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31-37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31-37  叶光明



第三十一天:公义正直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现在我们既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更要藉着祂免去神的忿怒。罗马书5:9

旧约的希伯来语和新约的希腊语圣经中的公义just)可用正直”(righteous)这词来代替。新英王钦定本交替把同一个词翻成正直just)或是公义” (righteous)。他们倾向于在侓法过程内容方面使用公义,而在实际生活方面使用正直,但那都是同一个词。

问题出在称义justified)这词的使用上,该词通常用在法庭上的某些法律事物。但这里的意思只用了这词一半的含义。称义(to  be  justified)的意思是成为公义(just)或正直(righteous)。正直(righteous)这词直接来自我们所生活的地方——家庭、工作场所、或人际关系。公义(just)传达了远古法庭上的法律处理形式,经文说(这是非常合理正确的翻译)我们靠耶稣的血成为义,如果我们还没有成为义,就无法认为自己是称义的。称义(justification)远不止于侓法仪式或标志的改变,而是品格和生命的改变,是靠耶稣的血而产生的,我们成为义,不是靠自己的义,却是靠耶稣基督的义。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靠着祂的血变成义,而非靠我自己的义。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第三十二天:白白称义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心,要显明神的义。罗马书3:24-25

这段经文中的白白这词使我很高兴。宗教人士的问题是总想去挣取救恩,却永远无法得到。他们得不到满足,无法抒解,因为他们认为必须做更多好事才能成为义。事实上这无济于事。

唯有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信,我们才能称义。我们来看看罗马书4:4作工的得工价(宗教人士),不算恩典,乃是该得的。

很多人认为:若总是行得正,履行职责,神就要称他们为正直”——那是神欠他们的。但事实上,神从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注意第五节的内容:惟有不作工的,只信称罪人为义的神,他的信就算为义。

首先我们必须停止努力去做使自己为义的事,停止试图使自己变得更好。只需要简单的,此外别无他法。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靠祢的恩典白白称义。我相信使我称义的那位。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变成义,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阿们。

第三十三天:藉着义而壮胆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神使不义的人成为义,哥林多后书5:21清楚说明这真理: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我们可以这样说:神使那无罪的耶稣,替我和你成为罪,好叫我们在耶稣里成为神的义。这里有一个完全的交换:耶稣为我们的罪成为有罪的,这样我们可以靠祂的义成为义,这义是藉着信祂的血而产生果效的。

义会产生某种直接、特定、可见的后果。我们可从圣经中看见这些后果。事实上,我们生活的方式、态度、关系,以及基督徒生活的有效性和服侍的行动,都将取决于我们对成义有多少意识。箴言28:1恶人虽无人追赶也逃跑,义人却壮胆像狮子。

今天很多基督徒都缺乏勇气,他们胆小和怯懦;当面对邪恶和魔鬼时,他们试图放弃,最根本的原因是他们对自己在神眼中的称义同耶稣基督的义一样这事实缺乏认识。若我们认识这真理,必会勇气大增。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们已靠着耶稣的义而成为义,我靠着信心变得勇敢。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变成义,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阿们。

第三十四天:平安与平稳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在以赛亚书中,可看到基督徒生命中的另一个后果: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公义的效验必是平稳,直到永远。以赛亚书32:17

这节经文列出公义的三个果效:平安,平稳和效验。它们都是来自我们靠耶稣基督的义已成为义这一事实。

在罗马书14:17里列出了另一个后果: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昨天的灵修向我们展示了公义会带来勇敢;今天我们又加上平安,平稳,效验和喜乐。所有这些事都产生公义,如果我们不靠着信接受基督的义,就会很困惑。并 像从没有得到它们那样试图去赢得所有其它品格。看到基督徒试图去喜乐或平安,或试图放松或有保障,是非常可怜的。有人告诉他们,他们应该这样,但是,我的 经验是,当他们真正确保罪的赦免,因信称义的话,他们就会经历这些。喜乐是自然流露的,不用努力就有平安,平稳是明显的。勇敢本身就能说明问题,问题的根 源是让人意识到他们靠耶稣基督的义已成为义。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祢。我宣告,我凭着信进入因认识祂所带来的平安,平稳和喜乐。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变成义,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阿们。

第三十五天:好的认罪


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宗教人士认为,自认有罪是非常圣洁的。一般上,若我们被指为正直,就会骄傲自满;而若不断述说自己的失败、矛盾、错误,就显得虔诚。

在我成长的教会里,每周日上午我都要说,宽恕我们这些可怜的罪人。我总是觉得,我并不曾想成为可怜的罪人,但当我看其他罪人时,就肯定我们都是可怜 的。我终于对自己说,若所有宗教使我变得可怜,我倒不如不要宗教,那就不会有半点可怜了。在我遇见主耶稣之前,一直都是这样。

宗教的语言不断宣称,我们是可怜的罪人,犯了错,像迷失的羊,偏离神的路;做了不该做的事,却没有做该做的事。现在我若这样说,就是虚伪。若我知道在 下个周日我要说我错失偏离,行事不当,又怎能在周日上午祷告胜过罪?那将会完全破坏我信心的基础,尽管那听起来那么好,那么虔诚。

让我们用神的话来认罪,相信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用神的话来认罪,我宣告,靠着耶稣的血,我已被称义,成为正直,就像从没犯过罪一样。阿们。

第六周: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希伯来书13:12

第三十六天:何谓成圣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成圣是另一个神学词语,直接与原来表达圣洁的圣经语言相关,意思是成为圣洁,英语的成圣sanctify)这词涉及圣徒saint)这词,成圣是使某物圣洁或神圣的过程。

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希伯来书13:12

耶稣作为赎罪祭走到城外(参约翰福音19:16-20),从旧约可看到,赎罪祭不能在神的子民中间献祭(参出埃及记29:14),成圣经常包括分别出来

我们要成为圣洁,就必须献上正确的见证:我藉着耶稣的血分别为圣归给神,与所有的罪区分出来,在众罪和我之间,是耶稣的血。

成圣之人所在之处,是神接近他的地方。成圣是从撒旦所在和触及之处,迁往可亲近神的地方,以至撒旦不能召唤我们。这就是成圣的意思,分别为圣归给神。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第三十七天:尊贵宝血


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

我们可从希伯来书详细查看耶稣的血成圣的功效,这经文提到离开基督徒信心的使徒,他虽然知道,却故意否认和拒绝主耶稣基督。他丢弃圣洁的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亵渎:

何况人践踏神的儿子,将那使他成圣之约的血当作平常,又亵慢施恩的圣灵,你们想,他要受的刑罚该怎样加重呢?希伯来书10:29

从这节经文清楚看到,我们因这约的血而成圣,但这人因新约的血而成圣,却离经叛道了。践踏耶稣的血有何含义?这与逾越节的仪式有关,血被洒在门楣和门框,从不洒在入口。我们绝不可对耶稣的血表示不敬。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感谢袮。我宣告,我对这约的血肃然起敬。靠着耶稣的血,我被分别为圣,归给神。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