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57-163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57-163 叶光明



第一百五十七天:新人取代有罪的旧人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要从罪的辖制下得释放,需要神三重的供应:1.祂必须先对付我们所有的罪行。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担当了所有的刑罚,神可以不减弱祂的公义而赦免我们。因此,祂的第一个供应是饶恕。

2.神也必须对付导致我们继续犯罪的堕落天性,祂要用死刑治死那罪性。好消息是这死刑在十九世纪之前,在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就已经执行了。

然而,并不止于此,神的目的是要造一个新人取代那有罪的旧人。保罗如此解释这个供应: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以弗所书4:22-24

然而,可别以为那旧人会束手待毙。反之,他会作垂死挣扎,想重新得回他对我们的控制权。保罗说: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歌罗西书3:3)我们必须坚定相信我们的旧人已经完全死了,我们也必须积极抵挡旧人要重新控制我们的企图。

主,感谢祢的赦免。我宣告,在十字架上,耶稣治死我有罪的天性,代之以新造的人。我积极抵挡我的旧人企图重新控制我。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第一百五十八天:完全、永恒的胜利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神供应全人类所需的唯一基础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献祭,因为祂一次的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希伯来书10:14

希伯来书作者解释,耶稣一次的献祭,祂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12节)。祂坐下了,不需要再献祭。

耶稣通过十字架上的工作,彻底击溃了撒旦的国度。祂无需再重复这工作,你和我也无需再去击打撒旦。但我们必须靠着耶稣的得胜,高唱凯旋之歌。

感谢父,叫我们能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同得基业。(歌罗西书1:12)我们的基业是在毫无黑暗的光明中。

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13-14

藉着耶稣的宝血的救赎,我们已经脱离黑暗的权势,被迁到神爱子的国度。

主,感谢祢的饶恕。我宣告,耶稣通过十字架上的工作,彻底击溃了撒旦的国度。我要靠着耶稣的得胜,高唱凯旋之歌。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第一百五十九天:从律法中得自由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保罗对在圣灵中受洗的基督徒说,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罗马书8:15

奴仆是指束缚,保罗警告基督徒不要让魔鬼把他们带回为奴的身份。他非常清楚的指出,宗教束缚的形式能够把人带回律法的奴役之下。事实上,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已经使他们脱离这律法。

整本加拉太书都在讨论这情况:从福音和圣灵大能得自由后,勿被宗教律法所奴役。保罗 把这罪看得甚至比淫乱或通奸更严重和危险,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加拉太书是保罗书信中唯一没有为收信者向神感谢的信。他直率地提到加拉太人令他担忧的事: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加拉太书1:6

这是一个清楚的宗教魔鬼把人带回到律法的奴役下的例子。我们务必留意保罗的郑重警告: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辖制。加拉太书5:1

耶稣,感谢祢的赦免。我宣告,我已经因福音和圣灵的大能所释放,不再被宗教律法主义所束缚。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第一百六十天:不被定罪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罗马书8:1,3

罗马书就像过滤咖啡,需要花些时间制作。第八章不是即冲咖啡,必须经过前面的过滤器 ——第七章,才能冲出香浓的咖啡。唯有经历前面的章节,才达到因此。前面的章节讲的是全人类所有的罪,以及宗教无法改变人的罪性。保罗用了亚伯拉罕和 大卫(见第4章)的例子,对比亚当与基督(见第5章),然后往下到第6章揭示了神对旧我的救赎:死刑。神不是修补或重组旧我,而是处死他!感谢神,当耶稣 死在十字架上时,已经执行了这个死刑。

7章说到我们与律法的关系。这是我们最终要跨越的障碍,这过滤器的最后一步。若没 有这过滤器,我们无法活出罗马书第8章,因为本质条件是没有定罪。只要我们还在罪之下,就得不到第8章说的圣灵掌管的生命。魔鬼要将我们带回到罪之 下,神话语的目的——特别是罗马书——是要释放我们,使我们脱离被定罪。

主,感谢袮的赦免。魔鬼企图再把我定罪,但现在我已得自由,因我在基督耶稣里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第一百六十一天:完全属祂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有一个住在海边的男孩雕了一艘小木船,装上帆放到海边航行,海浪把船冲走了,他只好 空手回家去。后来小帆船被吹回岸边,被人捡起卖给当地一间商店,店主把它擦干净,放到橱窗里,标上35美元的价格。那男孩路过,认出这是自己亲手造的船, 但他无法证明那原是属于他的东西,唯一的办法是花钱把它买回来。

男孩去工作挣够了35美元,买下那艘小帆船。他把船抱在胸前,骄傲地宣布:现在,你是我的;我造了你,我买了你。这就是救赎。 首先,主造了我们,又把我们从撒旦的奴隶市场买回我们,使我们加倍的属祂。你看到吗?你对于主是多么的有价值。尝试把你自己想象成那艘船,你也许感到自己 不配,没有价值,你怀疑神是否真的在乎。尝试相信你是在主臂膀下的那艘船,祂对你说:现在,你是我的,我造了你,我买了你。我拥有你;你完全是属我 的。

主,感谢祢的赦免。我宣告,我是在主的臂膀下,我是属祂的。祂造了我,买了我;祂爱我;我完全属祂,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第二十四周:我是神的儿女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第一百六十二天:真实的身份


我是神的儿女。
耶稣基督来到世上的目的,是要将我们带到神的面前。若了解神的这个启示,我们就会了解救赎的完全和最后的得胜。这完全的启示使我们直接进入与神的父子关系,提供了很多在人情感经历中明显缺乏的某种因素:身份、自我价值和安全感。

身份,是现代人真正的问题。美国的畅销书和电视连续剧Roots,1977)的成功,是这问题的一个有趣现象。故事的本质说到人们为了获得更强的身份感而寻根。全人类都在忙于寻找同样的东西,男人和女人都 想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背后是谁,如何开始的,他们是谁。圣经和心理学都同意,人真的无法回答我是谁?”这问题,直到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今天,父母与儿女的关系日益支离破碎,导致广泛的身份危机。基督教对这身份危机的答案是:藉着耶稣基督把人带到父神的个人关系方向。真正认神为父的人,不再有身份的问题,他们知道自己是谁,他们是神的儿女,他们的父亲造了宇宙,他们的父亲爱他们,他们的父亲关心他们。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藉着耶稣,因着我们与父神的关系,我知道我是谁。我宣告,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第一百六十三天:真正的自我价值


我是神的儿女。
我曾经辅导过数不清的人,他们最大的问题都是对自己没有正确的认识。他们轻看自己,导致很多属灵和情绪上的痛苦。

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我们也真是祂的儿女。(约翰一书3:1)我们是神的儿女,祂如此深切地爱着我们,祂从不离弃我们,渴望与我们每个人有直接的个人关系,一旦我们真正领会这一点,我们的自尊就会大大的提升。

有一次我们在去一个会议的路上,差点撞上一个迎面而来的妇女,她稍微定一定神,说:叶先生,我一直祷告,若神想让你对我说话,我们就会遇到。她开始述说问题,我只剩下一分钟,但大概知道了问题的所在,就带领她祷告,感谢神是她的父, 她是神的特别的女儿,神爱她、关心她,她属于宇宙中最好的家庭。然后,我们就分开了。

一个月之后,这妇女寄来一封信:我只想告诉你,那次与你一起祷告,完全改变了我对生命的态度。我第一次真的有了自尊的感觉。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与神的个人和直接的关系,给了我自尊。我宣告,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