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7-23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7-23 叶光明

                   

第十七天:饶恕的两个方向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饶恕是所有语言中最美好的词汇,是什么使这词那么特殊和美好呢?想想饶恕所产生的几种结果:和解、和平、融洽、理解、友情,今天这世界是多么迫切需要这些啊!

相反,想想不能给予和接受饶恕的后果:苦毒、冲突、不调和、仇恨和战争。有时整个人类看起来似乎被这些罪、消极力量所淹没,我们只有在学习和实践饶恕的原则的时候,才有可能改变这种状况。

圣经中有两种饶恕的方向,是由我们基督徒信心的伟大标志来描述的。十字架有垂直和水平两条线,代表了饶恕的两个方向。垂直的线代表全人类都需要接受神的饶 恕,且只能通过我们与耶稣基督的受难和复活连接才能接受。水平线代表了我们与同伴的关系。这说明了饶恕的两个方向:我们需要从他人那里得到饶恕,以及我们 需要把饶恕扩展到他人那里。再重申一遍,我们获得到这饶恕恩典的唯一的地方就是十字架。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不仅接受神的饶恕;我也敞开自己来接受他人的饶恕,并且我同样也将我的饶恕扩展到他们那里。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阿们。

第十八天:干净的牌子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最令人惊奇的神的属性之一是,当祂饶恕时,是彻底完全的饶恕,弥迦书完美地说明了这一事实:神啊,有何神像祢,赦免罪孽,饶恕祢产业之余民的罪过,不永远怀怒,喜爱施恩?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踏在脚下,又将我们的一切罪投于深海。弥迦书7:18-19

那岂不是美好无比吗?我们所做的每件错事——每件使我们感到羞愧的事,敌人能反对我们的每个谴责——神都踩在脚下,然后抛入深海。

有人会觉察到,当神把你的罪扔到海里时,祂放了一个“不许垂钓!”的告示,绝不要尝试回去再挑起神已经埋藏的东西。如果神已经饶恕了你,你就是被饶恕了,再没有其他问题,神的饶恕是完全的。

神对祂的子民说:“惟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我也不记念你的罪恶。”以赛亚书43:25

当神饶恕我们时,就涂抹了我们罪的记录,撤销了对我们的控告。神有能力选择忘记我们的罪!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祢已完全饶恕了我,涂抹我的罪,祢已经忘记了它们,同样,我也会忘记它们,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阿们。

第十九天:饶恕的无尽祝福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我们所需要的那种饶恕,只有从神自己那里才能得到,是饶恕的垂直方面,被神饶恕是多么的幸福啊。大卫的诗篇32堪称对这事实最美好的描述: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1-2

希伯来语这诗篇是以名词复数——“福”开始的。“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意思是我们被神赦免将会带来数不清的祝福。

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圣经中没有提到一个人不需要饶恕的,圣经清楚指出人人都需要神的饶恕,无一例外。在另一篇诗篇中,大卫说没有人是无罪的,我们都犯了罪,因此都需要被饶恕,这不是我们是否需要饶恕,而是我们是否接受的问题。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需要祢的饶恕,那样会给我带来了巨大的祝福,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阿们。

第二十天:认识我们的罪


藉着耶稣的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在诗篇32篇中,大卫王写下了他自己个人的经历: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哎哼而骨头枯干。黑夜白日,袮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干旱。我向袮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袮就赦免我的罪恶。2-5

我相信当大卫写这首诗时,脑里想到赫人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那件事,大卫犯了奸淫,那是非常可怕的情况。然后他为了遮盖通奸的行为又犯了谋杀的罪。曾有一段时间,他拒绝面对自己的罪,试图忽视它。

在下一节经文里,大卫作了个人的请求:为此,凡虔诚人都当趁袮可寻找的时候祷告袮,大水泛滥的时候,必不能到他那里。袮是我藏身之处,袮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6-7

向神认罪,在祂的救恩里寻求保护从不会太迟,只要向祂认我们自己的罪,并且悔改,祂就必释放我们。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因着我乐意承认我之前试图隐藏的罪,祢已经饶恕。祢保护我免遭苦难,以救恩围绕我,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阿们。

第二十一天:个人见证


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了。

我们藉着这爱子【基督】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丰富的恩典。以弗所书1:7

藉着神关于耶稣的血的这段话,我将向你展示如何用牛膝草将你的个人见证应用到你自己的生命境况和需要当中。

这节经文说明我们藉着耶稣的血在基督里的两件事,记住,若我们在基督以外,就没有效果。在埃及的第一个逾越节期间,那血不能保护那些在他们房子外面的人。只有在房子里面的以色列家庭才能得到保护,也只有在基督里,我们才能得到救赎和罪被饶恕。

我熟记这节经文,若我瑟缩在黑暗的角落,我必定引用这节经文,我靠它而活。我手里拿着我的牛膝草,相信我,在我生命中几乎每天都用牛膝草,我发现它很有效。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以我个人见证的牛膝草来使用它,并宣告,我靠着耶稣的血得救赎,罪得赦免。藉着耶稣的宝血,我所有的罪都被赦免。阿们。

第四周——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翰一书1:7

第二十二天:一个持续的过程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耶稣的宝血其中一个供应是洁净。

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翰一书1:7

在这节经文中,有三个动词是正在进行时:行、相交、洗净。我们必须记住这点,如果我们持续行在光明中,持续彼此相交,耶稣的血就会持续地洗净我们。

这是有条件的,看清楚这一点很重要。如果我们持续顺服神的话,行在神话语的光中,那么首先一个结果就是我们会彼此相交。如果我们没有行在光中,就不会相交;若我们没有相交,就没有行在光中。但若行在光中,彼此相交,耶稣的血就持续洁净我们。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持续行在光中,与其他信徒相交,并接受从罪中得洁净,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第二十三天:立刻洁净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

根据上面的内容,我个人的见证是,“当我行在光中,耶稣的血会现在以及一直持续地洁净我所有的罪。”我说这是“现在洁净我”因为这是一个立刻见效的宣告,而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是对我立即见效的,但又是持续的。

非洲东部的斯瓦希里语有一种特殊的时态描述完成和永久的事。在那首众所周知的歌中,“耶稣的血洁净我们的罪,”他们唱着“耶稣的血彻底的洁净我们。”这些歌词让我铭记在心,因为他们唱得那么完美。因此,我根据这持续和完全的亮光,思想这告白的含义。

诗篇51篇对这真理有很好的解释,这诗是大卫被告诫犯了奸淫和谋杀的罪后,所写的悔罪诗。这是最美好的诗篇之一,随时阅读及把它作为我们自己的祷告,必定大有益处。

“求祢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祢洗涤我,我就比雪白。”诗篇517 注意大卫提到了牛膝草,意思是牛膝草是将血带到我所在位置的物质,这很好地预见了被耶稣的血所洁净。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耶稣的血现在以及持续地洁净我所有的罪。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血持续洁净我所有的罪。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