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38-44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38-44  叶光明




第三十八天:完全转变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正如称义、成圣不是靠努力或宗教,唯独信靠耶稣的血。成圣是分别归给神,我们现在属于神,被神管理和使用,任何不属神的东西都没有权利接近我们,耶稣的血保护我们。

又感谢父,叫我们能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同得基业。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歌罗西书1:12-13

藉着信靠耶稣的血,我们已经从撒旦的权势之下迁到神的国度。“迁移”(conveyed)或“调动”(translated)这词的意思是“从一个地方被带到另一个地方”。圣经中这词用来表示“完全的转移”。在旧约里,有两个人,以挪和以利亚,从地上被迁到天上,他们都是完整地走的,以利亚只留下了他的斗篷,但是他的身体离开了。

这对我们来说同样是真实的,我们已经被完全的转移,并不是将要被转移;我们已经在灵、魂、体等方面转变了,不再处于魔鬼的权势和侓法下,我们是在神子的国度,在祂的侓法下。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们已经因信耶稣的血而成为圣洁,从魔鬼的权势之下迁到神子的国度。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第三十九天:被完全赎回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在罗马书里,我们读到了两个以互相对立的侓法而运行的国度。魔鬼的侓法是在罪和死亡的侓法之下;神的国度是在基督耶稣里的生命的灵的侓法。“因为赐生命圣灵的侓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侓了。”罗马书8:2

我们不再处于魔鬼的权势和侓法之下,牠不能再控制我们,因为我们连带灵、魂、体已经转移到另一个国度了。这转移是藉着耶稣的血发生的:我们成圣了,藉着耶稣的血,分别归给神。

现在,让我们来思想与信徒肢体有关的含义,我个人的经历告诉我,当我们把它实践在身体的范畴时,它就真正开始起作用了。想一想:“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 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哥林多前书6:19-20

“重价买来的”关乎救赎主题,我们是被耶稣的血从魔鬼手中买回的。不只是我们的灵,而是属于神的灵和身体都被买回了,因为耶稣的血为救赎付了完全的代价。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们完全从魔鬼的国度被赎回,带到神的国度。我的灵和体属于神,因为耶稣用祂的血付了完全的救赎代价。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第四十天:祂计划使我们圣洁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我们知道“成圣”这词与“圣徒”这词有关,直接与圣经原来关于“圣洁”的语言有关。所以,成圣的意思是成为圣洁。神计划使我们成为圣洁。

圣洁是神独特的属性,神有很多美好的属性——爱、大能、智慧等等,但是这一切都有一个品质,间接地反映了人的品质。我们从人那里经历过爱,也曾遇到有智慧 的人,当然,在人身上出现的这些品质比神身上的品质要少得多,但至少可使我们对这些品质有些概念。但谈到圣洁,则没有什么能与之相比,神是唯一圣洁的。

圣洁是唯一在神之外无法找到的东西,确实,在某程度上,你可以通过衡量你对圣洁有多了解,而知道你对神有多了解。我可以这样说:我们为神的良善而感谢祂,为神的伟大而赞美祂,但却为神的圣洁而敬拜祂,敬拜是对神的圣洁的回应。

在旧约里,神说,“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4)。在新约里,彼得重申了主的话:“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得前书1:16)。这里提及两种获得圣洁的不同方式。随后几天的灵修将通过旧约和新约对比这两种方式。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神是圣洁配得敬拜的。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第四十一天:不是一套规条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在旧约,神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4)。利未记11章所列举的所有复杂的规定,都是与吃什么、穿什么和什么使人洁净或不洁净有关。

神的要求是“洁净自己”(利未记11:44),但从本章看来,要获得圣洁,有一系列最繁琐的规定。

地上爬物,与你们不洁净的,乃是这些:鼬鼠、鼫鼠、蜥蜴与其类;壁虎、龙子、守宫、蛇医、蝘蜓。这些爬物都是与你们不洁净的。在它死了以后,凡摸了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利未记11:29-31
根据这规矩,若人提着死老鼠的尾巴,把牠捡起来,这人就一直到晚上都不洁净。经文接着又指出若老鼠死了掉在瓦器里,以及牠碰触到的衣物的条款,然后指出该如何处理这些不洁。监视这些规则是一项专职工作。

神说,人若完全遵守这些规则,就圣洁了,但若想通过持守规则而获得圣洁,就必须一丝不苟地时刻持守所有的条款。但是,感谢神,祂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方法——因为罪人根本不可能守住这一切条例。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神的计划是使我圣洁——不是通过奉行一套规条,而是靠着耶稣的血,它使我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第四十二天:因信成为圣洁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当神的子民更关注圣洁,而不是医治时,复兴就来到了。我们本末倒置了,若我安排一个医治大会,人们一定蜂拥而至,但教导圣洁时,听众就少多了。事实上,圣 洁比医治重要的多。医治是暂时的,能帮助你渡过这一生,我们为此感谢神;而圣洁是永恒的,与你在天上永远同在。我们要藉着圣灵的大能来改变我们的价值观。

如今我把你们交托神和祂恩惠的道。这道能建立你们,叫你们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使徒行传20:32

这基业是为那些成圣的人预备的,这段经文说明神的话能将你带进那基业。但如何在神更好的方式——新约——之下而成圣?当耶稣第一次向扫罗(后来改名保罗)显现时,祂委任这大数人扫罗:

我也要救你脱离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使徒行传26:17-18

再次重申,罪人不可能在任何时候都守住旧约所有的规条。神用一个截然不同方式——不是通过死守一套规条,而是因信耶稣。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确信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第七周: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哥林多前书6:19

第四十三天:内住的圣灵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口才是个性的最明显标志,圣灵降临节那天,圣灵从天降下,使门徒说起“别国的话”来(使徒行传2:4),藉此显示祂曾为人子,居住在世上。现在,祂是神居于世上的永恒的、人性的代表。
从圣灵降临节开始,每当圣灵居住在信徒身体里时,祂通过那信徒说出超自然的、新的语言是非常正常的,实际上,祂是说,“现在你知道我在这儿,内住在你身体里。”
保罗说,“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哥林多前书6:19)他强调说方言不仅是短暂、超自然的经历,更是圣灵作为一个人进驻信徒身体的属灵标志,从而使它成为神的殿。这真理交给每个信徒庄严的职责,要保守身体的圣洁,配得做神的殿。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袮。我宣告,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第四十四天:我的身体;主的殿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其实,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主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吗?使徒行传7:48-50

神住的殿,不是人手所造的,而是按照神圣目的所造的;那殿是信徒的身体,靠耶稣基督的血赎回。保罗说,“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哥林多前书6:13

箴言13:25说“义人吃得饱足”。我们这些义人不会撑坏肚子,因为我们的身体是主的殿,不能用贪食、醉酒、放纵,或以任何形式滥用它,污染它。当我把身体献给神时,就拥有了神对我身体的主权。

我买一块地,就要负责维修保养;但若住在租来的房子,房东就该负责。若我的身体只给耶稣暂时的权利,祂就不能管理,除非祂拥有他们,那是祂所渴望的关系。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袮。我宣告,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主有管理的权利。我绝不贪食、醉酒、放纵,或以任何形式滥用和污染它。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