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08-114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08-114  叶光明



第一百零八天:全备的献祭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是主“定意”要使耶稣受苦,或“因压伤而使祂受痛苦。”耶稣的身体被压垮、擦伤、损伤,无论你用什么词都难以形容祂在十字架上的全然痛苦。

耶和华以祂(耶稣)为赎罪祭,祂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以赛亚书53:10

英文的“赎罪祭”(an offering for sin),在希伯来只是一个词asham, 意思是“内疚”、“罪”或“赎罪祭”。在旧约的言语中,“内疚”和“赎罪祭”是同一个词。因为在利未记的律法下,当动物被献为赎罪祭时,那位要赎罪的人把 手放到动物头上,通过那动物来认罪,象征性地把他的罪转移到那动物身上。通过这种方式,那赎罪祭就带着那人的罪,代替人被杀掉了。

当然,所有这些都是代表了基督的死。但公牛或山羊的血无法除去罪(见希伯来书10:4)。献祭的仪式只是预表十字架上所要完成的事务的图画。但是这里,讲到实际事件时,圣经说神使耶稣的魂成为罪,这就是“耶和华以祂为赎罪祭”的真实意思,使徒保罗引用以赛亚书53:10确定了这点:“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哥林多后书5:21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为我的罪而成为罪,好叫我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第一百零九天:完备的供应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神已经通过十字架处理了罪的问题,为过去作完备的供应。“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歌罗西书2:13)。通过耶稣基督代替我们死——担当我们的羞辱,为我们付刑罚——神就得以在公义上不妥协而饶恕我们所有的罪行,因为藉着基督的死,祂的义得到了满足。我们必需明白,当我们信耶稣时,过去一切的罪行,不管有多少或有多严重,都已被赦免了。

神不仅为我们的过去提供了供应,也为将来做了全备的供应,“又涂抹了在律法上所写攻击我们有碍于我们的字据,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14节)。

那字据就是摩西律法,在十字架上撤去了摩西律法,作为获得神的义的方法。只要那律法要求义,即使破坏了任何一个最小的要求,在神面前就是有罪的。但是,当 律法被撤去时,我们已经预备好脱离罪,因为我们的信现在已被算为义。正如保罗写的,“律法的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祂的都得着义。”(罗马书10:4)对每个信徒来说,基督是义的律法的终结。无论犹太人、外邦人、天主教徒、新教徒,都没有区别。祂是律法的终结,是成就神的义的方法,我们不需要为了义而守律法。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神已经为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罪都做了完全的预备。耶稣为我的罪而成为罪,好叫我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第一百一十天:“罗马书处方”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罗马书6章有一个“罗马书处方”,“处方”使人联想到食谱。若基督徒能像厨师使用食谱一样,用简单、实际的方式使用圣经,神的处方就总是有效。罗马书处方是神让福音的真理在我们生命中起作用的方法。

这样,怎么说呢?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断乎不可!我们在罪上死了的人岂可仍在罪中活着呢?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祂的 死吗?所以我们藉着洗礼归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也要 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因为知道我们的旧人和祂同钉十字架,使罪灭绝,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就信必与 祂同活。因为知道基督即从死里复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祂的主了。祂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祂活是向神活着。罗马书6:1-10

这个“处方”的成果是巨大的:“罪不再是你的主人”,它不再支配或控制你。我们若与耶稣基督同死、埋葬、复活和升天,就能从罪以及它所有的恶果中得释放。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罪不再是我的主人。耶稣为我的罪而成为罪,好叫我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第一百一十一天:进入生命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罗马书6章的“罗马书处方”呈现了有关认同的系列观点。首先,“我们在罪上死”(1节),耶稣死时,我们也视自己与祂同死。祂被钉在十字架上时,我们那从亚当而来的悖逆天性“旧人”(6节)也被钉在十字架上;其次,“和祂一同埋葬”(4节),藉着洗礼与祂一同死,一同埋葬;第三,我们“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跟随祂经过死和埋葬,就进入祂复活的生命。这与耶稣同死、埋葬和复活的实际和一连串后果就是:

1·“使罪身灭绝”(6节)。那奴役我们,甚至当我们渴望做正确的事时也把我们引向错误的腐朽罪性已经无能为力,它已经死了。

2·从而,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6节)。罪再不能强迫我们做那些毁灭今生和永恒的事。

3·那么,我们“脱离了罪”(7节)。我们的确称义或被赦免了,耶稣为我们的罪附上了最终的刑罚;再不需要付什么了。因着被神的大能从罪的羞愧中释放出来了,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站在全能神的宝座前。

4·最后,“就信必与祂(基督)同活”(8节)。多么丰盛的应许啊!我们将分享祂永恒复活的生命。

耶稣,我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与耶稣一同死,不再是罪的奴仆。耶稣为我的罪而成为罪,好叫我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第一百一十二天:我们将被释放


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因祂的义而成为义。

罗马书处方的另一个实用方法在罗马书6:11-13

1·“看自己是死的”(11节),圣经说我们死了,这是事实!保罗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拉太书2:20

2·和3·是负面的警告:“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12节),并“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13节)。从前我们不得不向罪屈从,现在已经被释放,称义了。然而,我们必须操练意志。试探来临时,必须坚持属于耶稣的立场,绝不向撒旦屈服!

4·是积极的:“将自己献给神”(13节),我们自己无法脱离罪,必须选择服侍神,毫无保留的献给神为祭。然后“将肢体······献给神”(13节),为神的荣耀来使用。

结果“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14节),我们脱离了邪恶的罪所带来的一切羞耻、堕落、苦恼。如果我们按照罗马书处方——藉着与耶稣同死、埋葬和复活,必将得释放。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藉着与耶稣同死、埋葬和复活,我将被释放。耶稣为我的罪而成为罪,好叫我因祂的义而成为义。阿们。
第十七周: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祂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希伯来书2:9 

第一百一十三天:赎罪:毂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轮子的三个部分可说明赎罪的完整信息:外圈、轮辐、毂。外圈代表神对我们生命的永恒完备的供应——属灵、身体、物资;支持外圈的轮辐是神的预备的道路,例 如,祂通过饶恕(平安)、医治(健康)、释放(解放),成圣(圣洁)等等来提供预备。若没有中心的毂,轮辐就无法支持它们。通过毂带给轮子驱动力量。在神 的预备中,赎罪是中心的毂,它提供基督徒生命的力量。

希伯来书2:9提到藉着神的恩典,耶稣为所有人尝了死的味道。本该临到我们的却临到了祂身上。“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以赛亚书53:6

“罪孽”就是“悖逆”,整个人类的悖逆都总结在这个短语中。我们都背离神,各行己路,设立自己的标准,取悦自己,为自己而活。我们曾经悖逆,但是神将我们 所有的悖逆放在耶稣身上,祂被挂在十字架上,所有不幸后果都临到祂:伤痛、被弃绝、极度痛苦,以及最后的死,祂代我们尝了死的味道。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转离我的悖逆,耶稣代我尝了死的味道。耶稣为我的死而死,使我可以得到祂的生命。阿们。

第一百一十四天:祂为我们受苦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以赛亚书53章详细描绘了耶稣的受苦,它写于事情发生的七百多年以前。

祂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祂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祂也是这样不开口。因受欺压和审判,祂被夺去,至于祂同世的人,谁 想祂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祂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祂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以赛亚书53:7-9

这些细节精确地实现在耶稣的受难和死亡之中。首先,福音书多次强调祂没有试图回答控告祂的人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或自辩。(例如,马可福音15:3-5)不公的指控和审判导致了祂的死,“祂被从活人之地剪除”。

祂被埋葬的细节同样也出奇地准确:“人还使祂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从复数的“恶人”转成单数的“财主”。历史记载耶稣与挂在祂两旁的贼一起被取下,随后被埋在财主亚利马太的约瑟的墓里。

以赛亚强调,耶稣不是因祂自己的罪或羞愧而死,祂洁白无瑕,却如罪犯那样而死。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祢为我受苦,为我的死而死,使我可以得到祢的生命。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