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52-58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52-58    叶光明



第五十二天:释放者耶稣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耶稣是独一的拯救者和释放者,只有耶稣能粉碎魔鬼对人生命的捆绑,使他们得自由。我希望以同样的方式来认识这位释放者。

我们当中渴望被释放的人,必需与基督有直接、个人的接触。我们需要达到下面这四个简单的条件:

一·确信自己已经悔改,意既知道自己已经转离所有形式的罪。二·唯独仰望耶稣,因为唯独祂是释放者。三·单单注目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所为我们成就的事,过于关注我们自己的“好行为”。四·确信藉着我们的意愿行动,我们已经饶恕曾伤害或冒犯我们的所有人。

当我们个人从魔鬼的压制之下得到释放时,我得到了这应许:“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约珥书2:32。我同样记得耶稣所说的这些话:“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赶鬼”马可福音16:17。奉耶稣的名,我们也有权柄赶鬼。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我宣告唯独祂是我的释放者,“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我不断地宣告。阿们。

第五十三天:认清战场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哥林多后书10:3-5

我们与撒旦的争战是在属灵的领域;因此,必须运用有效的属灵武器。

认清战场至关重要,保罗在哥林多后书用各样词汇说明战场和我们的目标,有不同的翻译:“想象”、“论证”、“思考”、“争论”、“知识”和“想法”。这些 词汇都与思想有关,我们务必认清那战场就在我们的思想里。撒旦发动的一切战争,都是要迷惑人类的思想,牠在人类的思想中建立要塞和堡垒。我们是神的代表, 有责任使用属灵武器拆毁这些要塞,释放人的思想,引领他们得着能力,顺服基督。这是多么巨大的任务啊!

撒旦精密策划,在人的思想中筑起堡垒,抵挡福音的真理和圣经,阻止人接受福音的信息。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我宣告,藉着耶稣的血拆毁撒旦在我脑里建立的堡垒。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阿们。

第五十四天:禁食的力量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看哪,你们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为你们作苦工。你们禁食,却互相争竞,以凶恶的拳头打人。这样禁食,岂是我所拣选使人刻苦己心的日子吗?岂是叫人垂头像苇子吗?以赛亚书58:3-5

这些人的禁食只是公认的宗教礼节之一,像耶稣时代法利赛人奉行的禁食。没有真正的悔改或谦卑,他们习以为常地保持贪婪、自私、骄傲和压迫的邪恶态度。

但神喜悦的禁食截然不同:“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6)。人有很多绳索无法松开,负担无法卸下,轭无法折断,很多被欺压的无法得自由,直到神的子民——特别是领导者——顺服神的真禁食和祷告的呼召为止。

以赛亚描述对待贫困的受欺压者应有的正确态度:“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漂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7节)。禁食必须与我们真诚和仁慈待人有关——特别是物质与金钱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我将顺服神的呼召,禁食祷告,靠着神松开绳索、卸下罪担。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阿们。

第五十五天:残忍的十字架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有些人在害怕、压抑、孤独、欲望或怒气中挣扎,辅导员能给予的帮助是有限的,至终的出路还是在我们手里;十字架。我们必须辨明这种本性何时会出现。在释放的事工中,有两个看门的魔鬼——自怜怨恨——开门引进下一个魔鬼。自怜是撒旦有力的工具,无人能承担放纵怨恨的后果。

某程度上,我们必须硬着心肠下定决心,十字架是残忍的,毫不舒服、吸引或美好,但我们为它感谢神,因为那是神预备的出路。

大多数人都对“缠绕的罪”习以为常,就像已是自己的一部分。有意思的是,我的缠绕的罪正是我父亲之前已有的问题。孩子继承了父母树立的特定行为模式。

我们要恳求圣灵直接揭露问题的根源——也许是性欲、说谎或骄傲。我们必须说,“在耶稣的十字架上,它已被钉死。不能再支配我,藉着十字架我们得自由。”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我靠着耶稣宣告,我生命里缠绕的罪(请说出来)已经被钉死在十字架,不能再支配我。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阿们。

第五十六天:不断宣告!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控制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阿们。

我们首次如此宣告时必遭来撒旦的讥笑,但必需坚持下去。撒旦是诱惑者,但牠也讲究方法,并不浪费时间。若你稍为有任何回应,牠就试探你。当你不予以任何回应,牠就知难而退了。

所以,我们会在某个领域被试探,例如愤恨。我们必须不断说:“它已被钉死,不能再影响我,它在我里面没有立足之处。”魔鬼说:“不!那只是叶弟兄说的某件事。”但我们还要不断地说,过一段时间后,魔鬼真的不再浪费时间试探我们了。

此外,我们要建立品格的墙。圣经说,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参箴言25:28) 这个世代,由于家庭问题、毒品或邪恶影响,很多人都在毁坏的城墙中成长,陷入毒海的人肯定是没有保护墙的城。我们用坚定的心志,坚守十字架救恩的权利而建 立城墙。也许我们以为这是可怕的历程,但若意识到它的好处有多大,至终必建立起强壮的品格。恩赐是暂时为今生所用;品格伴随我们到永恒。神关注品格过于恩赐。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袮。我宣告坚定心志,坚守十字架救恩的权利,不断宣告: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阿们。

第九周: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哥林多前书6:19

第五十七天:在我的身子上荣耀神


我的身子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赎回、洁净和成圣。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哥林多前书6:19-20

我们的身体最基本的活动是喂养自己——吃喝。保罗说,我们需要以此来荣耀神: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哥林多前书10:31

有些人无法想象可以如何用吃的方式来荣耀神,神说过祂是忌邪的神(参出埃及记34:14),祂盼望在生活的每个层面都被荣耀——特别是简单的日常生活中。

但是,暴饮暴食不能荣耀神,那是某种形式的自我放纵。箴言13:25说,“义人吃得饱足,恶人肚腹缺粮。”我们有资格得到满足,但若超越了“足够”,就是自我放纵了。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袮。我宣告,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我的身体属于神,我要努力荣耀祂——包括我的衣食住行。阿们。

第五十八天:“受造奇妙可畏”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大卫对神说: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必我。我要称谢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诗篇139:13-14

他是在说,他还在母亲的肚子里时,神就在了,是神把他塑造成形。

我们是否意识到生命的受造何等奇妙?当我思想神如何介入及创造我的身体时,不禁深深的敬畏祂。我要对祂赐给我的奇妙身体负责任。

今天,我们的生活都被电脑占据了。无可否认,它真的是很好的工具。但至今最好的电脑还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不少基督徒关心电脑比关心自己的身体还要多。电脑损坏或残缺了,只要花一点钱就可以买另一部。但是,若人的身体坏了,那就是死亡,不能挽救了。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我敬畏地宣告,我受造奇妙。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