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85-191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85-191 叶光明



第一百八十五天:灵对灵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旧约中,神的帐幕包含很多真理,三位一体的建筑是其中一个基本要点。它是一个单独的地方,但有三个区域:外院,圣殿和至圣所。

这三位一体是很多永恒真理的参照,例如,三位一体的神:父、子、灵;人也类似三位一体:灵、魂、体。天堂同样也是三位一体:可看见的;中间的­——是撒旦的总部;神居住的地方——是天堂目前的位置。

我也相信帐幕的这三个区域,相当于人属性的三个区域。外院,有自然的太阳、月亮 和星星的光,对应有物质感官的身体,它是理解力和感知力的来源;圣所,对应人的魂,表现被启示的真理;至圣所,对应人的灵,表现直接领会理解真 理。这指的是只有个人直接与神联系领会理解的真理,因为唯独人的灵与神联合。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7)不是一魂或一 体,而是一灵。

直接与神沟通是灵对灵,而那是直接启示的来源。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我个人直接与神的联系是灵对灵的,我宣告,我已与神联合,并与祂成为一灵。阿们。

第一百八十六天:与神交流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让我们来看看灵在涉及到魂和体方面的其它一些功能。灵是关于神,魂是关于自我,而体是关于世界。我们必须明白魂是自我意识,每当人关注于自己——他们本身的问题和需要——就是在魂的领域运行。

灵的主要活动是与神联合,是人唯一可以直接与神联合的部分。保罗说,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后书6:17——不是一魂,不是一体,而是一灵。我们的灵所拥有的最大特权就是能与神联合和沟通,人的灵的最高活动是敬拜。

人的魂包含意愿、智力、情绪三个要素。意愿说我要;智力说我想;情绪说我感觉,这三个部分组成了魂。

身体是关乎世界的,通过感官与周围时空联系。神最初的计划是人的灵应该指引魂;魂应该指引身体;灵只能通过魂来指引身体。说方言是一个例外,因此那是独特的经历。当我们说方言时,灵控制物质肢体舌头,没有魂的参与,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历。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我已与主联合,并与祂成为一体。阿们。

第一百八十七天:在灵里敬拜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随着我们满足主对我们身体和魂的要求,灵也被释放,进入与神的美好相交。保罗在哥林多前书6:17说的我已与神联合,并与祂成为一灵含义非常清楚,被救赎的灵现在可以享受与神亲密的联合,然而,唯独是灵,而不是魂或体,可以经历这样直接地、亲密地与神联合。

我们的灵主要是通过敬拜活动进入与神的联合。耶稣清楚说明了真正的敬拜必须是灵的活动: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神是个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约翰福音4:23-24

现代教会对敬拜的本质理解很少,主要是因为没有洞悉灵与魂的区别。敬拜不是娱乐,而 是用魂来赞美神,通过赞美接近神的同在,但是一旦进入了祂的同在,就要通过敬拜去享受与神的真正属灵联合。能以这种方式敬拜神是救赎的目标——从地上到天 上。这是人具有的最高、最圣洁的活动。只有当顺服,与祂协调时,才能产生敬拜。这样的敬拜通常无法用言语表达,是热切、无声地与神联 合。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我最高的活动是与神联合,用心灵和诚实敬拜。我已与主联合,并与祂成为一体。阿们。

第一百八十八天:属灵果子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敬拜是我们与主联合成为一灵的行为,是人类最高的活动。当我们在敬拜中与主联合时,就开始领会神所要展示的事。

敬拜不是基督徒生活的附属品,不是服侍的一点额外补充,而是顶点,是确据,那是我们与主的婚姻的圆满成功。我们与祂联合成为一灵,生出属灵的果子来。

你要知道与你联合的那位丈夫的身份,保罗说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加拉太书5:19-21

情欲的行为都是显而易见的,你可以告诉人们你是属灵的,但若你真的属情欲,它将会显 现。请问,你是否愿意你的孩子有像加拉太书这里所描述的行为吗?那就是情欲带出的,在整个清单里,你无法找出一件好事。情欲无法产生任何神可接受的事,它 是极其腐败的。耶稣说,坏树不可能结出好果子来。(见马太福音7:18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我与神联合的目标是产生属灵的果子。我宣告,我已与主联合,并与祂成为一体。阿们。

第一百八十九天:属灵生命的通道


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
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心腹。箴言20:27

当人的灵被带回到与神联合,圣灵进入,充满那灯时,人心就被照亮,不再处于黑暗中。此外,重生的灵成了圣灵流到世界的通道。

耶稣说: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祂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约翰福音7:38-39

自从五旬节,圣灵降临后,人重生的灵变成了使属灵生命流入世界的通道,这真是不可思 议的转变。耶稣在这之前说过: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37节)因此,这重生的转变以及圣灵的充满,产生了非凡的改变——口渴的人,无法满足自 己的人,现在成了属灵生命的通道,流向周围有需要的世界。

主,感谢祢将我与祢联合。我宣告,我将成为一个通道,藉此圣灵和属灵生命的水可以流淌出来,到达贫困的世界。我宣告,我已与主联合,并与祂成为一体。阿们。

第二十八周: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哥林多前书6:19-20

第一百九十天:属于耶稣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哥林多前书6:19

当你被某人买了以后,你就不属于你自己了。

耶稣用祂的血买了你,你就不再属于你自己了。你不能既属于你自己又属于主。主已用祂的宝血付了代价,若你还想保存你自己以往的生命,那么,你就不是主用重价买的。你只有一个选择:属于神,或属于你自己。不能两者都要。

因为你们是重价【耶稣的宝血】买来的,所以{因为为你所付的重价}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20

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就为完全的救赎付了完全的代价,祂不是只救了你一部分,而是救赎你的全部——灵、魂、体。耶稣为了救赎你而死。若你已经接受了祂宝血的救赎,那你就不再是你自己了,你现在完全属于祂了。你的灵和体都是属于神的,因为耶稣为了拥有你,用祂的血付了重价。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耶稣为救赎我付了完全的代价。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第一百九十一天:神所使用的器皿


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
身体是圣灵的殿,当耶稣在十字架上流血而死时,祂除了救赎我们的灵和魂以外,也救赎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的灵、魂、体完全属于祂。

神有一个特殊的计划,祂要我们的身体成为圣灵的殿(见哥林多前书6:19),祂不住 人手所造的殿(见使徒行传7:48)。我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法,为祂造很多教堂、犹太会堂或帐幕,但神不会住在那儿。神已选择要住在相信祂的人的身体 里。因此,信徒的身体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作为圣灵的住处。

保罗如此解释我们的肢体: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罗马书6:13)身体各肢体都可以成为神所使用的器具(或武器),它们不属于我们,而是属于神,我们应当将它们献给神。

显然,神期望有锐利的武器,祂要我们身体健康,有强壮的肢体,因那是耶稣基督的肢体。在某意义上,除了我们,基督在地上没有别的身体。我们的身体是神使用在地上颁布旨意的器具,祂当然希望我们尽所能保守身体强壮和健康。

主,感谢祢已经买了我。我宣告,我身体的肢体是神所使用的器具,我将它们献给神。我已被重价买回;我属于神。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