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22-128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22-128 叶光明
 

第一百二十二天:咒诅的常见迹象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大多数咒诅并不会集中在个人身上,通常会涉及家族或更大的群体。圣经中的咒诅和祝福,基本特点的类似之处是会传到下一代,除非有某件事切断它们。我曾经处理过那些可追溯到家族历史上百年的问题的人。

基于我个人的观察,有七种迹象通常意味着你的生命或家庭中有咒诅存在。若你只经历其 中一种,不能说是咒诅,但若整个家庭在不同领域、多代人身上显示几种迹象的话,大概可以肯定是咒诅。迹象如下:1.精神或情绪的崩溃;2.重复性或慢性疾 病,尤其是遗传疾病;3.惯性流产或有关妇女病;4.婚姻破裂或家人疏离,尤其是在家族历史上有这些现象;5.经济的长期入不敷出;6.常出意外事 故;7.有自杀、非正常死亡的历史。

我们不会停留在问题上,而要确定解决方法。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若我的生命中有任何咒诅的迹象,耶稣的死就是解决方法。因为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阿们。

第一百二十三天:在所有领域蒙祝福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加拉太书3:13-14的内容值得我们细心领会。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的都是被咒诅的。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

我们无需猜测何谓亚伯拉罕的福,圣经已有特定的启示:亚伯拉罕年纪老迈,向来在一切事上耶和华都赐福给他。创世纪24:1

这经文也许给你留下的印象是亚伯拉罕柱拐杖蹒跚而行,但经文只说他年纪老迈,显然没有柱拐杖蹒跚而行,因为过了很多年后,他还去了一趟摩利亚山,并且又回来了。

什么是亚伯拉罕的福?亚伯拉罕在一切事上蒙福,那福是覆盖一切的。就此而论,保罗说必须藉着信接受所应许的圣灵。我相信,这意味着只有藉着接受圣灵才能得到祝福。圣灵是我们蒙福的遗产的管理者。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因着信接受所应许的圣灵——“亚伯拉罕的福覆盖我生命每一方面——因为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阿们。

第一百二十四天:祝福的管理者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圣灵是亚伯拉罕的福的所有遗产的管理者(加拉太书3:14)。创世纪24章,亚 伯拉罕如何为儿子以撒觅得新娘的美丽故事说明这真理。那是四个主要人物的比喻:1.亚伯拉罕,代表天父;2.以撒,亚伯拉罕的儿子,代表神的独生子,耶 稣;3.利百加,新娘,代表教会(基督的新娘)。还有另一个人,某意义上也是主要人物,4.无名的仆人,代表了圣灵。若我们脑里带着这些人物来阅读这章内 容,就会揭示近乎无限的真理。

注意,本章开头就说那老仆人管理他全业,老仆人管理亚伯拉罕和儿子以撒的所有财产。圣灵也如此,祂是神的所有财富的管理者。我们是神的后嗣,与耶稣基督一同成了后嗣,但我们所继承的产业的管理者是圣灵,若没有圣灵,我们就无法得到或享受继承权。

圣经谈及我们作为亚伯拉罕的儿女所继承的产业时,特别指明是得到所应许的圣灵,唯有祂才能带我们进入继承产业的福份里。亚伯拉罕的福是在一切事上(加拉太书24:1),但祝福的管理者是圣灵,保罗在加拉太书特别提及得到所应许的圣灵。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圣灵管理我所继承的产业,我因信得到所应许的圣灵,在一切事上得到亚伯拉罕的福。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阿们。

第一百二十五天:我父的应许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信徒得到圣灵的恩赐不是靠自己的功劳,唯独靠着耶稣基督完全的救赎,是因着信,而不是行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加拉太书3:14

这观点与耶稣升天前对门徒的最后告诫一致: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降在你们身上,你们要在城里等候,直到你们领受从上头来的能力。(路加福音24:49)耶稣当时所说的就是门徒在五旬节将要得到的圣灵的洗。

我父所应许的这句话使我们进一步看见父神关于圣灵恩赐的计划和想法,有人保守估计圣经包含七千个神对相信祂的子民的应许。但耶稣唯独挑选了应许圣灵。

保罗称之为亚伯拉罕的福(加拉太书3:14),神第一次叫亚伯拉罕离开吾珥时, 说,我必赐福给你······;叫别人得福······地上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世纪12:2-3)后来神又多次对亚伯拉罕重申了祂的计划;我必 赐大福给你······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创世纪22:17-18)这些应许都指向保罗所说的所应许的灵(加拉太书3:14)。耶稣在 十字架上流血,买了这祝福,应许给亚伯拉罕的后代。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在十字架上流血买了亚伯拉罕的福——就是祂所称的我父的应许”——我得到圣灵应许的福。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阿们。

第一百二十六天:祝福临到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我在爱尔兰时,有一个6岁男孩在田里种土豆,两周后,仍然没有任何生长迹象,他就挖出种子来查看,挖了三四次,当然,这些种子根本无法生长!

有些基督徒就像那男孩,种下信心的种子,又挖出来看,信心的本质是让神使我们成长。 我们满足了条件,但要由神来完成祂对我们的应许和祝福。申命记28:2对那些满足神的条件的人说,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这以下的福必追随你,临到身 上。我很喜欢追随这词,不是我们追那个福,而是它们追随我们。我们可以夜里睡觉,思考第二天早上怎样的福临到我们!

马太福音6:33说,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我们不要求东西;我们求国,那么,神就会将所有我们需要的东西加给我们。

这些就是得到神的丰盛的条件:1.正确的动机和态度;2.操练信心;3.藉着给予,荣耀神、父母和神的事工;4.操练正确的思想和言语行为;5.让神决定祂的方式和时间。我们若满足了这些条件,神丰盛的祝福必定会追随我们,这也是我们进入神的祝福的方式。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将先求神的国,这样,神的祝福必会追随我。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阿们。

第十九周: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分享祂的丰盛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哥林多后书8:9             

第一百二十七天:把咒诅赶尽杀绝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申命记28:48对耶稣担当了贫穷的咒诅有最完全的描述:所以你必在饥饿、干渴、赤露、缺乏之中。

几年前,我们在宣讲神的金钱供应时,圣灵启示我一些超过讲道提纲以外的信息,当我们继续站在人前宣讲时,脑里浮现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情景,就如圣经所描述的那样。圣灵逐一向我展示了贫穷咒诅的四个方面,让我看到耶稣把这些咒诅赶尽杀绝。

1.祂很饿。当祂被在钉十字架时,已经24小时没有吃东西。2.祂很渴。我渴了是祂最后说的话之一。3.祂赤身露体。罗马士兵剥光及瓜分了祂所有的衣服。4.祂一无所有。祂死时没有衣服,后来也没有属于祂的坟墓来埋葬。

耶稣一无所有,因为在神至高的计划中,祂要代我们耗尽贫穷的咒诅。当时我并没有完全 理解圣灵向我展示的含义。然而,现在回想,我不得不说,这启示奠定了我对亨通的信心的基础。那个替换的最终结果是:耶稣担当了贫穷,使我们能够得到亚伯拉 罕的祝福,神在一切事上赐福于他(创世纪24:1),而这福是由圣灵掌管的。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祢完全为我赶走贫穷。祢的担当,使我分享了祢的丰盛。阿们。

第一百二十八天:祂的丰盛


耶稣担当了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丰盛。
很多经文都证明了耶稣担当贫穷的咒诅这事实。我们只看其中两段。哥林多后书8:9你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我习惯引用最后一句可以成为富足!但圣灵向我展示它的意思是可以富足。我们可以成为富足,然后再变成贫穷,但是可以富足有一个持久的感觉。耶稣担当了罪孽、贫穷,使我们可以有良善、富足。

有些人认为耶稣在祂整个早期事工中都是贫穷的,但我不认同这观点。我们必需认清富足 和丰盛的区别,从某个角度来看,耶稣没有大量金钱或财富,祂并不富有,却是丰盛的。祂能够喂饱五千人(另加妇女和孩童),并且有余更胜之前。(见马太福音 14:15-21)这是多么美丽的丰盛图画啊!

此外,耶稣还将这丰盛传给门徒,吩咐他们出去传福音时不要带任何东西,但门徒并不缺乏。(路加福音22:35)耶稣从不担心或困惑,祂平静地掌控一切情况。祂从不怀疑天父的丰盛供应,天父也从没有令祂失望。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祢为我担当了贫穷,使我能得到祢的丰盛。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