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80-86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80-86  叶光明




第八十天:复杂的四肢百体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约伯记的信息对“身体”有极大的启示。在很多方面,创世纪与约伯记有美好的相互关系。约伯记10:8-12对神在我们身上的创造作了美好总结。“袮的手创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体。”8

正如创世纪2:7用“造”这词来表明因极大的看顾而有的精密工作。约伯记强调神造人的无限精细和关心:

袮的手创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体;袮还要毁灭我。求袮纪念,制造我如抟泥一般;袮还要使我归于尘土吗?袮不是倒出我来好像奶,使我凝结如同奶饼吗?袮以皮和肉为衣给我穿上,用骨与筋把我全体联络。(约伯记10:8-11)这是对身体各器官之间关联的生动表达。“袮将生命和慈爱赐给我,袮也眷顾保全我的心灵。”12

约伯记还可看到属灵部分——人的属性:“但在人里面有灵,全能者的气使人有聪明。”约伯记32:8

这些话与创世纪非常一致,是从上而来的神的灵,与地上的尘土相结合成了一个完整的人性。

神啊,感谢袮为我提供了身体。我是从上而来的神的灵与地上尘土的结合——我宣告,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阿们。

第八十一天:神的蓝图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庇我。我要称谢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祢隐藏。诗篇139:13-15

我对人体充满了敬畏,神早已计划及创造了组成我的身体的物质。

我未成形的体质,祢的眼早已看见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写在祢的册上了。16

耶稣在路加福音12:7说:“就是你们的头发也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神关心我们的身体到了数算头发的程度。我们若意识到这一点,必定知晓神对这奇妙的作品有特别目的。哥林多前书6:19-20启示了这目的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的,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身子上荣耀神。”

    神啊,感谢祢为我提供了身体。我用我的身体来荣耀祢。我宣告,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阿们。

第八十二天:活祭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马书12:1

罗马书的前几章有很多神学理论,实际应用是从我们的身体开始:要将身体献给神,当作活祭。我们可能认为身体并不那么重要,灵魂才真正重要。我们可以如此实 际的类推:若我要一杯水,就得到那容器和里面的东西。我不会只得到水,而没有杯子。这就是神所说的,祂要那容器——我们的身体;还有里面的东西——魂。我 们不能不给容器而只给里面的东西。

使我们的身体作“活祭”是什么意思?旧约的祭物是宰杀的动物。神说,“我要你的身体,完全像旧约的祭物一样,但不同的是,我不要你的死身体,而要活的。当我有了你的身体,我就有了你。”

马太福音23章,法利赛人说祭物比祭坛更重要,耶稣说,“你们这瞎眼的人哪!什么是大的?是礼物呢,还是叫成圣的坛呢?(19)祭坛使放在上面的祭物成圣,祭物被放在神的祭坛而成圣。我们的身体也是这样,放在神的祭坛上成了圣洁而归给神,人人都必须这样行。

神啊,感谢袮为我提供了身体。我将自己献给神作活祭,我宣告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阿们。

第八十三天:蒙羞的身体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当人悖逆了神,整个人性就被影响了,圣经描写这种状况为“堕落”,人的每个属性都被影响了——灵性、道德和身体。身体堕落的最终结果是死亡。保罗说,“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了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马书5:12)腐败的毒性通过罪进入我们里面,哥林多前书15:56说“死的毒钩就是罪。”就像黄蜂用它的针将毒汁传进一个身体,撒旦用罪的毒钩把腐败和死亡传入。

我们都成了堕落的创造物。保罗将我们目前的身体称作“卑贱的身体”(腓立比书3:12),是蒙羞的,因为悖逆了创造者。不管我们多么优雅、健康、富有或出名,都活在蒙羞的身体里。

我曾有五年时间在非洲培训教师,我对他们的体能很感兴趣。但我告诉这些强壮的年轻人,“记住,你被一只小疟蚊虿一下,就会颤抖发烧,神智混乱。”这就是我们身体的卑贱。但有一个可喜的好消息,就是耶稣为了救赎我们而死,祂拯救了全人——体、魂和灵。

神啊,感谢祢为我提供了身体。我宣告,耶稣为了完全拯救我而死。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阿们。

第八十四天:医治身体


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

“祂(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得前书2:24

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的罪,成了赎罪祭。祂用自己的身体担当了我们本该得的咒诅,使我们从罪中得释放。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马太福音8:17),因着祂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见彼得前书2:24)在神眼中,我们已经从罪中得释放了。

新约没有把“医治”放在将来,而是放在过去。自从耶稣死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被医治了,“因祂的鞭伤我们(强 调)医治”。神已经提供了医治,有些基督徒问:“我如何知道神的旨意是否要医治我?”通常我会这样回答:“若你是被耶稣的血救赎的委身基督徒,那你的问题 就错了,你应该问的是:我该如何感谢神已经为我提供的医治?”神的目的是要保存我们的灵、魂、体。保罗说,“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 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摘。”帖撒罗尼迦前书5:23

神啊,感谢祢为我提供了身体。我宣告,藉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我被饶恕和医治,神要保守我的灵、魂、体。我的身子是为主,主是为我的身子。神们。 

第十三周: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耶和华既喜悦你们作祂的子民,就必因祂的大名不撇弃你们。撒母耳记上12:22

第八十五天:神同在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神应许亚伯拉罕和雅各,后代将像岸边的沙,这是以色列两千多年历史的生动写照,海浪不断拍打他们。在不同的时期和地方,人和魔鬼——和撒旦自己的愤怒—— 曾经无数次冲击犹太人。海浪翻腾、咆哮,冲击沙土。你知道怎么样了吗?但沙子总是赢的,因为神说它会赢,那是神的话应验了。

犹太人并不是自己选择成为神的子民,而是神选择了他们。不论多么难以令人置信,神的选择必定正确。祂必不撇弃祂的子民——不是因为他们配得祂的信实,而是因着祂至高的名。神的名向以色列是信实的,祂的荣耀在于以色列。

在新约里,耶稣同样应许我们:“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13:5)有时我们也许并不总是觉察祂的同在,但祂藉着看不见的圣灵随处与我们同在。对于非信徒来说,这也许是个可怕的想法;但对于信徒,却是赐下安慰和稳妥的应许。

神啊,感谢祢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宣告,神与我同在,就像祂与以色列同在一样。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第八十六天:神必保护


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

以色列国诞生时,我在耶路撒冷看到以色列国旗升起,我对我自己说:

列国啊,要听耶和华的话,传扬在远处的海岛说:“赶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耶利米书31:10

两千五百年以前,神颁布命令,要在列国中传扬这特别的信息。今天,这一切已经在我们眼前实现了。“赶散以色列的,必招聚他,又看守他,好像牧人看守羊群。”

那时,绝无人知道以色列民族明天会发生什么。战争随时就会发生,但神必定保守以色列,就像牧人看守他的羊群。这是一个应许,无论在政治压力或爆发暴力的情况下,神都保守以色列,必再把他们招聚起来。

神应许我们:“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祂要保护你的性命。”(诗篇121:7-8)神的同在多么美好,不只是在人生的起点,也在终点。你上班或下班,神都与你同在,祂从现在直到永远都要保护你。

神啊,感谢祢对以色列的信实。我现在为这民族代求。我宣告,神是我的保护者和看顾者,就像祂保护和看顾以色列一样。永恒的主必不撇弃祂的子民。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