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86-288, 290

286 十月十三日
享受创造
应当畏惧,免得不能进入基督的安息。
十一奉献是神对我们的资源的要求---但神如要求我们的时间?从以色列人开始,神要求七天中的一天,比物质财产的比例更高。今天的教会有多少人把七天中的一天献给神呢?这就是有那么多精神衰弱的人的原因之一,他们灰心丧气、发狂、忙碌,无法完成工作。
神是要安息的那位,祂作工然后安息。我有一位拥有很多餐厅的巴勒斯坦的阿拉伯朋友,他说:“神并不是因为要养家而工作,也不是因为疲劳而休息。它有更高的水平,神工作是因祂是造物主。”我相信,神安息是因为他想要享受祂所创造的。若我们从不花时间享受自己所造的,就处在悲惨的境况中。
工作或安息,哪个更有信心?以色列没有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一个基督徒也如此,这就是问题的症结。
放松,是因为认识到那是神所创造的。我和妻子经常去“度假”(Vacation),这词源于Vacant,意思是什么也不做。但我们称之为假日(holidays),意思是“圣日”(holy day)。神为以色列指定很多节日,不是因为有人想偷懒,而是因为神说要休假。从不休假的罪。
主,感谢你应许我们进入你的安息。我宣告,神安息是为了享受祂所造的,我也要如此遵行。我当畏惧,免得不能进入基督的安息。阿门。
287
十月十四日
凭信心行走及休息
应当畏惧,免得不能进入基督的安息
以色列人不能进入神所赐的产业,基本原因是不信。我们也会因不信儿远离产业。“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见的道调和”(希伯来书4:2)。神的话临到我们,但若不与信心结合,就对我们无益,也不能成就神祝福的计划。要有信心,才能让神的话在我们生命中起作用。“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3节)。真信心带我们进入安息,你有这种安息的信心吗?你是否满足了那些条件,或你处在像以色列人那样硬着心的危险中?他们因为不信而错失了神为他们预备的一切,这是多么悲惨的啊!希伯来书清楚写明,若我们没有竭力进入那安息,这确实会发生:“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希伯来书4:11
经文以“所以”开始,要点是提醒我们勿像旧约中的以色列人那样迷失。我们要保守和培养自己的信心,竭力行在当中,在信上彼此坚固和鼓励。要记住,不信与不顺服之间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
主,感谢你应许我们进入你的安息。我宣告,真信心带我进入安息。我当畏惧,免得不能进入基督的安息。阿门。
288
十月十五日
竭力的重要性
我们务必竭力
“竭力”是希伯来书第四章出现的第二个“务必”要做的事:“所以,我么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的样子跌倒了。”(希伯来书4:11
这警告指基于以色列人从埃及穿过旷野的经历而来。他们大多不能进入目的地----神的应许之地----和得到安息,他们因着错误行为和态度而倒在旷野中。圣经说,他们因着不信和不顺服而横尸旷野。(见民书记14:29)他们也听不到主的声音。他们徒有外表,没有一切真宗教的内在真实和伟大本质----听主的声音。
这就是以色列的悲惨错误。希伯来书的作者说了“当畏惧”之后,继续“要竭力。”这是很自然地,若我们真的对那种属灵状态有危机意识的话,就会畏惧,进而当然是竭力。
竭力的反面是懒惰。圣经对懒惰没有一句好话,这个题目在现今的基督徒当中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主,感谢你应许我们进入你的安息。我宣告,所有真宗教的本质和内在真实是听主的声音。我务必竭力。阿门。
290
十月十七日
战胜懈怠
我们务必竭力
彼得后书1:8-9很严厉地指出我们的两种选择:因认识主耶稣基督而多结果子,或“眼瞎”而闲懒不结果子(9节):

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若行者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必脚你们丰丰富富地进入我们主教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得后书1:10-11
这是好消息,我们可以这些事情保证我们永不失脚,也会使我们丰富地进入我们主的国。

基本上,对我们发出的警告是有关闲懒。基督徒对闲懒缺乏关注,是最值得担忧的事。大多数基督徒厌恶醉酒,他们拒绝自称是基督徒的酗酒者。酗酒当让是不可容忍的罪,但我们相信圣经对闲懒的谴责比酗酒更严厉,问题是很多基督徒从没有发现醉酒是习惯性闲懒。因此我们应当留意着警告,务必竭力。


主,感谢你应许我们进入你的安息。我宣告,我要防止闲懒,要更加殷勤,使我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我务必竭力。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