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92-198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92-198 叶光明


 

第一百九十二天:重价的珍珠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耶稣用一个比喻,美好地描述了我们被救赎的奇迹:

天国又好像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马太福音13:45-46

这比喻描写了人的魂的救赎,耶稣就是那个一生经营珍珠买卖的人,祂深知道每颗珍珠的价值。祂所买的只是一个人的魂——你的,或我的,祂花光了祂所拥有的一切。

在这个世代的文化背景之下,我可以想象当这商人把这消息告诉妻子时,会是怎样一个场景:

亲爱的,我找到了世上最美丽的珍珠,我一生都在寻找这样一颗珠子。现在,我把车子、房子及所有的财产都卖掉了,买了这颗珍珠!

这对你和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想象成那个无价的珍珠,它值得耶稣的一切——甚至祂自己的血。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我是那个被神买回的无价珍珠。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第一百九十三天:永远属祂!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耶稣为了将你买回,把祂所有的都付上了,尽管祂是全宇宙的主,却放下一切权柄和能力,彻底贫穷而死,连埋葬用的布和坟墓都是借来的。

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哥林多后书8:9

也许你觉得自己并不重要,自我形象很差,或自卑,你也许有很痛苦的往事,被剥夺、不快乐的童年、破裂的婚姻、事业无成,或多年酗酒、吸毒。你的过去和未来都传递着同样的信息:失败!

但耶稣并不这样看你!祂那么爱你,放弃一切来救你。使徒保罗说:神的儿子······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书2:20)请把这经文运用在你自己身上:神爱我,为我舍己。

看看你自己,就像那颗放在耶稣钉痕手上的珍珠,祂对你说:你是多么美丽!你让我付出了所有,但是我不后悔。现在,你永远是我的!你无法作任何事来挣得这个,也不可能改变自己或使自己变好,单单接受耶稣已为你所作的,为此感谢祂!你永远属于祂!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耶稣爱我,把祂自己赐给了我,我永远属于祂!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第一百九十四天:重价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新约对耶稣所付的代价说得很清楚。保罗对以弗所教会的长老说: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教会,就是祂用自己血所买来的。使徒行传20:28

注意保罗给耶稣那特殊的的称号:······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教 会】那买价是耶稣的血。彼得前书1:17也说: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批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他指的并不 是为奴的敬畏,而是因耶稣为救我们所付代价而带来的深深的责任,我们绝不可把自己视为廉价的。当我们已经被耶稣的血救赎时,就必需意识到自己是何等尊贵。

知道你们得赎、脱去你们祖宗所传流虚妄的行为,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18-19

耶稣为救我们付上宝血,祂是无瑕疵、无玷污的神的羔羊。祂没有原罪,也没有个人的罪。祂完美的血救赎了我们。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我已被耶稣的宝血救赎。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第一百九十五天:献上我们的身体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我们必需真正理解耶稣救赎了我们整个人:灵、魂、体。主不会居住在没有被救的、仍然属于撒旦的殿中,我们的身体已经被救赎,神可以通过祂的圣灵住在里面,那藉着耶稣的血得救赎的。

神要我们把身体献上。我们必须理解保罗这段话,那非常重要也非常实际: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罗马书12:1

藉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我们得到了神所赐于的这一切,神期望我们回应祂,要将我们 的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保罗在这新约的活祭与旧约的献祭相比,旧约的献祭把被杀的动物身体作为涂抹罪和羞愧的祭物,放在神的祭坛上。保罗的意思是 把你的身体放在神的祭坛上,但不要杀它,而是作为活祭献在祭坛上。一旦你把身体放在神的祭坛上,它就不再属于你,而是属于神了,任何献在神的祭坛上的祭 物,都是属于祂的。

这正是神要我们作的:把我们的身体献给祂作活祭,放弃我们身体的所有权,交到神手里。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我把我的身体作为活祭献给祢,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第一百九十六天:成圣、分别、迁移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希伯来书13:12

耶稣的血让每个信徒成圣。成圣这词与圣徒有关,与圣经原文的圣洁有关,意思 是成为圣洁的,或成为神圣。圣洁包括分别归给神的方面,成圣的人迁移到神接近的地方,魔鬼无法触及他。正如公义一样,成圣不是来自行为、努力或宗 教,唯独因信耶稣的血而来。你属于神,在神的掌控下,不属神的东西没有权利接近你,你是被宝血所保护的。

保罗说:又感谢父,叫我们能与众圣徒在光明中同得基业。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 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歌罗西书1:12-13)藉着信耶稣的宝血,我们的灵、魂、体已经从撒旦的权势之 下迁到神的国里。不再在魔鬼的地盘里或律法下。我们是在神子的区域里,在祂的律法下。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我已成圣,分别归神,并被迁到神的国里,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第二十九周: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哥林多前书12:27

一百九十七天:找到我们的位置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人离本处漂流,好像雀鸟离窝游飞。(箴言27:8)再没有比这更软弱、更令人同情的了,这情景恰当地说明了人离开自己的位置的结果。我曾经对很多接受辅导的人说:你的问题是:你不是在你自己该在的位置上。除非你找到自己当在的位置,否则你无法真的兴旺。

然而,你的位置主要不是地理上的位置,而是在神里面、在基督身体中的位置。圣经说每个人都应该是身体的肢体。我们作为一个肢体,必须找到适合的正确位置。一只手在腿的后面很可笑,一只脚在胳膊的后面也太荒谬。你必须认清自己是什么肢体,才能找到适合的位置。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这恩典是万古之先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提摩太后书1:8-9)这绝妙的内容深不可测,它说,神救了我们却没有停在那儿,又立即接着说召我们,得救是被呼召。

当你得救了,你就为了呼召而得救。你会感到挫败和无法履行,直到你找到并实现你的呼召。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肢体。我宣告,我找到在祢里面的位置和呼召,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阿们。

第一百九十八天:我们彼此需要


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
保罗如此描述神的子民:教会是祂的(基督的)身体。(以弗所书1:22-23)哥林多前书又进一步展开这主题: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哥林多前书12:27)他用了很多身体的例子来强调这事实,作为基督徒,我们都相互依赖,彼此需要。

以弗所书对教会作为基督身体的描述是最完整、最有权威的,是最有意义的。保罗在这里 提到基督徒时,一直用复数形式,实际上,他没有谈任何单个基督徒的事(见以弗所书1:3-12)。仔细阅读以弗所书可看到贯穿整封信的信息。它没有个人的 应许或祷告,只有在最后六节,保罗例外地在结束时请求为他个人祷告。

这种对基督身体集体的关注,在以弗所书6:10-18达到高潮,保罗谈到属灵争战,在第12节,所有的关键词都是复数的,涉及神的子民和涉及敌对势力:我们是与掌权的、执政的、管辖者和统治者争战。

因此,属灵争战不是个体之间的冲突,而是与敌方临军对垒,没有追求个人目标的空间。胜利,要求神的子民克制与协调地行动,像一个身体的肢体那样共同协作,要求守纪律和预备顺服属灵权柄。

耶稣,感谢祢使我成为祢身体的一部分。我宣告,我不是孤军与敌人作战,而是与基督身体的其它部分站在一起,因为我是基督身体的一个肢体。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