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64-170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64-170 叶光明 



第一百六十四天:来到父面前


我是神的儿女。
耶稣来到世上,最终的目的是要将那些转向祂的人带到父面前,圣经多处阐述了这真理,例如: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彼得前书3:18

耶稣的死是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祂不是结局,而是道路。祂非常有力地自称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耶稣是道路,父神是终点。在我们基督徒的信心中,很多时候我们真的错失了神的目的。我们谈很多关于主耶稣基督作为救主、我们的中保等等,所有这些称谓都很好的,真实的,但是它们缺乏神的目的,神的目的不仅仅是我们要来到子面前,而是藉着子,我们要来到父面前。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藉着子,我来到父面前。我宣告,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第一百六十五天:被接纳!


我是神的儿女。
我喜欢英王钦定本对以弗所书1:6节的翻译,因为有一个特别喜欢的词接纳accepted)使祂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祂所赐给我们的,在祂爱子里被接纳的。

神对我们的接纳,并不是仅仅容忍,而是非常喜爱。我们是祂特殊、关爱的对象。是祂在 宇宙中需要关心的最重要的事,祂不会把我们放到一角,说:等着,我很忙!我现在没有时间,不要出声;爸爸在睡觉。祂说:我对你感兴趣, 我想要你,我欢迎你,来吧;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路加福音第15章说到浪子的父亲是第一个知道儿子回家的人,神在基督里对我们的态度就像那样,我们不是被拒之人,不是二等公民,不是仆人。

浪子回家后,以为自己只配当父亲的一个雇工。但当那儿子认罪后,父亲不等他把话说 完,就说: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我们可以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 而又得的。(路加福音15:22-24)赞美主!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因着神的恩典,我在爱子里被接纳。我宣告,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第一百六十六天:在父的臂膀里


我是神的儿女。
想像一个小孩子安全地躺在父亲的臂膀里,他的脸贴在父亲的臂膀上,也许那时世界正面对什么困难或不幸,似乎就要土崩瓦解。但那小孩却完全地处在平安中,对周围所发生的事全然不在乎,在他父亲的臂膀中,他是安全的。

我们也同样安全地被我们的父亲所环绕,耶稣向我们确保,我们的父比周围任何的人都伟大,没有人能把我们从祂手上夺走。

耶稣也向祂的门徒保证: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路加福音1232)也许我们是一小群人,周围布满了各种野兽。但是如果我们的父已经定意将国赐给我们,那么宇宙中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拦我们得到它。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在父的臂膀中是安全的,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第一百六十七天:讨父的喜悦


我是神的儿女。
保罗警告我们这些主的仆人,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腓立比书2:3

这些年来,我观察到教会中持久及普遍深入的问题,是个人野心和带领者之间的竞争——特别是牧师之间的竞争。我最初是在自己的生命中发现这种倾向的。

我们经常错把安全感与成功等同,以为若建立最大的教会,或举办最大的聚会,或很长的邮寄名单,那就是安全的。事实上,我们越瞄准个人成功,就越不安全。我们会一直受到威胁,因为别人可能随时会超越我们。

我从耶稣身上发现了最完美的榜样,祂说,父没有撇下我独自在这里,因为我常作祂喜悦的事。(约翰福音8:29)我不再被个人野心所驱动,我发现了一个更美好、更纯洁的动机:单单为了讨父的喜悦。

我操练自己在每种情况和决定中,简单地问:我该如何讨父的喜悦?遭遇挫折或失败时,将注意力从试图解决问题转到讨父喜悦的态度。若基督的仆人只有单单讨父喜悦的动机,将没有竞争和利己主义,只有和睦和互相关心。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们生命中的动机是讨我父的喜悦,因为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第一百六十八天:我们真正的家


我是神的儿女。
我曾经非常担心自己的属灵情况,我求神使我对天堂有更真实的感觉,我相信天堂是每个神的儿女的家。

每个孩子都对自己的家有清楚的概念,他也许认不清外面的街道,但他认识自己的家。神的孩子的其中一个标志,就是我们与天堂的关系就像是在家一样。世界是美丽的,今生是令人兴奋的,但这世界不是我们永远的家。

神的伟大圣徒在往前看,超越时间,进入永恒,他们看见将要来临的事。身体的死亡并不 是跳进未知当中,他们对自己所盼望的得到清楚的启示。我盼望圣殿,我盼望天使,我盼望那四个活物,我盼望太多的东西。我想,那玻璃海与水晶是何等令人兴 奋。(例如,见启示录35,4:6-87:15)在天堂,没有任何无趣的时刻。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天堂是神的每个儿女的家——包括我,因为我是神的儿女。阿们。

第二十五周:我是基督的朋友


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翰福音15:15

第一百六十九天:神的友谊标准


我是基督的朋友。
唉,在当今世界,朋友这词已经被冲淡了,变成了一个廉价的词,友谊可以是个廉价的事。但是,神的友谊标准没有改变。对神来说,友谊是基于盟约义务的,藉此,亚伯拉罕成了神的朋友;在新约之下,耶稣要将我们带到在旧约中亚伯拉罕与祂所进入的同样的关系中——作祂的朋友。

耶稣对祂的门徒说: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我乃称你们为朋友。约翰福音15:15

这是一个提升,从为奴的成为朋友,但我们必需明白,与亚伯拉罕一样,我们的友谊不是 廉价的,成为耶稣的朋友要有代价。我们与耶稣的友谊基础,同亚伯拉罕的是一样,是盟约义务,耶稣为我们放弃了祂的生命,祂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 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15:13)但是要记住,若我们要成为耶稣的朋友,就必须为祂放弃我们自己的生命,这是个双向的义务。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耶稣为我放弃了祂的生命,我也将为祂放弃我的生命,因为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第一百七十天:完美的关系


我是基督的朋友。
在约翰的第一封书信中,他说: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祂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约翰一书1:3

福音是父神对我们的邀请,为了与我们分享父与子之间的关系,关系 (fellowship)的希腊词是koinonia,这词在希腊语新约中很重要,字面意思是共同分享。所以,交情是共同分享,我们被邀请来分享父神 和神子所共有的同样的关系。这种关系十分清楚:父神与神子共有一切,彼此没有任何隐瞒。

耶稣对祂的父说:凡是我的都是祢的,祢的也是我的。约翰福音17:10

这就是完美的koinoina,完美的关系——完全地分享所有的事,神要将我们带进这样的完美关系模式中。

耶稣,感谢祢救赎了我。我宣告,我被邀请分享父与子同样的关系,我进入这个完美的关系,因为我是基督的朋友。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