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归档

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59-65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59-65  叶光明


第五十九天:控制饮食的重要性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控制饮食或养生,是生活中至关重要的方面。每个人都遵循一个饮食方法,不管他是否知道。有各种节食方法被推崇,其中有素食主义,我对此不予评论,我尊重他 们。然而,我想他们必须要牢记某些警告,想一想保罗说的:信心软弱的,你们要接纳,但不要辩论所疑惑的事。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软弱的,只吃蔬菜。吃的 人不可轻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论断吃的人;因为神已经收纳他了。(罗马书14:1-3)保罗说,我们应当以谨慎态度对待人。关于素食主义,他说信心软弱的只吃蔬菜,因为他把不吃肉当作一种可以得到义的途径。

还有另一种被推崇和称赞的节食方法:禁酒。但圣经告诉我们,神“使草生长,给六畜吃,使菜蔬发长,供给人用,使人从地里能得食物,又得酒能悦人心,得油能润人面,得粮能养人心”(诗篇104:14-15

神从地里带给我们各样东西供我们使用,包括酒,它“能悦人心”,显然,神没有要求我们成为禁酒主义者。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而感谢袮。我要在饮食方式上荣耀神。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禁酒和成圣。阿们。

第六十天:与圣灵同工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他们禁止嫁娶, 有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谢着领受的。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谢着领受,就没有一样可弃的,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为圣洁了。 提摩太前书4:1-5

这段经文中,保罗提到禁止嫁娶未必就是圣洁。事实上,从教会历史中,可看到要求神职人员保持独身,并不一定会产生圣洁。

关于饮食,保罗说明“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但必须记住,神所造的美好食物可能会被人类加工或调制而被破坏。因此,我们要花时间和精神去分辨什么是有益的,什么是有害的事情,要与圣灵同工。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感谢袮。我宣告,我将与圣灵同工,分辨什么对我的身体有益或有害。为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阿们。

第六十一天:看顾那殿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圣经引导我对身体得出一些实际的结论。我无意把这些强加于人,但我们对这主题已经作出很多研究和祷告,若是神的意愿,我已准备根本的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第一个结论:我必须视它为圣灵的殿,尊敬它。保罗说,“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圣灵的殿吗?”哥林多前书6:19

假设神要我们负责用石头、木材和玻璃建筑一间殿,我们就会尽责地看管,保持清洁,使建筑尽可能保持最佳状态。作为基督徒,甚至有更大的责任保持身体——圣灵的殿——的最佳状态。

保罗给提摩太的第二封信如此说,“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或惧怕)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摩太后书1:7)这里看到圣灵是自律的灵。但有一个微妙的平衡:若我们不愿被训练,祂就不会训练微妙。若我们在培养自律上寻求圣灵的帮助,祂就必帮助我们。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感谢袮。我要寻求圣灵帮助我培养自律,使我的身体尽量保持最佳状态,因为它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阿们。

第六十二天:彻底顺服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我们必须彻底的宣告,基督教是一个义无反顾的宗教,“彻底”意思是“对付根源”。当施洗约翰传福音时,他说,“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马太福音3:10)神不会只砍几根枝子或树干,祂直接铲除根部,祂要求一棵树要结好果子,否则就把它砍掉。

年轻的一代有一种非常激进的趋势,我认为这种倾向需要被鼓励——在正确的方向上。诚实地说,我们这些老的一代人通常是妥协或让步,而不是激进,我们需要经常与那显明根底的圣灵同工。

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藉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罗马书8:11

保罗在这里做了一个非凡的宣告,他说,是圣灵,神的灵,使耶稣的尸体从坟墓里复活了。如果在你身体里也有同样的圣灵,那么,藉着祂的能力,在你身体里,祂所做的能超过你需要的,这是多么彻底的真理啊!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感谢祢。我宣告,我在与圣灵同工时,要彻底顺服。因为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阿们。

第六十三天:完成祂的工作


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

关于如何将身体当作圣灵的殿,这里有几个建议:

一·尊敬自己的身体,因为它是圣灵的殿。现代的基督徒不很懂得尊敬爱护身体。二·寻求圣灵的帮助,培养自律。三·花时间和努力分辨有益或有害的事。四·要义无反顾,因为你的生命成败未定。五·寻求与圣灵同工。

还有很多其它的步骤可以加入这清单里,但这些是我通过经验所获得的。主曾挑战我去思想:我是否在过着自我放纵的生活?我想继续活下去吗?我想完成被委任的任务吗?耶稣对门徒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约翰福音4:34

这是最好的食物: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在我服侍主五十多年后,我仍然有未完成的神给我的某些任务。我从不把能够完成任务视为理所当然。我知道保持良好身体状况的重要性,我总是看顾身体,免得我的生命在完成神的工作之前被打断。

神啊,我为耶稣的血和圣灵的工作感谢袮。我宣告,我要与圣灵同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来完成袮的工作。我的身体是圣灵的殿,藉着耶稣的血被救赎、洁净和成圣。阿们。

第十周: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罗马书6:13

第六十四天:将自己献给神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神对旧的属性的解决方法可以总结成一个词:死刑,死刑是十字架上发生的,当耶稣死了,我们的老我也与祂一同钉死了。我们该如何将神的解决方法应用到我们自己的生命中?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罪必不能作你们的王,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罗马书6:12-14

只有那些将信心建立在耶稣身上,并接受祂代替他们被钉死的人,才会遵从保罗的教导。有人说,“若你想到天堂,就必须学习说不。”这是真实的。保罗说我们必 须坚持立场抵挡罪。撒旦和罪恶会区分我们是随口或诚心说的,我们必须以坚定信念来宣告。然后,藉着对耶稣的信,我们的心志从罪的支配下被释放,操练意志是 我们的责任,神不会为我们做这一点。

耶稣,我为祢在十字架上的得胜而感谢祢。我现在坚定宣告,罪和撒旦没有权力和能力控制我。我宣告,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第六十五天:痛苦得释放


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

当我在伦敦做牧师的时候,有几年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十分痛苦,难以自拔,感到绝望和失败,用尽方法都没有任何好转。然后有一天,我读到以赛亚书61:3: “赐华冠与锡安悲哀的人···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圣灵向我启示,“那就是你的问题!”犹如一道亮光照了进来,我意识到我并不是在和自己,而是另一个使 我痛苦和压抑的邪恶之灵争战。有了这个意识,我大概已经接近百分之八十的胜利了。事实上,我只需要再加一句经文:“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约珥书2:32

我把这两段经文放在一起祷告,“神啊,祢向我启示了,我被一个沉重的灵压迫,我现在来到祢面前,求告主耶稣的名,释放我。”神把我从压迫的灵释放出来。

于是我要决定是否重整思想。我曾习惯消极思考,神向我启示那是否认我在耶稣里的信。经过几年时间,每当有消极、悲观的想法在我脑子里出现时,我就拒绝它,代之以积极的经文宣告。几年后,我的思维方式完全改变了,我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耶稣,我为祢在十字架上的得胜而感谢祢。我宣告,我已从所有痛苦中得释放。我的肢体是义的器具,为了神的事工和祂的荣耀而向祂献上。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