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94-100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94-100  叶光明

第九十四天:我们需要被赦免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饶恕是那么美好,它能带来和睦。平安、融洽、理解、友谊。不饶恕的后果是苦毒、争竞、憎恨、战争。人类被罪恶的黑暗势力所淹没,陷于危险之中,惟有学习和应用饶恕的原则,才能避免这可怕的命运。

我们要紧记圣经描绘的饶恕的两个方向:垂直线和水平线,象征基督徒的信心和十字架。垂直线象征人需要神的饶恕;水平线象征每人都需要得到他人的饶恕,我们也必须延伸这唯独从十字架而来的恩典——饶恕。

我们所需要的,从神得来的这种饶恕何其美好,大卫说,“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篇32:1-2

圣经清楚指出,每个人都需要神的赦免,无一例外。其它诗篇也说明,人人都犯了罪。(参诗篇14:1-3,53:1-3)因此,人人都需要从神而来的赦罪恩典。

耶稣,感谢祢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承认我自己需要被赦免,我宣告,耶稣受刑罚,使我得赦免。阿们。

第九十五天:通过饶恕得医治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凡心里没有诡诈的,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篇32:2

要得到赦免,我们就必须绝对忠于神——不要遮盖或为自己的罪辩解。大卫羞愧地提到他与拔示巴犯奸淫和谋杀她丈夫的事: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 头枯干。黑夜白日,祢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干旱。我向祢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祢就赦免 我的罪恶。3-5

大卫拒绝认罪并假装从没发生过,想遮盖它。但就如一个发烧的人,“精液耗尽”,“骨头枯干”。未被赦免的罪会影响身体。

一位精神病学家告诉我这个故事:医院里有一位绝望等死、皮肤苍白的肾衰竭妇女,处于昏迷状态。但圣灵催促他说:“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赦免你的罪。”之后 又怀疑自己是否作了愚蠢的事。一星期以后,他惊讶地在街上发现那位妇女——她完全痊愈了。未被赦免的罪导致她身体的病,因着别人的代祷,她的罪被赦免了, 她的灵与神接通,打开了痊愈的通路。

耶稣,感谢祢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恳求祢赦免我的罪,使我身体的病得医治。我宣告,耶稣受刑罚,使我得赦免。阿们。

第九十六天:赦免时得赦免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耶稣在登山宝训中教导我们如此祷告,“免我们的债(过失),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那些对我们有过失的人)”马太福音6:12。也就是说,“我们赦免时,就得赦免。”记住,你饶恕别人多少,神也饶恕你多少。如果你完全饶恕他人,神也会完全饶恕你。但若你只饶恕别人一部分,神也就只饶恕你一部分。

很多基督徒祷告不蒙回应,主要原因之一是他们无法饶恕,通常是对某个人。辅导经验告诉我,不饶恕是阻碍属灵生命的普遍来源。有一次,我问一位接受辅导的妇 女:“你还有未饶恕的人吗?”她说有,是美国司法部门的某著名人物。我说,“如果你想得释放,就必须饶恕他,别无他法,否则,神也不饶恕你。”

若我不知道是否能做到,那么神也会这样对待我们。饶恕不是一个情绪;是一个决定。犹如“撕碎欠单”。有人也许欠我们三万美金,但我们可能欠神六万美金。若想要神撕碎祂手里的欠单,我们就必须先撕碎我们的。

主祷文最后一个请求是求从那恶者撒旦得释放,只有当我们饶恕他人,也得到神的饶恕时,才有权利祷告求释放。

耶稣,感谢祢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宣布,我愿意饶恕他人。我宣告,耶稣受刑罚,使我得赦免。阿们。

第九十七天:牢记祂的恩惠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凡在我里面的,也要称颂祂的圣名!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诗篇103:1-2

这里可看到大卫的灵告诉他的魂该做什么。大卫的灵知道当做的事,但惟有魂与灵合作,并对挑战有所回应才能实行。

让我们简要列举该牢记的恩惠,许多基督徒不能享受这些恩惠,因为他们忘记了。以下三节经文列举六个特别的恩惠:

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3-5

我确信,神的旨意不是要祂的子民以这世界变旧的方式变老,我并不是说,变老没有产生任何改变,而是说变老并不一定伴随着失败、痛苦和疾病。

耶稣,感谢袮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紧记袮的一切恩惠。我宣告,耶稣受刑罚,使我得赦免。阿们。

第九十八天:脱离咒诅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要寻求从咒诅中得释放,主要的要求是认罪——包括你所知道的任何自己或你的祖先所犯的罪。因为也许是祖先所犯的罪使你们这些后代遭受咒诅。尽管你没有背负他们的罪的羞愧,但却承受了罪的后果。要脱离那些咒诅,你需要处理使你或你的祖先遭受咒诅的罪。你也藉着承认那个罪,求神赦免,并遮盖它。箴言2813说,“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若你遮掩罪,就不会亨通或被祝福。然而,若你认罪并抛弃它,就必得到神的怜悯,从咒诅中得拯救。我们必须重申:你也必须饶恕其他所有的人,耶稣说,“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可福音11:25

耶稣清楚地说,祷告时若心中怀着不饶恕、苦毒或怨恨,就是为祷告竖立障碍,会使我们处于咒诅之下。当我们祷告时,必须立志,放下一切怨恨、苦毒或不饶恕。 我们如何饶恕别人,神也如何饶恕我们。若想得到神完全的饶恕,就必须完全饶恕别人。饶恕别人,意味着你在操练我所称的“被启迪的利己主义。”

耶稣,感谢祢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宣告,藉着这些步骤,我从所有的咒诅中得释放。因为耶稣受刑罚,使我得赦免。阿们。

第十五周: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53:5

第九十九天:完全救赎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重生是非常独特、重要的经历,若不重生就无法看到或进入神的国度。(约翰福音3:3-5)但它不是一次的经历,更确切地说,救赎是正在进行的过程。救赎的一部分是受洗,但你未经洗礼也可以重生。若你想得救,无论如何,洗礼是过程中的关键,因为“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马可福音16:16

得救的意义远不只是你的魂预备好进天国,有人曾说,“福音派的得救概念是让魂预备好进天国。”某程度来说也许是这样的,但救赎并不止于这些。

新约的一段经文中,作者使用希腊词语“挽救”(SOZO),留意还有哪些经文出现这词,就能了解救赎包含什么了。马太福音说到耶稣服侍病人,说,“他们······把所有的病人带到祂那里······摸着(祂的衣裳)的人就都(全部)好了。”马太福音14:35-36,用作“好”或“全部”的动词是SOZO,但希腊文有一个前置词“彻底的”。“彻底得救”就是完全得医治,这段经文并不只是说魂的情形,也是说到这些病人。所有摸了耶稣的人都完全得救了,我们的救赎有多完全?

耶稣,我为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而感谢祢。我宣告,我的彻底得救就是完全的医治。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第一百天:医治与救赎


耶稣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

让我们来看看几处使用希腊词SOZO(救赎)的经文。耶稣往耶利哥去时,遇见瞎子巴底买。(马可福音10:46-52)“耶稣说:‘要我为你作什么?’瞎子说:‘拉波尼,我要能看见。’”(马可福音10:51

瞎子巴底买只想要能看见,他确实看见了。“然后耶稣说,‘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见了,就在路上跟随耶稣。”(52节)希腊语照字意翻译耶稣的话是,“你的信救了你。”这就是救赎。

在路加福音8:43-48里。患血漏病的妇女在耶稣后面摸祂。按照犹太人的律法,患血漏病的女人是不洁的,不能触摸任何人,因此她害怕被人认出来,但不顾一切想要得医治。

但最终那女人知道不能隐藏,只好战战兢兢俯伏在耶稣脚前,当众说出摸祂的缘故。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47-48节)

多么美妙啊!瞎眼的和血漏的得医治都是救赎的部分。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的医治是救赎的一部分。我宣告,耶稣受鞭伤,使我得医治。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