚5:13;何西阿书4:6);2、不信(希伯来书3:12-13);3、未认的罪(箴言28:13);4、对他人的怨恨和不饶恕(马可福音11:25-26);5、参与占卜(出埃及记23:24-26);7、咒诅的影响(申命记28:15-68)。

有时疾病是由邪灵而来。路加福音有一个例子:日落的时候,凡有病人的,不论害什么病,都带到耶稣那里。耶稣按手在他们各人身上,医好他们。又有鬼(邪灵)从好些人身上出来,喊着。(路加福音4:40-41)当神超然的大能临到时,邪灵不得不出来。

邪灵以不同方式与疾病相关联,例如软弱、痛苦、瘸腿、死亡的灵。耶稣遇到一个直不起腰的妇女,祂说她被软弱的灵捆绑了十八年,祂解开了她的捆绑,她立刻就直起腰来。路加福音13:11-13

耶稣,我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神的超然大能临到,一切障碍都被清楚。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第一百零四天:医治全体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到了晚上,有人带着许多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祂只用了一句话,就把鬼都赶出去,并且治好一切有病的人。这是要应验先知以赛亚的话,说:“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马太福音8:16-17

马太用了“软弱”“疾病”描述身体的问题。软弱可定义为弱点,例如过敏反应或被蜂蜇;疾病可定义成病患,例如霍乱或流感。

耶稣医治的工作应验了以赛亚53章,“治好一切有病的人”,在神永恒的医治里,祂已经代替我们的疾病,担当了我们的痛苦。这是好消息!如果教会确切的相信这一点,福音传道将会非常简单。

我曾到巴基斯坦,那是一个启迪的经历。那里百分之九十八的人口是穆斯林,我们没有宣传,却有16000人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因为我们为病者祷告,他们都得到了医治。瞎眼的看见了,聋子听见了,瘸子能走了。当有医治发生时,人们必定蜂拥而来。在新约中,这是首要吸引人的方法。

耶稣,我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因着耶稣的献祭,神医治了我和所有的人。因为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第一百零五天:获得医治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我于1943年因病在医院住了很长时间。一位救世军妇女来为我祷告,我从神得到这句话:“思想耶稣被钉十字架,在各方面都是那么完美。”从此我就一直思考这句话,而我只触及十字架的一角,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完美地成就了。无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在十字架上都已经永远解决了。

很多人感到困惑,如何知道得到神的医治呢?

神的儿女不该问这样的问题。医治是儿女的粮食,耶稣说,“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不信的)吃。”(马太福音15:26) 这个叙利亚腓尼基妇女做了正确的回答:“主,我不要面包,给我一点碎渣,鬼就能从我女儿身上出来。”这个妇女真的有信心,比那些得到整个面包却还生病的孩 子信心大得多!父亲也许不能为家人提供冰激凌或牛排,但负责供应面包。天父已经把面包放在祂的孩子——你和我——的桌上。

我该如何获得已经提供给我的医治?信徒的医治和赎罪不是为将来的,而是取决于现在所继承的产业,那约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一切——那是耶稣的死所确认的。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现在获得耶稣在十字架上完美的工作。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第十六周: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第一百零六天:清楚的交换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神使那无罪的(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12

这里的交换很清楚:耶稣为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成为义。注意,不是因我们自己的义使我们成为义,而是因神的义。耶稣说,“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

天国里唯一接受的义是因着信在耶稣基督里得到的神的义。“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以赛亚64:6)这节经文并不是说我们所有的像污秽的衣服,而是我们所有的像污秽的衣服。甚至我们为讨神喜悦而服侍祂,以自己的力量为宗教付出的最大努力,也同样是污秽的衣服,并不能使我们有资格进天堂的院子。

神要求我们抛弃自己的义的污秽衣服,我们必须停止依靠自己的好行为和宗教活动,认识到我们是有罪的。我们必须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成为罪,这样反过来,我们可以以祂的义成为义。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放弃我自己的义,而寻求神的义,因为耶稣为我们而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第一百零七天:主的决定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耶和华却定意将祂(耶稣)压伤,使祂受痛苦。以赛亚书53:10

这节经文的翻译没有错误,但“定意”(pleased) 这词并没有准确地表达我们现代的用法。它的意思是,那是主的决定或计划。例如,英国的罪犯被法官宣判“为了女王的意愿”而被拘留,那并不是说女王因罪犯的 被拘留而感到欢喜,而是她认为有必要这么做。在历史上,这句话要追溯至英国伊丽莎白时期。圣经说“主定意”并不是主因打伤祂的儿子而快乐,而是指那是主的 决定和计划,祂看到那样做是合适和必要的。

希伯来语言过于精简,几乎无法完整和正确地翻译成其它语言,在那节经文的头两行中,只有大约四个希伯来词。说“耶和华却定意将祂压伤,使祂受痛苦”的地方,我能找到的最好的翻译是“憔悴”或“因压伤而使祂受痛苦”。被翻译成“使祂受痛苦”(chalah)的词语在弥迦书6:13中也出现了,神对悖逆、顽固的以色列人说,“因此,我击打你,使你的伤痕甚重。”这里,新英王钦定本用了恰当的逐字逐句的翻译。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神击打耶稣,使祂痛苦。耶稣为我而成为罪,好叫我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