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73-79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73-79  叶光明 



第七十三天:耶稣的血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在约翰福音6章,耶稣六次对信徒说“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39404454节)复活是救恩的一部分。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真食物},我的血真是可喝的{真饮食}。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约翰福音6:54-56

吃、喝、常在······里面,这些词都是当前进行时态:“常吃我肉体的,和常喝我的血的,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在他里面。”显然,主极为重视这事,我真的相信祂指的是最后晚餐的圣礼。

有一次,我和阿拉伯基督徒住在一个阿拉伯小镇上,他们领圣餐时说,“我们来喝耶稣的血。”我相信这些阿拉伯基督徒获得了正确的画面,喝耶稣的血是圣餐礼。

有人不喜欢“喝血”这观念。我花了很多年才得到这个要领,但要得到永生,必须喝耶稣的血,吃祂的肉。

神啊,我为羔羊的血而感谢祢。我藉着喝祂的血,吃祂的肉来分享祂的永生。我宣告,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第七十四天:圣餐的重要性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生命在那血里,(见利未记17:11)要得到那生命,我们必须藉着领受圣餐和所见证的道与那血有份。

我认为领受圣餐极为重要。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1:25引用耶稣的话,“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很多教会认为是在说“偶尔”这样做。我曾参加的最美好礼拜是圣餐礼拜,因为它坚持这真理。

某程度上,我和我妻子路得都认为,我们其实应该经常领圣餐,但我们做得不够。我作为家里的祭司,决定每天早上与神相处时领圣餐。我们并不是说每个基督徒都应该这么做,但我们很感恩可以这样做,稍微疏忽就会感到生命中若有所失。

每天领圣餐时,应当说,“主,这饼是祢的肉,这酒是祢的血,我这样领受。”我简单明确的说,“主,我们这样行是为了纪念袮;我们宣告袮的死,直到袮再来。”领圣餐时,我们没有过去,只有十字架;没有将来,只有再来。这样行是为了纪念十字架,直等到耶稣再来。

神啊,我为羔羊的血而感谢袮,我藉着圣餐使我的生命于耶稣的宝血有份,我宣告,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第七十五天:放下我们的生命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为了经历耶稣宝血的完全功效,我们必需知道如何在祂的血里有份。今天的经文和本周宣告涉及末日争战,这是天和地、神的天使、撒旦和牠的差役、神的地上的信徒的争战。神的天使宣告,“弟兄胜过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示录12:11

“他们”是指耶稣基督的信徒,“牠”是指撒旦,我们与撒旦之间有直接的冲突。这经文说明信徒如何胜过牠,更进一步描述了他们完全的委身。委身的基督徒使撒旦害怕。“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这句话的意思是他们不顾性命,只知道向神忠诚和遵行祂的旨意。

许多人对“主的精兵”的含义不甚理解。我在英国军队当兵时,指挥官并没有确保我不会丢命,所有士兵都知道自己可能会死。作主的兵同样不保证我们不会丢掉性命,撒旦害怕的是那些不怕死的人。相比天上的永恒生命,地上的生命只是短暂的。

神啊,我为羔羊的血而感谢袮。我宣告,我绝不只顾保存自己性命。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第七十六天:我们争战的武器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启示录12:7-9,天上已经消灭了龙(撒旦)和牠的差役。天堂充满喜乐,地上翘首以待!现在,魔鬼就在地上,牠张牙舞爪的时日不多了。我很清楚,这段时间与但以理的地七十个星期全部(或部分)有关系。(但以理书9:21-24)这是特定时期,有预言能力的魔鬼也知道这点。耶稣曾说那日子必减少。(马太福音24:21-22)理论上圣经说是三年半,至少有几“天”在末日会被减少,然后,魔鬼会被捆绑,投进无底的深渊。

魔鬼不愿我们了解这事实,因为我们对此愈无知,就愈无法遵照神的旨意。但是,神已经给了我们属灵武器,把撒旦从天上逐出。

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哥林多后书10:4-5

神赐下的属灵武器,使我们能攻破撒旦的一切诡计,我们要使用锐利的兵器:耶稣的血和我们见证的道。

神啊,我为羔羊的血而感谢祢。我以祂为属灵武器,宣告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第七十七天:信心告白


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

有不少基督徒,回想过去的事情就会有一连串消极的忏悔。你可能会提及无法做成的事,或讨论以前的失败和不满。但是,你看,我们的告白决定了我们的去向。

摩西派十二个探子进入应许之地的故事,生动地说明了这真理。两个探子带回积极的消息“我们当然能”,其余十个都消极的宣布“我们不能”。大多数以色列人却相信那消极的告白,决定了自己的命运。那些说“不能”的就不能,说“能”的就能。

你也许曾说过消极的、不荣耀耶稣的话,或陷入使你软弱或失败的不满。我们若宣告失败,失败就如影随形;若宣告信心,神就成了我们的一部分。勿让不信和消极思想,限制了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作为。约翰一书1:9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感谢神,当你拒绝消极,你就走出了黑暗、孤独的山谷,“我靠着基督加给我的力量,凡事都能作。”腓立比书4:13

    神啊,我为羔羊的血而感谢祢。我宣告靠着基督所加给我的力量,凡事都能作。我胜过撒旦,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阿们。

第十二周: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哥林多前书6:13
                   

第七十八天:个人的神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我曾在英国最大的大学当教授,我有各样学位和学术声望。可说是在许多方面都相当老练及睿智,但我没有以任何不智的方式说圣经的创造纪录是无知的。在相信圣经以前,我研究了很多其它试图解释人的起源的资料,那并不能令人满意。于是我转去学习圣经——不是单单作信徒,而是作为一个专业的哲学家。我暗付,至少它 不像其它我所听到的资料那么愚蠢!令我惊讶的是,我在圣经里发现了答案。

创世纪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简短的宣告,它如此开始:“神”——也就是“耶和华神”——神的名字。这术语告诉我们,有人性的神为了个人的相交而造了有人性的人。

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创世纪2:7

这里可看到,通过造物主的手,从上面而来的神的永恒气息与下面的尘土身体联合在一起,产生了一个活的、有人性的人——一个与有人性的神相交的人。

神啊,感谢祢为我提供了身体。我宣告,有人性的神为了个人的相交而造了我——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阿们!

第七十九天:不可思议的创造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我们知道人的内在特质——灵和魂,但也不要忽视人的身体是神的奇妙创造。很多信徒没有好好爱护身体。在神向人吹气息之前,它只是尘土。神的灵施行神迹,使它的躯体、肢体、器官成了具备功能的活身体。

美国眼科学会曾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报道一些惊人的信息:人的眼睛包含三百多万个运作部分。这是神的气息所造的。人体的肌肉、神经和腺体——身体的所有功能 ——都源自神吹入的气息,那是使尘土转变成奇妙的有机身体的原因。领会了这真理,医治神迹就变得合理了。若有需要,谁能比那创造者更好的修理、恢复和重新 创造那身体呢?神的灵是创造者和医治者。

我曾亲眼看见神重新恢复失去的骨头的奇迹。有一次,在加州的圣荷西有一个小女孩请求我祷告,她姐姐的大腿天生少一块骨头。祷告的结果,神创造了那块骨头。 我并不是说这很简单,但当你明白了人体的来源后,就能看见那只是一堆尘土,直到神的灵进入,它才成了一个复杂的有机体,只有创造者才能医治它。

神啊,感谢祢为我提供了身体。我是祢奇妙的创造。我宣告,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