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9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叶光明

第一周—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


他们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启示录12:11

第一天——认识圣经


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

我相信主透过经文的光照向我展示我们是如何胜过撒旦的。大多数基督徒都知道我们是藉着羔羊的血和见证的话语胜过撒旦,但是许多人却喜欢把它归为一种重覆的话:我用宝血辩护。。。我用宝血辩护。。。我不想低估这种操练的价值,但是我发现有些时候这样呼吁并不能对魔鬼产生影响。我想我们应当更针对性地应用它。

我们该如何藉着羔羊的血和见证的话来战胜撒旦呢?有三个要素:羔羊的宝血、神的话,以及我们的见证。我如此解释启示录1211的应用:当我们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我们就胜过了撒旦。

若我们想要见证宝血为我们所成就的道,就必须知道圣经如何说。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要关注圣经如何说明耶稣的血为我们所成就的事。
神啊,我我耶稣的血感谢袮。因着圣经所说的,我宣告,藉着耶稣的血为我们所成就的事,我已经胜过了撒旦,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二天——应用宝血


从这个宣告,我们能够看见我们必须知道耶稣的血可以为我们做什么。然后我们才能从“血库”拿来用在生活中。与这相应的逾越节,是神供应给以色列人的拯救和救恩。(出12:21–27)每个家庭的父亲必须宰杀一只羊羔(作为献祭)把它的血倒进盆里。这做法表示了父亲承担家庭祭司的重大责任。

盆里的血并不能保护任何以色列家庭;它必须被转移到那家人居住之处。只能用一个方法——牛膝草——这草在中东非常普遍,到处生长。他们拿一把,蘸盆里的血,打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不能打在门槛上。你决不能行在血上。

灭命的天使看见血在门楣上和左右的门框上,就必越过那门,不进那家人的房屋,击杀他们。但是唯有那些留在家里的以色列人可以安全被前面的血保护着——那夜全埃及只有这里是安全地带。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今天宣告,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当我用耶稣的血洒在我和家人身上时,我们就免受敌人攻击。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三天:顺服


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在逾越节的仪式上,羊羔的血盛在盆里,一旦那血从盆里被转移到以色列门框的位置,他们就安全了,但有一个条件:他们必须留在房子里。

这真理非常重要:那血只保护那顺服的,你顺服就安全。在彼得前书1:2,彼得问候“寄居的(希腊语diaspora)圣徒”。他特别指那些住在以色列以外的犹太人,他们是“照父神的先见被拣选,藉着圣灵得成圣洁,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祂血所洒的人。”

注意,顺服在洒血之前,那血没有洒在不顺服的人身上,那血不保护那些到房子外面的人,它只保护那些在那血后面或被它遮盖的人,所以,要记住,尽管在血里面有完全的保护,但那只是对顺服者而言的。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今天宣告,我要顺服祢,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四天:消除罪


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在以色列逾越节的仪式中,可发现今天在应用方面急待解决的问题:在我们生活的地方,献祭完成之后如何才能得到那洒的血?只要那血还留在盆里,就没有任何好 处,它是存在的,但没有起任何作用。以色列人必须拿这个简单的植物——牛膝草,蘸盆里的血,打在他们房子外面的门柱和门上,才得到保护。然而,在应用那血 之前,必须先做一些事。

在哥林多前书,保罗对基督徒引用逾越节和守无酵节的教导。每个犹太家庭都要把任何有酵的东西从他们的家中除去七日,正统犹太人今天仍然遵守这样的习俗。

你们即是无酵的面,应当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所以我们守这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邪恶的酵,只用诚实真正的无酵饼。(哥林多前书5:7-8

为了顺服神,我们也必须从我们的生活中清除旧酵——罪,这样才能使那宝血能保护我们生命的所有领域。

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神。我宣告,在我将它应用到我的生命时,我要清除我里面可能存在的所有的罪,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五天:依靠那羔羊


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在哥林多前书5:7,保罗将旧约中的逾越节与耶稣的刑罚联系在一起: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弥赛亚】,已经被杀献祭了。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献祭是逾越节的一个十分清楚的应用,我们可以说,逾越节的羔羊在大约二十个世纪之前就被杀了,祂的血在盆里。祂的血被洒,但那血在盆里无法保护我们,我们必须把那血从盆里转移到我们居住的地方。

在旧约,用的是牛膝草,那在新约用什么呢?答案是我们的见证。我们个人的见证把血从盆里拿出来,应用到我们的“房子”——我们的生命、境况和家庭中,当我们亲自见证耶稣的血为我们所成就的事,就得胜撒旦了。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耶稣为我而被钉十字架,我依靠祂的血的洁净,从罪中被释放,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六天:完全的祭


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犹太人的宗教节日中,最重要的是赎罪日,唯独在那一天,大祭司带着遮盖以色列下一年的罪的祭物的血进入至圣所。

(大祭司)也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弹在施恩座的东面,又在施恩座的前面弹血七次。利未记16:14

血本身无法遮盖神的子民的罪,它必须被带进全能神的至圣所里。请特别注意被洒七次,这个数字并不是偶然的。因为在圣经中,“七”这个数字代表着圣灵的工作。“七”也是完全或完美的数字。耶稣洒祂的血的方式恰好完全符合这个规定,祂的血在献祭之前正好被洒了七次。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祂在十字架上完成的工作拿走了我的罪,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七天:祂的爱之度量


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在赎罪日,献祭的血必须在天父面前被洒七次,(见利未记16:14)从新约耶稣十字架上的献祭,我们可以看到正好符合这个规定。

首先,祂的汗变成了血;其次,罗马士兵用拳头和棒打祂的脸;第三,他们用罗马刑具用的鞭子鞭打祂;第四,祂的胡须被拔出;第五,荆棘深深地扎入祂的头皮;第六,祂的手和脚被钉子刺穿;第七,祂的肋旁被枪刺入。

这就是基督的爱的程度,几乎耗尽祂的所有,祂不仅放弃祂作为神的荣耀、宝座和王权;不仅放弃了作为人所拥有的几样财产,而是放弃了祂自己整个生命,流尽宝血作为赎罪的代价。想一想这令人震撼的事实,认识这就是神的爱的程度,这是极度的爱。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耶稣基督献出了所有——将生命完全倾倒——使我从罪中得自由。我亲自向撒旦见证圣经所说的耶稣的血为我成就的事。阿门!

第八天:真信徒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愿耶和华的赎民说这话,就是祂从敌人手中所救赎的。诗篇107:2

这是圣经中一句关于耶稣为我们信徒所成就的话,以弗所书有同样的一节经文: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1:7

首先,要注意,要得到这些好处,我们必须在基督里,是基督里的真信徒;如此,我们所得到的第一件礼物就是藉着祂的血得蒙救赎。

救赎的意思是“买回”或“付赎金”,我们从前都是在魔鬼手里,我们曾属于牠;但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血付了赎金,将我们买了回来。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藉着祂的血,我已被赎出——被买回——我是基督里的真信徒,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第九天:无罪的羔羊


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

我们从以前旧的、有罪的、不属神的生活方式中,从撒旦手中,从被定罪中,以及从处于被吞食者和毁坏者攻击的状态被赎回了,或被买了回来。我们是如何被买回来 的呢?

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流传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得前书1:18-19

我们藉着耶稣基督的宝血得赎——没有瑕疵,没有原来的罪;没有玷污,没有个人的罪——神的无罪羔羊承担了这世界的罪,只有藉着祂的血,我们才能得救赎,此外没有其它代价能够付得起。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耶稣——神的无罪羔羊,已经承担了我的罪,藉着耶稣的血,我从魔鬼的手中被赎回。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