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15-121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15-121  叶光明



第一百一十五天:我们奇妙的代表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基督把自己与人类视为一体,担当了他们的羞辱。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希伯来书2:14-15

当亚当悖逆了神时,就成了没有自由的奴仆,被撒旦、死亡和腐败所捆绑。但耶稣为了将人类释放出来,自己取了人的形象——亚当的天性。藉着祂的死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释放所有被死亡威胁而为奴仆的人。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人类的堕落天性和他们的罪。

“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得前书2:24

耶稣在十字架上完全担当了我们的罪和羞愧,成了除去人类的罪与羞愧的最后赎衍祭,担当了我们的罪和刑罚,代替我们承受伤痛而死。祂是我们的代表——最后的亚当,被挂在十字架上,耗尽生命,完全献上,代赎了那悖逆的祭。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袮为了救我将自己完全献上,为我而死,使我可以得到祢的生命。阿们。

第一百一十六天:与耶稣一体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纵观基督将自己与我们视为一体,我们也可以藉着信心与悔改,与祂成为一体——同死,随后一同上升。

然而神既有丰富的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当我们死在过犯中的时候,便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祂又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书2:4-6

这是认同的反面,首先,耶稣视自己与我们这些堕落的族类为一体,代替我们受刑罚,为我们而死,祂为我们赎罪。那么,当我们凭着信与耶稣同死时,也在祂死后的所有事上联合。以弗所书2说明我们与耶稣认同的三个步骤。一,“神······叫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二,“叫我们与基督耶稣一同复活。”而不是停在那里。三,“神······叫我们与基督······一同坐在天上。”神在基督里叫我们登上王位。

这三个与耶稣认同的步骤说明我们与祂一同复活,一同登上王位。神将最低的提升到最高,这原则贯穿整本圣经,不仅是历史,也是宇宙的法则:凡自卑的,将被升为高;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见马太福音23:12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要在神面前谦卑,与耶稣同死,同复活,同登王位——因为耶稣为我的死而死,使我可以得到祂的生命。阿们

第一百一十七天:藏在基督里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我们第一次面对十字架时会试图退缩,然而,耶稣的十字架是通往秘密地方的门,

没有任何创造物能够知道。(约伯记28:7-8),那是属灵领域里的事。保罗说: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

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

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

在荣耀里。歌罗西书3:1-4

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是关键,那不是另一个世界,而是这里

现在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的意思是藏在秘密的地方,耶稣并不是为祂自

己而死,而是代替我们死,担当我们的羞耻和刑罚。

我们与耶稣同死同复活,经过死亡进入那感官无法识别、创造物无法感知的领域。

若非通过神和基督,没有任何东西能触及我们。我们的生命不在这看得见的肉体和世界里。我们经过很多艰难和压力,却有永恒、不朽坏和不灭的生命。这才是绝对的安全。我们在至高者的隐秘处,免于所有的伤害和危险。(诗篇91:1-2)而通向那个隐秘处的门就是十字架。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藉着十字架已经进入至高者的隐秘处。免于一切伤害和危险,耶稣为我而死,使我可以得到祂的生命。阿们。

第一百一十八天:丰盛、永恒的生命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耶稣自称"好牧人”(约翰福音101114)。诗篇23描述牧人的供应,可用"绝对安全来总结。但紧记一切供应都取决于我们的参与。全然的参与就有全然的安全感。有限的参与则无法享受耶稣所提供的绝对安全。

耶稣在约翰福音1010所说的话可补充旧约的说明:"盗贼来,无非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耶稣简单总结祂来到地上的原因是叫我们"得生命,那是丰盛满溢的生命,使我们在每个领域里,足以对付所有的挑战和压力。

稍后,耶稣又用到了"永生这个词: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约翰福音1027—28

注意这句重要的话:"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耶稣的到来,使我们有永生,一个远超过今生、坟墓,持续到永恒的生命。有人说过这样深具洞察力的话:"我相信,我应当活得像神那样长久,因为神成了我的生命。耶稣给我们的就是这样的永恒生命。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藉着祢的死,我得到了丰盛永恒的生命。耶稣,祢为我而死,使我得到祢的生命。阿们。

第一百一十九天:完全的替代


(耶稣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可以得到祂的生命。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以赛亚书536

这就是"悖逆,是所有人性普遍的罪。先知又继续说,"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耶稣)身上。”(6)"罪孽”(希伯来语avon)的意思是悖逆悖逆的惩罚,和悖逆的一切恶果。在十字架上,耶稣——最后的亚当——代替我们承担了悖逆的所有恶果。

这是通往神的至宝之处的大门,就是这样的替换:我们的悖逆该得的所有恶果都临到耶稣,而因着祂完全的顺服所配得的好处,就赐给了我们。耶稣受刑罚,使我们 得赦免;祂受鞭伤,使我们得医治;祂担当我们的罪,使我们能分享祂的义;祂为我们的死而死,使我们能分享祂的生命。祂被咒诅,使我们能得到祝福;祂承担了 我们的贫穷,使我们分享祂的丰盛;祂担当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能有祂的荣耀;祂承担了我们的拒绝,使我们能得祂的接纳。

耶稣取代了你的位置,祂不仅担当了你的悖逆,也担当了所有罪恶的后果,使你可以进入祂完美顺服的所有祝福里。你无法也不配争取或要求它。唯一得到它的方法,就是藉着信,只是信。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为我的死而死,使我可以得到祂的生命。阿们。

 

第十八周: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加拉太书3:13

 第一百二十天:祝福与咒诅的事实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咒诅,使我们能有资格得到神所预备的祝福。为了得到这祝福,必需对咒诅有清楚的概念。

祝福与咒诅是圣经的重要主题,“祝福”出现了410次;“咒诅”出现160次,两者都是绝对真实的,以至耶稣不得不受咒诅,好使我们从咒诅中得救,接受祝福。

有些人错误地以为祝福是真实的,咒诅是假设的。若思考任何事情的相对性,若其中一个是真的,则另一个一定也是真的。例如白天和夜晚;热和冷;善和恶。我们不能接受一个,而忽视另一个。祝福与咒诅也是如此,祝福是真的,咒诅也是真的。

圣经有许多关于祝福与咒诅的性质、运作、释放等方面的教导。若我们对此仍然无知的话,就是我们自己的损失。若我们没有理解耶稣以祝福代替咒诅的话,我们将错失神藉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献祭为我们所完成的全备供应。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们相信祝福是真实的,咒诅也是真实的。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是千真万确的。阿们

第一百二十一天:从咒诅中被救赎


耶稣受咒诅,使我们得以进入祝福。

保罗提到我们通过耶稣而得的救赎的性质和范围。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的都是被咒诅的。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加拉太书3:13-14

这里指的是记载在申命记里的摩西律法,神说凡挂在木头(tree)上的都是被咒诅的。(tree也有做成十字架的一块木头之意思)一个人被挂在木头上,就证明他是在咒诅之下。

基督为了救赎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代替我们受咒诅,这通过祂被挂在十字架上展示了出来。祂必须成为咒诅,因为所有的罪和不顺服神都会带来神的咒诅。

十字架上发生的奥秘,就是神圣的预定的替换,是属世眼睛无法看见,只能藉着神透过圣灵和圣经的启示才能理解。基督变成咒诅,担当了因我们的罪和不顺服该临到的咒诅。反之,我们藉着在祂里面的信心,可以进入归于祂无罪的顺服的祝福。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基督为了救我脱离律法的咒诅,为我成了咒诅。耶稣受咒诅,使我得以进入祝福。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