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4-30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4-30  叶光明





第二十四天:满足条件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我们来更详细地看看约翰一书1:7关于血的说明:“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的一切的罪。”

从神的话中,我们已经看到这三个要素是如何相互连接和关联的:在光明中行,彼此相交和洗净的血。很多人都想寻求那血的洁净和保护,但是却不能符合条件;被耶稣的血洁净是由前面“如果”的后果——这是个条件句,取决于我们完成一个前提条件——如果我们像祂一样在光明中行。那么,接着会有彼此相交被血洁净这两个后果。

从逻辑上来说,若我们没有彼此相交,就证明我们没有行在光明中。如果我们没有行在光明中,就顺理成章的不能要求耶稣的血洁净我们。所以,我们得出这样的结 论:如果我们没有彼此相交,我们就在光之外。如果我们在光之外,那血也不再洁净我们。耶稣的血只在光明中洁净,这是我们可以理解的最重要的原则。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全心全意要像耶稣一样行在光明中,进入完全的相交和罪得洁净。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第二十五天:将罪带到光明中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相交是光明的地方,因此就是考验的地方,越接近相交就越光明,直至毫无隐藏之处。那里没有阴影,毯子下面没有任何东西,无一物被遮盖,那可能是令世人害怕 的地方,但只有在那里,耶稣的血才能完全产生洁净的功效。如果你渴望洁净,它来自光明;如果你在神面前有任何错误,或对你的邻居有愧,你就没有完全在光明 中。在光之外,那血无法产生功效。

那你该怎么办呢?就要来到光明中。什么是“来到光明中”?就 是在神面前坦然认罪,然而这对于属世的人来说是最难的,光明似乎太亮了。你可能会想,哦,我无法把那件可怕的事、那个糟糕的记忆、那个羞耻的秘密拿出来, 我无法把它暴露在光中。属世的人会退缩,但是事实上当它到了光中,就消失了,因为那血洁净了它。若你不把它带到光中,你就仍然保留着那罪。这是个非常惊人 的法则,那血只有在光中才起作用。

若我们符合了行在光明中的条件,就与其它信徒彼此相交,我们就有权利以此作见证。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现在宣告要将所有不愉快的记忆或隐藏的罪(详细列出)带到光明中,敞开在耶稣的光和祂宝血的洁净中。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第二十六天:顺服和真理: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彼此相交是对于我们是否行在光中的第一个考验,如果我们不享受与其他信徒和主的相交,那么我们就没有行在光中,这样,耶稣的血也不会洁净我们。

那么,下一个问题是,我们该如何行在光明中。第一个条件是我们必须顺服神的话。诗篇119:105说,“祢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第二个要求是保罗在以弗所书4:15中概括的,他说,“惟用爱心说诚实话,(我们)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

在这段内容当中,“行在光明中”的定义与我们在真理和爱中与信徒相交有关。我们必须愿意在彼此的关系中按真理而行,但必须在爱中这样做。

这样,行在光明中包括两件事:顺服神的话语,与相交信徒行在真理和爱中。当我们达到这些条件后,就可以完全有把握地说,耶稣的血洗净了我所有的罪。

今天我们非常关注周围环境的空气污染状况,但属灵空气也被罪、腐败和邪恶所污染了。我们实在需要耶稣的血不断地洁净。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已被祂的血洁净,因为我定义顺服祂的话、与他人有正确的关系,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第二十七天:那血“说话”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耶稣的血还有另一个宝贵的作用,这一点有很多基督徒都没有意识到。在希伯来书12:2224里,“你们(所有真信徒)乃是来到锡安山······这血所说的比亚伯的血所说的更美。”

在天上的锡安山,耶稣的血在神的面前代我们洒在至圣所里。基督作为我们的先驱进入那个地方,藉着祂的献祭我们得到了永恒的救赎,祂将那救赎的证据洒在全能父神的面前。

这里,我们应当注意一个重要的对比,人类早期历史中,亚当与夏娃的第一个儿子该隐杀害了他的兄弟亚伯后,企图推卸责任,神指责他:“你无法隐藏你的罪行,因为你兄弟的血有声音从地里向我哀告报仇。”(见创世纪4:1-15)对比之下,耶稣的血洒在天上,不是为报仇而是为了怜悯,在神面前不住地祈求祂的怜悯。

一旦我们亲口为耶稣的血做了见证,就不必每隔几分钟重复那些话。每当我们遭遇麻烦、试探、害怕或焦虑就应当提醒自己,耶稣的血时刻在为我们在神面前说话。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耶稣的血现在为我在神面前求怜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第二十八天:光滑的石头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一个人为罪悔改,宣告基督的救恩,并不意味着他整个品格已经马上转变。当然,一个至关重要的改变过程已经开始启动了。但是,它也许要花很多年才能使他的品格的每个方面都发生改变。

当大卫需要为甩石的机弦找适合的光滑石头来杀死歌利亚时(参撒上17章),他走下山谷——低下谦卑的地方。他在小溪里发现了所要的石头。是什么使它们变得光滑呢?两个压力:第一,它们上面的水流;第二,它们彼此之间持续不断的碰撞。

这就是基督徒品格形成的图画,第一,神的话语持续不断的冲洗(见以弗所书5:26);第二,当我们在人际关系中彼此“碰撞”时,粗糙的边缘逐渐被磨滑。我们就是那些需要被持续磨滑的“活石”(见彼得前书2:5)。

让我们从旁加以说明,当耶稣的“甩石机弦”需要“活石”时,祂也到山谷——谦卑的地方。在那儿,祂选择那些被神的话语及与其他信徒相交而被磨滑的石头。这是基督徒真诚相爱的属灵标志,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耶稣,因祂生命的血为他们而洒。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谦卑降服于那话语的洗涤,真诚爱我的主内弟兄姐妹。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第二十九天:饥渴慕义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称义”这词是个相当麻烦的神学术语,它真正的意思通常模糊不清。我们首先来看这词,然后尝试解释其意思。罗马书的中心主题是“称义”,很多世纪以前,约伯问过这问题,“这样,在神面前人怎能称义?”(伯25:4)罗马书提出神的回答。如果我们对称义感兴趣的话,将会对罗马书感兴趣。耶稣说,“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马太福音5:6)。我们可以渴求医治或成功,却不被祝福。但是,当我们变得饥渴慕义时,就被祝福了。

现在我们既靠着耶稣的血称义,就要藉着祂免去神的忿怒。罗马书5:9

注意,我们已经靠着祂的血称义。在希伯来和希腊语言中,都有一个可被翻译成“公义”或“正直”的词。希伯来语是tsadaq,希腊语是dikaioo,不管它被翻译成怎样,都是同一个词。英语的just(公义)多指向侓法方面,而righteousness(正直)指品格和行为方面。而圣经没有这样的区分。“靠着祂的血称义”的意思,与“靠祂的血而正直”是一样的。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的饥渴慕义,我靠祂的血称义。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第三十天:何谓称义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现在我们既靠着耶稣的血称义,就要藉着祂免去神的忿怒。罗马书5:9

被翻译成“称义”的词,相关意思是指完全的回转。

首先,它有侓法上的意思。从侓法上讲,它的意思是我们是被判为无罪,所有的错误都被赦免了,这是非常好的消息。想象一下,一个曾经犯谋杀罪的人,知道自己被赦免,会是什么感觉!我们也应该这样感到高兴。

其次,我们没有愧疚。第三,我们被看为义。

很多人就停在这里了,但我向你保证,这词的真正含义远不止这些。我们也变成义,耶稣的血不仅使我们被算为义,事实上也使我们变成义。

那么,我们称义了,意思是“若我”不再犯罪“就称义”。我们已用基督的义成了我们的义,基督的义没有犯罪的过去,没有羞愧的阴影,撒旦无法控告我们,我们已成了耶稣的义,只有靠基督的义我们才能称义,没有羞愧,过去没有问题,一切都被抹去了。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