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99-205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99-205 叶光明

 

第一百九十九天:我的特殊位置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耶稣说,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我们就可以挪动一座山(见马太福音17:20)。要紧的不是信心的数量,而是质量,信心是赐给那些真实与谦卑的人的。

神赐下一个特殊的衡量信心的标准(见罗马书12:3),因为祂在基督的身体里给你一 个特殊的位置,作为一个特殊的肢体,有特殊的服侍功能。祂为你的位置赐给你信心。例如,祂针对性地赐给你成为脚趾、等的信 心。但是,若你是脚趾却想成为鼻子,那么在你想作的和你有的信心之间就会完全不平衡。因为你没有足够的信心,却试图去做不适合你做的事情。

我的手奇妙地执行它的工作,为我打开和翻阅圣经,及其他大部分我要它作的事,但是,如果我要用我的脚来作这些事的话,我就会有麻烦了。

如果你总是为信心担忧,也许你就是正在想作错误的工作。你是,想成为,或是却想成为,这是神引导你进入你的位置的方式。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一部分。我宣告,神在引导我进入我特殊的位置,因为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阿们。

第二百天:连在一起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2章指出每个肢体都互相依赖。眼不能对手说我不需要你,头不能对脚说我不需要你,甚至那最软弱的肢体也可以是最重要的。

没有任何器官比眼睛更敏感或容易受伤,但眼睛周围一些部位却自然地在保护它,还有脸 部有些其它部位最根本的功能就是为了保护眼睛。眼睛受到所有的保护和荣耀,倒不是因为它很强壮,而是因为它是软弱的,身体就是这样连在一起。强壮的必须保 护软弱的,我们不能忽视或轻视基督身体的任何肢体,不论大的或小的,强的或弱的。

对于基督身体的肢体来说,这个原则是真实的。我们彼此需要;我们彼此依赖。我们必须彼此荣耀。当一个肢体痛苦,其它的也同感痛苦。当一个肢体得荣耀,其它的也一同得荣耀。(见哥林多前书12:26)这就是耶稣基督的全体——教会的本质。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一部分。我宣告,我与其它肢体连在一起——我尊重它们——因为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阿们。

第二百零一天:一起同工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我凭着所赐给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罗马书12:3-5

更新的心思意念指引我们找到自己在身体中恰当的位置,每个人只是一个肢体,若单靠自己,就无法发挥神要我们发挥的功能。为了依照神的目的和计划来完成和发挥功用,每个人都要成为身体的一个肢体,委身地与其它肢体相联合,一起工作,而不是孤立的个体。

我们通常对飞机的导航系统感到惊讶,飞机能瞄准某个特别的机场,以精确的速度降落到 正确的位置,安全平稳地着陆。我建议你像飞机的导航系统一样,想一想你更新的心思意念。当你与神的灵同步时,那么你更新的心思意念就会带你降落到身体正确 的位置——你成了神的身体,基督的身体,教会的一个肢体。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一部分。我宣告,神要将我带进祂身体正确的位置,因为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阿们。

第二百零二天:彼此合理相待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这世界充满了各式各样的人,若只看人的外表,你也许会说:没有什么令我惊喜的。你对镜观看自己的样貌,也会有同样的感觉。但我们需要看的,是表面以下的内在生命,从基督身体的肢体这角度来看待我们的弟兄姐妹——耶稣的宝血为他们所流,为他们而死。

如果我们无法欣赏和尊重其他人,会使神很伤心,因为祂爱每个人,以至于为他们死。若我们对祂身体的肢体有错误的态度;若我们轻看其他人,低估他们的价值,会使主悲伤的。

哥林多人就有这样的问题,保罗写了两封书信教导他们。在他们中间有很多错误的关系, 没有认识到彼此是主的身体(见哥林多前书11:29),保罗说,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死的也不少。30节)我想这也是导致今天的 基督徒患病的主要原因。很多基督徒彼此之间没有以主身体的肢体那样相待。这令人感到深深的遗憾。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一部分,我是基督身体中的一个肢体。我宣告,因着祢的恩典,我要尊重其他肢体,因为耶稣为他们而死,他们是何等宝贵。阿们。

第二百零三天:神已安置我们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 样······身子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设若脚说:我不是手,所以不属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设若耳说:我不是眼,所以不属乎身 子;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若全身是眼,从哪里听声呢?若全身是耳,从哪里闻味呢?但如今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哥林多前书 12:1214-18

这里我们需要看到三方面:1.我们是身体中的哪个部分、有什么功能,这些选择和决定 不在我们,而在神。2.神把我们的生命融入一个大的实体——基督身体中,但仍保留我们的个性,就如小手指与其它四个手指各自找到位置,与身体的生命和计划 完整连接在一起。基督徒不会失去个人身份,但确实成了神指定我们在群体中的特定肢体。3.基督徒作为一个群体,在神的完全里向世界彰显基督,无人能靠着自 己代表基督,但是当我们联合成一个身体,就可以同心合意地向这世界宣扬耶稣基督。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一部分。我宣告,神保留了我的个性,又使我成为基督身体中的一个肢体,使我在祂的丰盛中向这世界彰显基督。阿们。

第三十周:我是圣洁的


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祂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以弗所书1:4

第二百零四天:什么是圣洁?


我是圣洁的。
很多基督徒误以为戒掉某些事就能达到圣洁。但是,不做这样或不做那样,与圣洁毫无关 系。圣洁,不是指你减少做坏事的次数。圣洁不是消极的,保罗说:你们若是与基督同死,脱离了世上的小学,为什么扔像在世俗中活着,服从那······等 类的规条呢?(歌罗西书2:20)大多数人看圣洁为服从于规条。保罗接着列出了一些人企图达到圣洁所服从的一些规条:

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导的······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欲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是毫无功效的。22-23

克制不能使人圣洁;那不是神的圣洁。耶稣解释了圣洁行为的关系:你 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16你们的光照在的意思是通过好行为使其他人看见神, 并非观察一套消极的规条;而是积极、有能力的影响力。事实上,圣洁是宇宙中最能发挥功效的影响力,倒退到消极的生命方式并称之圣洁,是自欺,根本不是 神所指的圣洁。

主,感谢祢呼召了我。我宣告,要让我的光照亮周围,积极、带着能力去影响世界,因为我是圣洁的。阿们。

第二百零五天:被称为圣洁


我是圣洁的。
保罗称罗马信徒是为神所爱,奉召作圣徒的(罗马书1:7)。圣徒就是指圣洁这词事实上是由翻译者加上的,希腊语字面意思是奉召圣洁

圣洁,不是个别信徒可以达到的某种额外条件,却是所有信徒都必须达到的。保罗所指的并不是那种远远超过其他人的超级信徒,而是所有信徒都将成为圣洁。

当你因信耶稣基督接受了福音的邀请时,神就呼召你,成为圣洁。你是分别出来为顺服圣灵和公义的。你可能认为自己并不很圣洁。但是请思想保罗所说的,神使无变为有(罗马书4:17),神在亚伯拉罕还未有儿子时就称他是多国的父(见创世纪17:4-5)。

当神呼召你做某些事,那是因为祂要你去做那事。神呼召你圣洁,你就圣洁。也许你要花些时间在生命中活出圣洁,但那是神对你的命令。

主,感谢祢呼召了我。我宣告,祢成就了对我的生命的呼召,因为我是圣洁的。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