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43-149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143-149 叶光明  


第一百四十三天:圣灵探测器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克服拒绝的第一步是认识到那个问题,一旦你意识到了,就能对付它了。你并不是孤单的,神会帮助你意识到它。让我们来给你一些实际的例子。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我在非洲北部沙漠作医务勤务兵,与一位优秀的医生一起工作。有一位士兵被炮弹碎片击中,肩上有个小黑洞的伤口,我问医生是否该预备包扎伤口?

医生却用探测器放进伤口转动几下,好一会儿没有什么动静,突然探测器碰到一小块弹片,病人叫了一声,医生知道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他要我拿来镊子,夹出了那块弹片,然后才包扎伤口。

你的伤口也许用宗教包扎而无法医治,因为里面会溃烂。但若你愿意把心向圣灵敞开,祂将向你启示问题的源头。若圣灵的探头触到一小块弹片,必要的话你可以喊叫,但是不要抵抗!求祂用镊子取走弹片,然后神用真正医治伤口的东西涂抹,而不是暂时包扎它。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要向揭示我问题根源的圣灵的探测器打开我的心。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第一百四十四天:经历祂的接纳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要接受神对拒绝的供应,你必须领会两个基本事实。神并没有为人类各种需要提供很 多不同的供应。祂只提供一种,满足人们所有需要的完备供应,这覆盖一切的供应就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献祭。十字架上所发生的是神自己所计划的替换,我们 的罪的所有后果都临到耶稣身上,反之,耶稣无罪的顺服的一切好处都给了我们。我们不配得到,完全是神深厚的爱所赐予。

我们不能用任何美德来接近神,我们所能牺牲的价值,绝不能与耶稣代我们所献的祭相比。

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的拒绝,连同所有的羞耻和背叛、苦恼和伤痛。事实上,祂死 于心的破碎,我们因着祂的被拒绝而得到接纳,我们被心爱的人所接纳,那是个替换。耶稣承担了罪恶,使我们得到了良善,祂背负了我们的忧伤,使我们可以有祂 的喜乐。到神面前的路被打开了,人可以坦然无惧地来到神面前。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为我们做了替换:祂被拒绝,我得到接纳;祂担当了罪恶,使我得到良善;祂背负了我的忧伤,使我有祂的喜乐。我宣告,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第一百四十五天:接纳的步骤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你必须要经过四个步骤才能经历神的接纳。饶恕所有曾经拒绝或伤害你的人。耶稣教导我们,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可福音11:25

这声明是完备的:若你饶恕得罪的人,神就会饶恕你;若你不饶恕别人,神也不饶恕你。 这真理特别适用于我们对父母的态度,父母通常是导致拒绝的原因。当人意识到自己有属灵的义务要荣耀父母时,生命就会改变。以弗所书6:2“‘要孝敬父母 ',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完全忽视他们的错误,而是饶恕并尽你所能来荣耀他们。我从没有见过有人与父母关系不好而真的得到祝福和昌 盛的。你要下定决心放弃拒绝所产生的消极后果:苦毒、怨恨、悖逆。它是污染你整个生命的毒药,导致心理和生理问题。你无法承担这些思想所带来的严重后 果。

戒了酒的人经常说怨恨是奢侈品,你再也负担不起了。这是真的,无人负担得起怨恨这毒药。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要饶恕曾经拒绝我的人,我放弃苦毒、怨恨、悖逆。我宣告,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第一百四十六天:接纳自己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藉着信心的行为,你必须相信神在圣经中所说的话:你在基督里被接纳。神创始成终的计划就是使我们成为祂的孩子,祂藉着耶稣代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这个计划。(见以弗所书1:4-6)我们通过耶稣来到神的面前时,神接纳了你,祂绝不会转脸不看你。

为了向接纳更进一步,你必须接纳你自己。这是最难做到的。当我们回头看失败记录时,错误就开始了,也许我们也同样辜负了他人。你可能给自己标上失败的标签,但是神给你标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我们必须接纳自己,因为神已经接纳了我们。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于神,祂藉 着基督使我们与祂和好,又将劝人与祂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哥林多后书5:17-18)你是否根据你来到基督之前的状况来看你自己呢,而你如今已经成了 一个新造的人了。我们来一起祷告:神啊,感谢祢爱我,祢的儿子耶稣代我死在十字架上。祂担当了我的罪,拿走了我的被拒绝,为我背负刑罚。祢真的爱我,我 是袮的孩子,祢是我的父亲,我属于祢的家庭,天堂是我的家。感谢神,阿们。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相信神使我在基督里被接纳,我要接纳我自己。我宣告,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第一百四十七天:找到你的位置


耶稣承受了我们的被拒绝,使我们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
要达到接纳还有另一个重要的阶段,就是接受神的子民的接纳,意思是指找到你在基督肢体中的位置。

基督徒不是孤立的个体,而是与其他信徒有相互关系的,这是在日常生活中活出接纳的一种方式。被天父接纳是第一步,这确实是最重要的一步,然而这还不够,在我们与其他信徒的关系中也要表达接纳。

基督徒组成基督的肢体,每人都是肢体的一部分。我们不可对其他信徒说我不需要 你。我们都彼此需要,神以这种相互依赖的肢体方式来造这个身体,没有人能独自发挥功效,这原则适用于所有的人。你必须找到你在基督身体中的位置。你需要 其他肢体,他们也需要你。你要找到自己在身体中的位置,经历真实的接纳。

我建议你为这情况呼求祷告:主,我渴望居住在祢的家,成为委身信徒属灵的家中的一员。恳求祢拿走我生命里的任何障碍。指引我到一个能满足我的渴望的群体,帮助我向这群体委身。奉耶稣的名,阿们。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我愿意在基督身体中找到我的位置。我宣告,耶稣承受了我的被拒绝,使我能得到天父对祂的接纳。阿们。

第二十二周: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祂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以赛亚书53:8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7

第一百四十八天:属灵生命:跟随神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在客西马尼园,彼得为了保护耶稣而拔出剑,耶稣对他说: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给我的 那杯,我岂可不喝呢?(约翰福音18:11)耶稣饮尽了那杯,看哪,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事实上,最苦的残渣是在身体死亡之后。在各种意义 上,耶稣耗尽了那杯。属灵的死;身体的死;属灵上与神隔离。

耶稣为人类尝了死,使我们得着生命,显然,从三方面来看,对应了耶稣所失去的:

我们有了属灵的生命。藉着在耶稣基督里的信心,我们在今生被带进与神的联合与相 交中。耶稣与神联合,因父的生命而活,祂说,我与父原为一(约翰福音10:30),直到祂将我们的过犯归到祂身上,与父分离。祂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藉 着在祂里面的信心,与祂在灵里联合,并在今生与神联合,正如耶稣的生命藉着灵与主联合一样。这就是福音的最终目的。

约翰一书1:3说,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祂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耶稣失去这相交,使我们进入那个相交。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耶稣尝了死,使我得着生命;祂被剪除,我们可以与祂联合;祂丧失了相交,使我们可以进入它。我宣告,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进入神的永恒。阿们。

第一百四十九天:肉体生命:复活的生命


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永恒。
耶稣为人类尝了死,使我们得着生命。昨天谈到第一方面,是属灵生命。今天看第二方面。

肉体的生命。来自两个连续的阶段:首先,我们现在的身体有生命,但却是必死的;第二,复活时,我们的身体将会变成不朽的身体。

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罗马书8:11

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必死的,但复活的生命不仅在里面运行,也显现出来。若这节经文不是指神的医治和神的身体力量和活力的话,那我就无法明白这些话!但这还不止于此,结局是一个改变的身体,保罗如此说:

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既变成不死的。哥林多前书15:51-54

耶稣,感谢祢在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宣告,因着耶稣为我尝了死,我就有了生命——现在复活的生命以及永恒的生命。我宣告,耶稣因死被剪除,使我可以与神永远联合。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