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36-142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36-142 叶光明  


第一百三十六天:分享祂的荣耀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与羞辱最相近的反面就是荣耀。
原来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因受苦难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希伯来书2:10

注意,耶稣要带领很多儿子进入祂的荣耀。有些人有不堪回首的过去,这些无法忘怀的消极思想和痛苦回忆,成了我们敬拜和赞美神的阻碍。要记住,耶稣在十字架上赤露了三小时,完全担当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可以分享祂的荣耀。

我曾在荷兰讲到耶稣担当我们的羞辱,一个妇女把她的见证寄给我,她幼时曾被一群男孩轮奸,后来又遭遇性骚扰。婚后,她无法摆脱羞辱,因着她对男人深怀苦毒,使她不能有美满的婚姻。后来,主行了美妙的事。

有一次,她独坐卧室里,看见耶稣在十字架上完全裸露。她意识到:主担当了她的羞 辱;主是个男人。尽管她对男人是那么苦毒,但她意识到,是男人为她的羞辱付了代价,这难道不美好吗?要记住,耶稣在十字架上裸露着,受过路人的嘲笑和 辱骂,这是钉十字架的最根本的目的,耶稣承担了一切。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为我的羞辱付了刑罚。因着耶稣承受了我的羞辱,使我得享祂的荣耀。阿们。

第一百三十七天:祂面前的喜乐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希伯来书12:2称耶稣是我们信心的创始成终者。英文圣经新国际本和新美国标准本翻译为信心的成圣者perfecter)。

无论耶稣要开始什么,祂将会完成。若祂已经在你里面动工,祂必将完成。那是祂的信实而非我们的聪明。

希伯来12:2祂(耶稣)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 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耶稣在十字架上忍受了羞辱,但是祂没有因此而受阻碍,祂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并不把羞辱作为转离目的的理由。摆在前面的喜 乐是把众子带进荣耀的喜乐。为了把我和你以及上百万像我们这样的人带进荣耀,耶稣基督担当了十字架的羞辱。

被钉十字架是最羞辱的死刑,那是为最下贱的罪犯准备的最低级的惩罚形式,是极其羞辱 的。圣经清楚记载罗马士兵脱掉耶稣所有的衣服,把祂赤露挂在十字架上,在众人面前三个多小时。人们路过嘲笑祂。想象一下,你若处在这种境况下,会感觉如何 的羞辱呢?耶稣承担了羞辱,把我们带进荣耀。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为了把众子带进荣耀,承受了羞辱。因着那摆在前面的喜乐,耶稣承受了我的羞辱,使我得享祂的荣耀。阿们。

第一百三十八天:帮助神所拣选的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我和妻子曾经帮助过两个犹太妇女,她们曾从苏联逃出来。事实上,这两个妇女博得了我 们的怜悯。为了帮助她们,我们遭受了很多痛苦和麻烦,藉着神的恩典,我们最终获得成功。有一次,当我在海法(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为她们费力地爬上一个陡 坡时,在炎热的天气之下,我不禁抱怨起来,但这两个妇女却很感恩。我觉得自己为她们受这些苦真不值得。但神的话临到了我: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 可以得着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提摩太后书2:10

那次的经历使我看到自己远离十字架上的耶稣,相比之下,我的一点点不方便根本微不足道。但目的是为了帮助神的选民带着永远的荣耀进入救恩。

我们都需要多花时间来思考荣耀这词,因为那是我们的目的地。如果荣耀要付出代价的话,相信我,那是值得的。我们也许有时被呼召要放弃方便舒适这两个偶像。若我们能洞察从我们个人的不便和牺牲所带来的结果,有一天必看到人因此而进入荣耀里。

这就是耶稣的动机,祂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带众子进入荣耀。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放弃方便舒适,像耶稣一样使神的选民得救。耶稣承受了我的羞辱,使我得享祂的荣耀。阿们。

第一百三十九天:因十字架而夸口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有一天,圣灵通过方言和翻译对我说:思想各各他的完美工作,各方面都完美。神向 我展示,若我能完全理解耶稣在各各他十字架上的工作,就会发现它是完美、完全的,无需也不能做任何增删。它供应了一切需要。它使我渴慕十字架。经过很多 年,圣灵逐渐把圣经向我越来越多地打开了。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拉太书6:14

保罗只夸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在当时这是个使人惊讶的宣告,因为十字架绝对是羞辱和厌恶的化身。

天主教外科医生皮埃尔巴比特在著作《各各他的医生》里,试图强调和描写一个人被钉十字架的身体经历。问题是没有参考的标准,因为在过去两个世纪中无人亲睹钉十字架,这羞辱和折磨的工具,离我们多么遥远啊。

保罗没有以他的犹太血统、所建立的教会、看见的神迹而夸口,他只因十字架夸口。愿同样的灵也在我们每个人里面——一个愿意倒空世俗的自夸、骄傲和自负的灵——使我们谦卑地感谢耶稣基督的十字架。

耶稣,我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以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而夸口。耶稣承受了我的羞辱,使我得享祂的荣耀。阿们。

第一百四十天:预定的荣耀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羞辱,使我们得享祂的荣耀。
因为祂预先所知道的人,就预先定下效法祂儿子的模样,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预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神既不爱惜 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马书8:29-32

当我们与耶稣一同死时,就进入祂丰盛的遗产中,与祂一同成了神的后嗣。保罗列出了过 程的五个步骤,用的都是过去时态,前两个步骤发生在时间开始之前的永恒中:神预先知道我们,并预先定下我们。然后,神藉着宣讲福音呼召我们。当我们回应这 呼召时,祂就使我们称义,但不止于此,祂也使我们得以分享耶稣在天上作为君王和祭司的荣耀,不仅是将来,也在过去。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歌罗西书3:1-4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神预先知道我,预先定下我,呼召我,使我称义,使我得荣耀。耶稣承受了我的羞辱,使我得享祂的荣耀。阿们。

第二十一周: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又因爱我们,就按着自己的意旨所喜悦的,预定我们藉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使祂荣耀的恩典得着称赞。这恩典是祂在爱子里所赐给我们的。以弗所书1:5-6

第一百四十一天:我们被拒绝!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拒绝,简单的定义就是无人需要你或爱你。你可能渴望归宿于一个群体,却感到被排斥,似乎你总是在外面观看。今天有许多人承受着被拒绝的痛苦,其中一个原因是来自社会压力,尤其是导致家庭破裂的原因。

拒绝的反面是接纳。我很喜欢以弗所书1:6最后一部分的话,祂【神】使我们在祂爱子里被接纳。神的独生爱子耶稣被拒绝,使我们这些不配的悖逆者,可以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我们最需要的配合就是要相信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没有任何家比神的家更好。也许你自己的家庭不在乎你,父母拒绝你,从不给你时间,但神却仍然爱你,你是被接纳的,是神特别关心和爱慕的目标,祂在宇宙中所做的一切都围绕着你而作。

神说接纳我们,并不是仅仅可以忍受我们。我们从不花祂太多时间。唯一使祂伤心的是我们远离祂太久。祂不会把我们推到角落,说:等等,我很忙,没有时间给你。祂会说,我对你有兴趣,我想要你,欢迎你,来吧,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神已使我在祂的爱子里被接纳,祂欢迎我。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第一百四十二天:医治被拒绝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拒绝的直接后果是无法接受或传递爱。若非先接受爱,就不能传递爱。从没有被爱的人无法传递爱。约翰一书4:19阐述了这一点: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拒绝的第二个后果是人们常有的三种反应方式:屈服;维持;还击。这三种反应有一个共同点,本质上都是防御性的,提供方法来掩盖伤痛,都不是积极的解决方法。但是神有一个积极的解决方法。

耶稣弥赛亚的降临,会成就一个应许: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以赛亚书61:1

为实现这个应许,神预备了医治拒绝的方法,它藉着耶稣和十字架临到我们。甚至早在创世之前,神永恒的计划就是我们能成为祂的儿女。耶稣担当了我们的罪,为我们被拒绝,就为我们能被神接纳打开了道路,而祂的接纳才真正重要。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要走出拒绝的后果,接受神在耶稣基督弥赛亚为我所预备的医治。我宣告,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