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29-135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29-135 叶光明 





第一百二十九天:全是恩典:足够有余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贫穷意味着饥饿、干渴、赤露、缺乏之中(申命记28:48)。在我们的罪归到耶稣身上的那一刻,祂成了贫穷。从那一刻开始,祂一步一步进入贫穷,直到在十字架上呈现上述的绝对贫穷的状况。

在十字架上,耶稣的贫穷不仅是属灵的,也是在身体上和物质上。因此,根据所有的逻辑规律,我们的富足也不仅是属灵上的。耶稣在身体和物质上完全地贫穷,使我们可以成为富足,所有身体和物质的需要得到满足,并且还有剩余与他人分享。

第二处证明耶稣担当贫穷咒诅的经文是哥林多后书9:8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一切}善事。神的赐予充足有余,这就是丰盛。经文有两个,四个一切的词语。

哥林多后书第八和第九章都涉及金钱,关键词是恩典,第八章出现七次,第九章中出现两次,是恩典在钱财领域起作用。然而只有少数基督徒明白神恩典的属性。通常那些口里说恩典最多的人明白的最少。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变得完全贫穷,使神的恩典多多加给我——甚至在钱财方面。耶稣担当了我的贫穷,使我可以分享祂的丰盛。阿们。

第一百三十天:神在金钱上的恩典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神恩典的运作是由三个基本原则所支配。

1.恩典从不是挣得的,任何能够挣到的就不是恩典。既是出于恩典,就不在乎(我们挣得的)行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罗马书11:6)这个原则把那些最虔诚的、认为自己可以挣得恩典的人,排除在神的恩典门外。

2.恩典只有一个通道。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约翰福音1:17)临到我们的任何形式的恩典都是唯独藉着耶稣基督来的。

3.我们只能用信心来感谢神的恩典。以弗所书2:8-9把这真理总结成三个连续的短语: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不是出于(我们挣得的)行为。

很少基督徒意识到这原则不仅适用于金钱和物质供应,也适用于生命的其它任何方面。经 文特别警告我们不要不负责任(箴言10:4),懒惰(箴言24:20-34)和不诚实(以弗所书4:28)。只要我们还带着这些罪行所引起羞愧,就无权期 望神的恩典临到我们生命中的金钱方面。因此,基督徒必需诚实、勤劳和负责。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对贫穷,将神的恩典在金钱和物质方面释放出来。祂担当我的贫穷,使我分享祂的丰盛。阿们。

第一百三十一天:满足神的条件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我们必须合理地把挣得神的恩典(不可能的)和满足神的条件(必须的)这两者严格区分。我们只有藉着恩典才能得到神的丰盛,而信心是神所要求的条件。若达不到这些条件,信心就没有圣经基础。事实上,那只是假设。要满足神的条件,必需有正确的动机和态度。

我们必需小心检查自己的动机,特别是有关金钱方面。在金钱上不纯的动机包括:1.崇 拜财富(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歌罗西书3:5}贪财是万恶之源”{提摩太前书6:10};)2.以有罪的方式追逐财富(那不按正道得财的,好像 鹧鸪抱不是自己下的蛋”{耶利米书17:11}{同样见箴言28:8};)3.最终信赖财富获得安全和安宁(倚仗自己财物的,必跌倒”{箴言 11:28}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耶利米书9:23};)4.为自己获利和自我兴趣使用财富(有施散的,却更增添,有吝啬过度的,反致穷乏” {箴言11:24}。)

路加福音12:16-21耶稣说了一个富人的比喻,他建了更大的粮仓,装满货物。但主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20节)我们应该首先为着神而富有,要向祂献上十分之一,为建立祂的国度而奉献。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在我满足祂的条件时,我就因信得到神给我的丰盛。因为耶稣担当了我的贫穷,使我可以分享祂的丰盛。阿们。

第一百三十二天:看顾穷人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我们必须要小心避免有关处理金钱的另一种态度,就是对待贫穷人的错误态度。圣经不断地警告我们,不能轻视或剥削穷人。很多经文有这方面的教导,以下是箴言的几处经文:

藐视邻居的,这人有罪;怜悯贫穷的,这人有福。箴言14:21
怜悯贫穷的,这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箴言19:17
塞耳不听穷人哀求的,他将来呼吁也不蒙应允。箴言21:13
周济贫穷的,不致缺乏;佯为不见的,必多受咒诅。箴言28:27
义人增多,民就喜乐,恶人掌权,民就叹息。箴言29:7

经文交付我们关心穷人的重大的责任。关心穷人的事是义的标志之一,反之,漠视穷人就是邪恶的标志。此外,关心穷人与奖赏的应许相关。所罗门说,当我们给穷人时,是借给主。主偿还我们,必不忘记加上利息!

耶稣,我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要关心穷人的需要,因为耶稣担当了我的贫穷,使我可以分享祂的丰盛。阿们。

第一百三十三天:享受祝福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申命记28章列出许多咒诅,当你阅读时,思考自己是在享受祝福或承受咒诅。若我们是神所救赎的儿女,咒诅必远离,祝福必属于我们。我们要特别关注与财富和贫穷相关的祝福和咒诅。

你若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 以下的咒诅都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受咒诅······你必在午间摸索,好像瞎子在暗中摸索一样。你所行的必不亨通, 时常遭遇欺压、抢夺,无人搭救······因为你富有的时候,不欢心乐意地侍奉耶和华你的神,所以你必在饥饿、干渴、赤露、缺乏之中,侍奉耶和华所打发来 攻击你的仇敌。他必把铁轭加在你的颈项上,直到将你灭绝。申命记28:1517294748

47节里表达了神的旨意——因着祂的丰盛,我们应当甘心乐意侍奉神。丰盛这美好的词在圣经出现多次。本质上它是指你拥有所需的,然后还有剩余的去祝福别人。神期望祂的子民因着祂所赐予的一切丰盛而欢喜快乐侍奉祂。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因着神的丰盛,我要甘心乐意地侍奉祂。耶稣担当了我的贫穷,使我可以分享祂的丰盛。阿们。

第二十周: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希伯来书12:2

第一百三十四天:脱离羞辱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羞辱是痛苦和不愉快的情绪,基督徒也会有这种情况。它通常是性虐待或精神虐待的后 果。有一位校长把一个男孩叫出来,让他站在全班同学面前,说:除了他,你们考试都通过了。这年轻人除了羞辱还能有什么感觉呢?年幼时的许多经历会导致 羞辱,早年发生的事有时是最难根除的,最先的通常最后才能根除。

也许在西方文化中最常见的羞辱是性虐待。我曾经处理过无数这类的受害者,只有当他们来到十字架前,他们才会脱离羞辱。

这个预言描写了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主耶和华开通我的耳朵,我并没有违背,也没有退后。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颊的胡须,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并不掩面。以赛亚书50:5-6

耶稣本来可以叫十二营天使来救祂。(马太福音26:53)但祂却任人打祂的背。耶稣为我们的缘故所担当的鞭打是个可怕的场景,那鞭上带有嵌入皮带的金属和骨刺,使人皮开肉绽。但祂并没有隐藏祂的脸躲避羞辱和唾沫,在十字架上,祂担当了我们的耻辱。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在十字架上承受了我的刑罚,使我脱离羞辱,得享祂的荣耀。阿们。

第一百三十五天:轻看羞辱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耶稣在客西马尼园被捕后,彼拉多把耶稣交给士兵:

巡抚的兵就把耶稣带进衙门,叫全营的兵都聚集在祂那里。他们给祂脱了衣服,穿上一件 朱红色袍子;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祂头上;拿一根苇子放在祂右手里,跪在祂面前,戏弄祂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又吐唾沫在祂脸上,拿苇子打祂的头。 戏弄完了,就给祂脱了袍子,扔穿上祂自己的衣服,带祂出去,要钉十字架···
···他们既将祂钉在十字架上,就拈阄分祂的衣服,又坐在那里看守祂。马太福音27:27-31,35-36

在那场景中,耶稣两次被裸露身体。他们坐着看祂钉在十字架上有三个小时,大多数对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叙述,都显示祂穿了一小块缠腰带,但事实上祂是裸露的,祂的羞辱暴露在所有路过的、嘲笑祂的人眼前。

希伯来书信强调这真理: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希伯来书12:2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代我受羞辱,承担了十字架,并轻看那羞辱。因着耶稣承受了我的羞辱,使我得享祂的荣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