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0-16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0-16 叶光明

                    

第十天:有效的转变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愿耶和华的赎民说这话,就是祂从敌人手中所救赎的。诗篇107:2

有些人能认识到他们是从魔鬼手中被赎回;其他人则不知道。但是我全然清楚,耶稣进入我的生命之前我是什么状况,对此我毫不质疑。我知道落在魔鬼手中的苦状,我绝不再回去 。圣经告诉我,是耶稣的血使我脱离魔鬼的手,转而被好牧人的手所牵引。耶稣如此谈到祂的子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翰福音10:28

那就是从魔鬼手中转投到主的手中。但是要注意,只有当我们这样说让救赎的主这样说,这转变才是有效并使我们获益:如果你是被赎回的,说出来!如果你不说它,你的救赎就没有生效,这是你见证的话语,它使那血生效。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已经靠着耶稣的血,从敌人手中转到了主的手里。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第十一天:全能者的保护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诗篇91曾被称为“原子时代的诗篇。”这是一个完美的保护的诗篇,它可以保护免于各种恶者、危险和伤害,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或在什么时候。许多基督徒都很熟悉这诗,现在我们只看第一节和第二节。

住在至高者隐秘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诗篇91:1

“居住”这词在希伯来语里通常指“度过夜晚”,通常被用来形容过夜的行为。这节经文告诉我们,在黑夜中,真信徒将会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或保护下。

我要论到耶和华说:“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依靠的。”诗篇91:2

这是接待室,是进入诗篇下面的完全保护的经文入口。这是你的见证:“我要说。”如果你不说,你就不能得到它。说诗篇91下面的内容,是需要有些勇气的。但只有那些说它的人,才有属灵权利活在其中,是我们见证的话语使它生效。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现在靠着耶稣的血住在全能者的保护下,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第十二天:赎价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赎回”这专门名词的意思是“买回来”,我们从前是奴隶,在撒旦的奴隶市场上被公开出卖,使徒保罗说,“我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罗马书7:14.(意思是“是卖在罪之下做奴仆的”),在那时代的罗马文化中,会把要卖出的奴隶和一支高过他的长矛一起放在台上。人们一看就知道这是待售的奴隶。

保罗在这个宣告说,“我的罪是那比我高的长矛,它使我在奴隶市场上被卖为奴。”同样,人人也因着自己的罪,如同保罗一样,被卖为奴。

但是,有一天,耶稣走进那市场,说:“我要买他们。”价格是多少?耶稣的血,我们从撒旦的王国里被买来,被带到神的王国。

奴隶不能选择要为主人做怎样的工作,一个奴隶也许是厨师,另一个却是妓女——那是主人的决定。我们从前就是这样的。有些人可能曾经是受尊重的奴隶,但并不比其他的好。不要轻视妓女或酒鬼,因为那是奴隶主撒旦——所决定的。但耶稣的血粉碎了撒旦的掌控,把他们释放了。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已经从撒旦的王国被买回,被带到神的国度。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第十三天:祂创造及买回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为了说明耶稣把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而付的代价,我对一群擅长雕刻的波利尼西亚毛利人说过这比喻:

有一个男孩雕刻了一艘漂亮的木船,带到海边去玩,但被风吹到大海里去,男孩只好空手回家了。

下一个潮汐又把那艘船带回来,一个在海边散步的人捡起,卖给一个店主,于是船被放在橱窗里,标上价格出售。

不久,男孩经过那商店看到那艘船。他一眼就立刻认出那是他亲手造的,但他无法证明。因此他不得不想办法去买回来。

男孩去洗车、割草和干其它活挣钱,储够了钱就到那家商店把船买了回来。他把它拿在手上,抱在胸前说:“现在,你是我的!我造了你,我买了你。”

想象你自己就是那艘船,也许你觉得不够好或太没有价值;你也许会怀疑神是否真的在乎。但是,主对你说:“现在,毫无疑问,你是我的——我造了你,我买了你;你完全属于我。”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主造了我,买了我,我完全属于祂。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第十四天:从一个国度——进入另一个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主赎回了我们,所以我们不再处于敌人手中,而是在主的手中。

又感谢父,叫我们能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同得基业。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歌罗西书1:12-13

神把我们从黑暗的权势,也就是撒旦的国度中释放出来,把我们迁到基督的国度,这是事实。这样,我们已被赎回,我们的罪被饶恕了,不再处于撒旦的领域。那些拒绝基督的,悖逆的,不顺服的,是在撒旦合法的权势下,但是我们基督徒不是。

事实是,当我们悔改,顺服耶稣基督,让祂做我们生命的主时,我们的灵,魂和体就从撒旦的国度被迁到(转变或运到)基督的国度,这些都是事实。我们从神的话语中无形的领域相信这些事实,因为我们不再凭感觉,信德的藤牌覆盖了我们生命的每个领域,不再有火箭穿过它。见以弗所书6:16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因着耶稣的血,我已经从黑暗中被释放,迁到神爱子的国度,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第三周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以弗所书1:7

第十五天:救赎的所有权利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在以弗所书1:7,看到耶稣的血所提供的内容: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

为了使我们的罪得赦免,耶稣的血付了赎价。将这节经文与耶稣在马太福音26:28最后晚餐上给门徒那杯时所说的作对比,那杯象征着祂的血: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希伯来书9:22说,没有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所以,耶稣的血被流,我们的罪才能得赦免。

你会在以弗所书1:7中发现,保罗同时提到这两件事:藉着耶稣的血得救赎和罪得赦免。理解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当我们的罪得赦免,我们才有完全合法得救赎的权利。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因为藉着祂的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现在我有完全合法得救赎的权利。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阿们。

第十六天:解决所有的控告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若我们所有的罪被赦免,就拥有被赎的所有权利,但若生命中还有未认的罪——那就未被赦免——在那个领域无法有完全合法赎回的权利。撒旦仍然在那个领域控告 我们。我在释放的事工中多次证明了这点,撒旦决不放弃任何一个控告的机会。你可以对牠吼叫或禁食一周,但不会改变那状况,因为撒旦知道你还有未处理的罪, 使牠能合法的控告你。

信徒在生命中经常给撒旦合法控告的另一个机会,是由于他不能饶恕别人。耶稣教导我们,我们如何饶恕别人,神也如何饶恕我们。我们要祷告,“免我们的债(罪行),如同我们免了人(那些冒犯我们的人)的债。”马太福音6:12我们没有资格以我们饶恕别人的程度来要求神的饶恕。(见14-15)因此,我们若还有未饶恕的人,同样,我们也不能被神饶恕。换句话说,我们生命中任何未饶恕的地方,都是撒旦仍然有合法控告的地方。做你该做的;只有你饶恕了该饶恕的,你才能驱逐牠。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祢已完全赦免我,因为我向袮承认了我所有的罪,现在我也要饶恕那些伤害我的人(列出特别的姓名),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