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78-184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78-184 叶光明



第一百七十八天:义的果效


我已因信称义。
义,会产生某种直接的和显而易见的果效。我们的整个生命,包括态度、关系和服侍行为 的效果,都将取决于我们对称义的意识。箴言28:1说:恶人虽无人追赶也逃跑,义人却胆壮像狮子。今天,只有很少基督徒是胆壮的,大多数基督徒面 对邪恶时就退缩,根本的原因是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神眼里已被称义——像耶稣基督一样。若意识并认清这事实,我们就胆壮了。

以赛亚书32:17说到义的其它果效: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公义的效验必是平稳, 直到永远。这里讲到公义的三个果效:平安、宁静、确据。当我们意识到自己已成为耶稣基督的义时,就会有这三个果效。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 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罗马书14:17)平安、宁静、喜乐、确据是公义的果效。若我们没有因信称义,虽然努力追求达到这些果效,总归徒然。有些基 督徒努力保持喜乐、平安、放松,只因有人告诉他们应该那样作,多么可悲。事实上,当基督徒真正得到罪的赦免和因信称义的确据,公义的果效就随之而来了。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耶稣的义使我壮胆,有平安、平静、确据。我得到这些,因为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第一百七十九天:公义的赏赐


我已因信称义。
耶稣说: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我们试图寻求的任何义都是低水平的,唯一使我们进入天国的义,是藉着信耶稣而得的义,那是因信而得到礼物。他们生命中神恩典的第一个特殊表现是。神无法在人身上工作,直至祂使人称义。这是当人接近祂时,祂所做的第一件事。

但大多数基督徒从没有领会这真理。教会的很多礼拜形式——包括音乐和赞美诗歌——都设计成使人处在有罪的意识之下,在很多情况下,几乎只是使人有罪恶感,没有其他感觉,这是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当人开始意识到是什么使他因信称义时,魔鬼就强烈对抗。撒旦使尽手段使你处于被定罪和羞愧的论断下,他也会让你对此感到非常虔诚的。

很多人对被称作感到很不安或冒昧,因为他们认为必须要挣得义,然而,圣经强调,是无人配得的礼物,它是白白赠送的。你必须在接受拒绝之间作出选择。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我接受神的义,那是白白赠送的礼物,我虽然不配,却因信耶稣基督而得到。我宣告,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第一百八十天:子的生命


我已因信称义。
我们信耶稣基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的羞愧,藉着领受和相信这些,祂的义归给了我们,使我们称义。在这个义里,我们可以面对神、死亡和永恒,没有恐惧、没有惧怕。

使徒约翰说: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祂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翰一书5:11-13

神向全人类作了见证,祂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是在祂儿子耶稣基督里面,若我们接受耶稣基督,在祂里面就得到了永生。

注意,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是用现在时态表示的,这不是死后才发生的事,而是现在这个时空世界发生的事。如果你等到死后才接受神的生命,你将等太久,也太晚了。现在就行动!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要确信你也有生命!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我现在有了生命,因为我有神子,我宣告,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第一百八十一天:葡萄树的生命


我已因信称义。
耶稣用了葡萄树与枝子的比喻,解释有祂在人的生命中的重要性(约翰福音15:1-8):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5节)祂非常明确指出了解释整个画面的方向,耶稣自己是葡萄树。

一颗葡萄树要生长结果子,就必须有树液。树液是从树根通过树干流到枝子的营养,若树液不能到达枝子,葡萄树将枯萎,不能结出果子来。葡萄树生命的关键是树液,它代表了圣灵。

保罗说:基督若在你们心理,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罗马书8:10

因着我们的罪,我们经历了基督的死。但我们经由祂的死进入祂的生命,因为祂的通过我们的进入我们里面。(见罗马书6:6-8)有了祂的义,我们得以分享祂的生命。通过葡萄树的树干,流入枝子,我们分享从树根流出的生命。罗马书8:10告诉我们,那生命就是圣灵,灵就是生命。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葡萄树的生命——圣灵——流入我里面,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第一百八十二天:被归入的义与所行的义


我已因信称义。
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示录19:7-8

希腊语dikaiosunedikaioma这两个词是指。前者是抽象概念的,后者是行为表现或义的行为。当你和我相信耶稣基督时,祂的义dikaiosune就归于我们。当我们活出我们的信时,就在dikaiosune里表达出所归入的义,它是义的外在表现,或义的行为。

有意思的是,启示录在这里所使用的词是dikaioma的复数形式dikaiomata。这细麻衣是圣徒所行的义,这是个非常透彻的阐述。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她因所行的义而预备好了。

我所遇到的所有文化中,结婚仪式都有一个共同的规定。新郎不会为新娘预备,新娘总是 自己预备,独自承担这个责任。圣经说,基督的新娘——教会,因所行的义预备好自己。被归入的基督的义不能用在婚宴上,它必须是所行出来的义——因着白白赐 给我们的基督义的礼物,是信徒所行出来的。

耶稣,感谢祢的献祭。我宣告,我要凭信而活,表达被归入的义,行出我的信心,表达义的行为。我宣告,我已因信称义。阿们。

第二十七周: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7

第一百八十三天:与神联合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理解人的灵与魂的区别是非常重要的,不是魂与神联合,而是灵——因为灵是被造来与神联合的;事实上,灵若不与神联合,就无法存活。信徒的重生,使他的灵可以与神联合。

我们可用三个简单的定义描述灵、魂、体:灵是关于神的,魂是关于自我,体是关于世界。

我们通过灵,意识到神;在我们的魂里,意识到自己;通过我们的身体和感官,我们与周围的世界相连。

当人的灵与神重新联合时,那重新点燃的灵变成了灯,充满了圣灵,照亮了人的内在本性,也就是在那之前又黑暗又远离神的本性。我们必需记住,在圣经写成的时代,所有的灯的燃料都是橄榄油,而橄榄油一直是圣灵的一种或象征。

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心腹。箴言20:27

当人的灵被带回与神联合,圣灵进来充满那灯时,人里面的灯————就被照亮,他整个内心都散发着光,他不再处于黑暗中。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在与主联合里,藉着神灵的光照,我不再处于黑暗中。我宣告,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阿们。

第一百八十四天:与主连接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如果你从未对圣经感到震撼,也许你从未真正读过它,因为圣经提到一些极为震撼的事。 例如: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哥林多前书6:16)我们都明白这节经文说的是不道德的性、通奸、 与妓女在肉体上联合。但是,保罗接着说: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17节)这节经文无法脱离上下文,保罗说到一个好像性的联合那样真实的情 况——但不是肉体的联合,而是属灵的联合,这就是与从死里复活的那位结婚的意思,并非我们的魂与主联合,而是我们的灵,因为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 灵。

也许你的魂承载了太多神学理论,但你的灵认识神。灵是神吹进去的部分,是在伊甸园中 使人首次成了活人的那灵,主把有灵的生命吹入亚当的鼻孔。(见创世纪2:7)而人的那部分永远不能找到安息,直到与神联合。你可以追逐世上所有的乐趣 和哲学体系,但是你的灵对它们并不感兴趣,你的灵只想要神。你的灵可以与神联合,正如人的身体可以与妓女联合。绝不可把这节经文分开来看,它们完全不同, 但相似之处确实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它们之间的关系。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我与主联合,成为一灵、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