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50-156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50-156  叶光明



第一百五十天:与神永远同在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我在基督里的生命的第三个方面是:
耶稣在永恒中的工作圆满完成——与神同在的永恒,而不是被永远驱逐到地狱。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的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撒罗尼迦前书4:16-17

救赎的圆满就是永远与神同在,启示录的最后两章如此描述: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 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示录21:1-2)我相信新 耶路撒冷就是从天而降的教会,那是神永远居住的地方,神在教会里的至高计划之一就是要有一个永恒居所。第三节说,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 神的帐幕在人间,祂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祂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将在永恒中与神同在,而不是被驱逐。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与神永远联合。阿们。

第一百五十一天:与基督联合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7联合这词不是过去式,而是现在进行式。意即那坚持忠于主的就是与祂联合。与神的属灵联合类似男人与女人身体的联合。圣经上的意思是这样的,它是那么真实和亲密,信徒可以与神联合一体。

正如耶稣与神一体,信徒也可以与子一体。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我想再 强调那是持续进行的时态,他与主持续地联合。耶稣活在持续与父联合当中,这联合一直存在,直至在十字架上被破坏,他才失去了生命。而你和我这些信徒, 唯有持续与耶稣基督联合,才活在这范围内。活在与祂联合中,我们就是一灵。

人的灵的首要活动是与神联合,人只有这部分能直接与神联合,我们的灵的最大的特权,就是与神联合和交流。

信徒必须藉着与基督的联合而活,正如基督藉着与父的联合而活一样。我们每时每刻都依赖与基督联合的生命,不要为今天而相信昨天的经历。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与基督联合,我们是一灵。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与神永远联合。阿们。

第一百五十二天:与创造主沟通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保罗如此祷告: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帖撒罗尼迦前书5:23)保罗在这里顺序将三个组成完整的人的个体的要素放在一起:1.灵;2.魂;3.体。

是在人被造时由神直接吹入的人性的一部分,因此能直接与造物主联合和交流。保罗说,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7),只有人的能够与神联合。起初的创造模式中,人的灵向上与创造者——神,向下与他自己的魂有关。经过人的灵,连同人的魂,神直接与人的灵沟通。人的灵与魂一同藉着他的身体来表达自己。

灵、魂和体的功能有三个简单的定义:是神的良心;是自己的良心;是世界的良心。我们通过灵成为神的良心;在我们的魂里,我们是自己的良心;通过我们的身体及其感官,我们与周围的世界相关联。

当人的灵被带回与神联合时,它就重新被点燃,成了一盏灯。圣灵临到充满那盏灯,照亮了人整个内心。(见箴言20:27

耶稣,感谢袮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与我的创造者直接联合与沟通,因为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与神永远联合。阿们。

第一百五十三天:与主的婚姻关系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罗马书7章,保罗说藉着律法,我们结婚了,律法就像婚约,是生命的约。我们和谁——或为什么——结婚呢?为了我们肉体的属性而结婚。律法的整个本质是要以我们自己的能力来持守它,要依靠肉体的属性,然而保罗解释了为什么无法守得住。

进入律法就像是加入你和你的肉体属性结婚的仪式。只要你的肉体属性还活着,就必须保 持与它的婚姻,你无法与它离婚,同其他人结婚。好消息是,你的第一个配偶死了,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我们的老我与祂一同钉十字架了。领会这事实后,你 说,赞美神,我自由了,不再与这没有带来任何祝福、平安或公义的不好的配偶在一起了,我可以和其他人结婚了。

取而代之的是与那从死里复活的荣耀基督结婚,这里所说的是超越属世男女的属灵关系。 在哥林多前书6:15-16里,保罗用男人与妓女的性关系的图画来帮助人们想象另一种他们可以有的关系——与主的联合的画面,那不是性的,是属灵的——就 是与主的婚姻关系。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7)不是魂或身体的,而是灵里的。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在灵里与那从死里复活的荣耀的基督结婚。我宣告,因为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与神永远联合。阿们。

第一百五十四天:敬拜:圆满完成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耶稣说父在寻找那些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的人(约翰福音4:23-24),敬拜是灵的作用。我们通过敬拜与主联合成为一灵。因此,敬拜是人类最高的活动。

当我们在敬拜中与主联合,神要展示给我们的事就会开始出现,敬拜不是基督徒生活的附属品,也不是默想,或仅是侍奉的添加物。敬拜是顶点——是确信。是我们 与主婚约的圆满成功,使我们与主联合成一灵。婚姻关系是为了生育。我们会生出属灵的果子,这是指圣灵的果子,也就是在加拉太书5:22-23所列的: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生出这些果子的人不需要被律法支配,不在律法之下,已经脱离了在律法下与肉体的婚姻,可以自由地藉着圣灵与复活的基督结婚,生出与那联合相称的果子。基督徒生命的关键不是努力,而是联合。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在我敬拜主时,我们就与祂联合成一灵。我宣告,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与神永远联合。阿们。

第二十三周: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我们在爱子【耶稣基督】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歌罗西书1:14

第一百五十五天:清白的记录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神的属性中最令人惊奇的方面,就是祂的饶恕不是一部分,而是完全的。先知弥迦作了完美的阐述:

神啊,有何神像祢,赦免罪孽,饶恕祢产业之余民的罪过,不永远怀怒,喜爱施恩?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踏在脚下,又将我们的一切罪投于深海。弥迦书7:18-19

这岂非好得无比吗?我们一切的过错——所有使我们羞愧的事,敌人可以指控我们的事——神都践踏,扔到深海里。有人曾说,当神把你的罪抛到海里时,祂在海边放置一个不许钓鱼的告示,意思是不要再试图挖出神已经埋葬的东西。如果神赦免了你,你就毫无疑问是完全被赦免了。

神对祂的子民说:惟有我为自己的缘故涂抹你的过犯,我也不纪念你的罪恶。以赛亚书43:25

当神赦免了我们,祂就把那记录涂抹干净,就如从来没有发生一样。祂也将不再记住念我们的罪恶。神并非记性不好,而是祂有忘记的能力,当祂赦免时,祂就忘记了。

主,感谢祢的赦免。我宣告,神对我的赦免是完全的,祂已经把我的罪恶记录涂抹干净,我已经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第一百五十六天:没有什么能害我们


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
祂救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爱子的国里,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歌罗西书1:13-14

藉着我们在耶稣和祂舍身之死上的信,神已经把我们从黑暗权势中救了出来。注意权势(domain)在最早的希腊文中是权柄(authority)。撒旦对那些不顺服、不信和未得救者是有权柄的。但神已经藉着耶稣把我们从黑暗权势中救出来,迁到祂的爱子的国。在祂里面我们有救赎。

注意救赎这关键词,我们已经被买回,因为耶稣基督的死和宝血,我们不再处于咒诅的权势下。

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约翰一书3:8)耶稣来是为了摧毁魔鬼的工作,那包括咒诅!

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路加福音10:19

耶稣已经赐我们能力胜过撒旦的权势,断没有什么能害我们。

主,感谢祢的赦免。我宣告,耶稣已救我脱离黑暗权势,已经赐给我能力胜过撒旦的权势,断没有什么能害我。我已被赦免,脱离我的罪。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