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87-93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87-93  叶光明




第八十七天:医好伤心的人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耶和华建造耶路撒冷,聚集以色列中被赶散的人,祂医好伤心的人,裹好他们的伤处。”诗篇147:2-3

这是多么美好的信息,但最令人激动的是,它们就在这世代、我们的有生之年实现了。

我曾经目睹这些话语的成就。19485月,我住在犹太人的耶路撒冷,那时以色列经过两千年后重新复兴。今天,主正在建造耶路撒冷,祂正聚集被赶散的以色列人,医治伤心的人,裹好他们的伤处。

这对于所有归向神的人、神的子民以色列、耶稣基督的教会,都是好消息,因为聚集以色列的同一位神也正聚集教会归向祂,将我们带入祂的产业中。

圣灵正在对破碎的心进行非常特殊的工作。如果你生命中有伤痛,要向神说:“神啊,是修复和重新聚集的时候了,袮正在医治受伤的心,包裹伤口。神啊,袮知道那困扰我多年的心灵伤痛,袮会医治我吗?”

神那看不见的手——圣灵——会触摸你生命最深处的伤痛,带来医治和恢复。

神啊,感谢袮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宣告,神在医治和恢复我的生命,就如医治以色列那样,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第八十八天:向以色列施怜悯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耶稣对井旁的撒玛利亚妇女说“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约翰福音4:22),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没有犹太人,就没有雅各的十二个儿子,没有先知,没有使徒,没有圣经——没有救主!没有这一切,我们就没有救恩!圣经清楚说明,神要求所有其他种族的基督徒认清他们对犹太人所欠的债,并且要尽其所能去偿还。

保罗总结外邦基督徒对以色列所欠的债和当付的责任:你们(外邦人)从前不顺服神,如今因他们(以色列)的不顺服,你们倒蒙了怜恤;这样,他们(以色列人)也是不顺服,叫他们因着施给你们(外邦人)的怜恤,现在也就蒙怜恤。罗马书11:30-31

我们可用四个实际方法来付起这责任:一,培养和表达对以色列人民的真诚的爱。二,展示神在基督里给我们的丰盛祝福,使犹太人产生渴慕之心。三,按照罗马书10:1的教导,为以色列祷告和求恩。四,通过实际的仁慈和怜悯的行动,向以色列偿还我们的福音之债。

神啊,感谢袮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知道我欠了犹太人的债,我宣告,我要实际地关心他们,来偿还这福音的债。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第八十九天:蒙怜悯的锡安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主说,当今以色列的聚集是祂为万国升起的旗帜,当今以色列和中东的事件是世界关注和媒体覆盖的中心。末日以色列再聚集的时期在三千年前神的伟大预言日历上早已清楚地注定了:

祢必起来怜恤锡安,因现在是可怜他的时候,日期已经到了。祢的仆人原来喜悦他的石头,可怜他的尘土。列国要敬畏耶和华的名,世上诸王都敬畏祢的荣耀。因为耶和华建造了锡安,在祂荣耀里显现······这必为后代的人记下,将来受造的民要赞美耶和华。诗篇102:13-16,18

现在是神命定的要对锡安施怜悯的时候,这不是锡安或犹太人所挣得的,而是出自神至高的恩典和怜悯。神如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要藉着实现祂对以色列的应 许,在万族人面前荣耀祂的名,锡安的重建是圣经中最伟大的标志之一,标志着这时期是为了要彰显神的荣耀。我们活在诗篇作者所预言的这个时代是莫大的荣幸, 我们被造是为了神的至高目的——将赞美献给祂。

神啊,感谢袮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宣告,神要藉着成就祂对以色列的应许,荣耀祂的名。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第九十天:立约的神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神说:“我必不背弃我的约,也不改变我口中所出的。”诗篇89:34,神绝不会改变祂所立的约,抓住这个事实至关重要。

圣经有旧约和新约。神启示的本质是以为中心,若神不守约,我们就没有希望了。我个人深信,若神不守祂与以色列的约,也会不守与教会的约。可能有人会说:“因为以色列辜负了神。”这毫无疑问,但你能公平地说教会没有同样辜负了神吗?

据我有限的理解,我看到以色列辜负了他们所得到的约,而教会的情况甚至比以色列更糟糕。关于以色列的恢复,神至少说了四件事,都与耶稣基督的教会相当有针对性、有关联和重要的。

一,圣经是真实的、有重大意义、与时俱进的书。二,神守约。三,神是至高的君王。神说的第四件事,是在以色列回到他们的土地的过程中,神已在这时代设定了最后一场戏。每个与这时代结束有关的预言都断定一个重要的事实——以色列在自己的疆土上成为宗主国家。

    神啊,感谢袮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宣告,神是守约的,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第九十一天:神要求回应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我相信神要求祂的信徒对于祂在以色列和中东所行的事有所回应,祂不许我们保持中立或无动于衷。耶利米先知说到主命令我们做的事:

你们当为雅各欢呼歌唱,因万国中为首的欢呼。当传扬颂赞说:“耶和华啊,求祢拯救祢的百姓以色列所剩下的人。”耶利米书31:7-8

美国新标准本圣经说,“宣告,赞美,并说”(Proclaim,give  praise,and  say7节,这两个版本相结合,可看见神要求五个回应。在某种意义上,都是发声的:唱,喊,赞美,宣告,说(或祷告)。

我们该回应什么?雅各的余民的聚集。这命令是对谁说的?教会,我们这些相信圣经是神的话并遵行的人。

神要我们为以色列代求:“我恢复我的百姓,我招聚他们,他们要以祷告与我相联合。”我们必须面对神的奥妙之一:当祂行事时,祂要祂的子民祷告。这是祂的计划,但只有当信徒祷告时,才会发生。我们身为基督徒,有责任向神在历史上的计划完全委身。

神啊,感谢祢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宣告,主在恢复和聚集祂的百姓,我也与其他信徒一起祷告。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第十四周: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以赛亚书53:4-5
                    

第九十二天:为我们的平安受刑罚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一位不相信耶稣是弥赛亚的犹太人说:“祂一定不是好人;否则神不会让祂遭受那样的痛苦。”这正是先知以赛亚说的:“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刑罚,被神击打苦待了。”(以赛亚书53:4)但第五节说,“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鞭伤,我们得医治。”

经文提到两件事,本该临到我们的刑罚临到了耶稣,于是我们可以得赦免和平安。直到罪的刑罚被执行后,才可能会有平安。保罗也谈到十字架上所发生的事:

因祂使我们和睦,将两下(犹太人和外邦人)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藉着自己造成一 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着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并且传来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以 弗所书2:14-17,着重强调)

注意这里强调“平安”这词,惟有当罪人知道他的罪被赦免了,才会有平安。耶稣受刑罚,使我们藉着祂得赦免与神和好。参歌罗西书1:19-20

耶稣,感谢祢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宣告,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与神和好。阿们。


第九十三天:蒙救赎!


耶稣受刑罚,使我们得赦免。

在十字架上,耶稣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于是我们就完全被赦免,从罪恶中释放出来。

“我们籍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以弗所书1:7)救赎的意思是“买回来”或“赎回”,藉着耶稣的血所付的赎价,代替我们献祭,耶稣将我们从撒旦手中带回来,归给神。

保罗提到一些当时人们对文化不熟悉而总是弄不清楚的问题:“我是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罗马书7:14)记住,“卖给罪”这词与罗马奴隶市场有关,被卖为奴的人必须站在一块大石上,后面柱子竖立一根高过他的矛。保罗的意思是,他别无选择,被卖给罪。

奴隶没有任何选择权。也许两个妇女在同一个市场被卖为奴,主人让一个做饭,另一个当妓女。我们这些罪人也一样,是主人来决定我们干什么。

感谢神,耶稣走进了奴隶市场,说,“我要买她,我要买他。撒旦,我已经付了代价。现在他们是我的儿女。”这就是赎回,唯独藉着罪得赦免才能得到。

耶稣,感谢祢为我死在十字架上。我宣告,耶稣把我从撒旦那里带回到神这里。耶稣受刑罚,使我得赦免。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