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45-51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45-51  叶光明



第四十五天:神的财产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圣经说,我们要在身体和灵里荣耀神(参哥林多前书6:20),因为这些都是属于神的;都是耶稣的血从魔鬼手里赎回的,我的灵、魂、体都不再被撒旦支配或控制。

我要清楚地说,我没有复活的身体,而是必死的身体,但它所有的纤维、细胞核组织都是神的财产,不是魔鬼的。魔鬼绝不能侵犯那地域,我们运用在耶稣里的权 利,对魔鬼下令不准入侵。在侓法上,我们的身体不属于魔鬼,而是属于耶稣,祂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个特殊的计划。那应该是圣灵——神的第三位格——的居 所。我们的身体是神圣的,因为是指定的圣灵居所。

圣经多次清楚地说,神不住人手所造的殿。(参使徒行传7:48)祂不住在教堂建筑物、礼拜堂、犹太会堂,或其它敬拜的物质场所,祂住在祂的子民中。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袮。我宣告,我的身体完全属于神。从侓法上,我的身体不属于魔鬼,而属于耶稣,祂对我的身体有一个特殊的计划。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第四十六天:倾听神的声音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我们命运的好坏,取决于我们所选择留意的声音。倾听并顺服主的声音,就会带来祝福。忽视主的声音将会带来很多咒诅。若不倾听祂的声音,是无法顺服神的。

很多自称是基督徒的人对神的声音没有感觉,也许持续行宗教活动和职责,但只是培养了习惯和模式,而对神的声音缺乏意识。纵观所有的教规,神总是要求祂的子民听祂的声音。

在耶利米书7章里,神把以色列人从埃及拯救出来时,祂首先要求百姓听祂的声音,而不是守住献祭的侓法。神的声音带领以色列人守住侓法,献上当献的祭物。若百姓听到神的声音却不遵行,只留意侓法的条文,是没有任何益处的。

因为我将你们列祖从埃及地领出来的那日,燔祭平安祭的事我并没有提说,也没有吩咐他们。我只吩咐他们这一件说:你们当听从我的话,我就作你们的神,你们也作我的子民;你们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耶利米书7:22-23)神简单的要求听从我的话,我就作你们的神。这句话总结得再简单不过了。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袮。我宣告要听从主的声音。我宣告祂的真理:听从我的话,我就作你的神。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第四十七天:在我们里面的圣灵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罗马书8:13

肉体和圣灵完全对立。神救赎的计划是要把旧的、属肉体的属性治死,藉着圣灵带给我们全新的属性。尽管神已为这转变做了全面的供应,我们仍要在生命中活出来,必须将身体的恶行治死,神没有为我们做这些;祂赐给我们合法的权柄和能力,但我们必须多加操练。

凡接待祂(耶稣)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神)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我们重生时,就得到了权柄,但若不多多操练,权柄就没有作用。如果经常操练,重生正是一个潜力——发展出美好生命的机会。若没有操练以属灵的方式去应付困扰的问题和罪,我们的生命就停滞不前。

我们必须离开肉体的思考方式,进入截然不同的思考。我们需要圣灵的帮助。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就是神的儿子。罗马书8:14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祢。我宣告,我因信治死身体的恶行,向圣灵在我里面所造的全新属性敞开。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第四十八天:洗和重生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救恩的过程包含重生祂(神)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祂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提多书3:5

我们简要地从洁净开始看这概念。罪会污染,我们本质上是污秽的,需要被洁净。只有主耶稣的血能洁净罪人所有的罪。要得到洁净就要认罪。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9。神不仅赦免我们的过去,也把我们所有的罪污洗净,在同一章7节,约翰说,是耶稣的血,神的儿子,洁净了我们。

这过程的第二个步骤是重生,或新生。耶稣对尼哥底母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3:3。这重生来自上面的神。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翰福音3:6

母亲生下的是我们的肉身,并不带来救恩。我们必须接受由上而来的圣灵,才是全新生命的出生,是重生,或再生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祢。我宣告,耶稣基督的血洁净我所有的罪,我得着从圣灵而来的重生——一个全新的生命。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第四十九天:被圣灵复兴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

救赎的过程包括更新。祂(神)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祂的怜悯,藉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提多书3:5

保罗在这里提到的最后一个方面是更新。我们必须成为新造的人,保罗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新造的人这词很重要,因为只有神能创造。人可以制造、修理或生产,但不能创造。我们的心灵和内在生命都已经被罪影响,被污染和扭曲,修理或修补已无济于事,唯有新造一个人,才能得平安。

大卫犯了奸淫和谋杀罪后,面对自己丑陋的内心,痛苦地哭泣,神啊,求祢为我造清洁的心。(诗篇51:10)他知道只有神能创造;人的任何努力都毫无用处。

提多书3:5提到被救赎三方面的过程——洗净洁净重生再生更新新造的人。神能做人绝对做不到的事,都是因着祂的怜悯而不是祂的公义。不是照着我们所行的义——那些行为无法成就任何事。救恩必须来自神至高的怜悯。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而感谢祢。我宣告,我被圣灵更新,是新造的人,不是照着我所行的义,而是因神对我至高的怜悯。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被耶稣的血赎回,洁净。阿们。

第八周: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罗马书8:33-34

第五十天:饶恕他人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信徒有一个常见的情况,就是不饶恕别人,而给撒旦留下控告的把柄。耶稣教导我们:“你们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饶恕你们的过犯;你们不饶恕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不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太福音6:14-15)我们没有资格要求神饶恕大于我们对别人的饶恕。若我们还未饶恕人,也就无法得到神的饶恕。这意味着我们生命中未饶恕的地方使撒旦仍然能合法地控告。直至我们饶恕了那些需要饶恕的人,才能赶走撒旦。

救赎是与赦罪同步的,若所有的罪被赦免,就完全拥有被救赎的权利。撒旦再无法控告我们,但若生命中还有未处理的罪,撒旦就仍然合法地控制着那领域。即使许 多牧者为我们祷告,却不能驱赶魔鬼,因为牠知道自己仍有合法的控告权利。要紧记,魔鬼是侓法专家,牠清楚知道这一点。然而,神的话完全赦免了我们的罪。我 们要得到完全的饶恕,就必须饶恕冒犯我们的人,这是至关重要的。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求耶稣饶恕我所有的罪,我也要饶恕每个需要我饶恕的人(说出具体的姓名)。我宣告,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阿们。

第五十一天:再说一遍!


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

我清楚记得我首次开始做这样的见证时,我想,不知道魔鬼下一次会从哪里袭击我。有些人不去作证,只因为害怕后果,但那是魔鬼的把戏。记住,这是魔鬼不让你脱离牠的控制方式,只有藉着你的见证,你才会得到那血的益处。

你第一次如此宣告时,地狱被粉碎了。那么,赞美主!再说一遍!圣经说,让我们持定所承认的道。(希伯来书4:14)然后,当一切都真正释放时,经文说,也要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动摇,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希伯来书10:23)不断重复这句话,它不取决于感觉和处境、症状,它如神的话一样永远真实。

神的话永远安定在天。(见诗篇11989)撒旦在我们里面无处藏身,对我们没有能力,无法控告我。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祢。我宣告,撒旦在我里面无处藏身,牠没有权力控制我,牠无法指控我。耶稣的血已经洗净一切!我不断地宣告。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