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361-362

361 十二月二十五日
被十字架所释放
我们要常常献上颂赞为祭。
耶稣的十字架挪走了我们取悦自己和取悦世界的障碍,当我们不再单单专注自己的事时,情绪、困难、逆境、周围发生的一切事,都不能影响我们了。
各地的新闻都显示这是充满危机、灾难、罪恶、道德沉沦的世代,但它不能支配我们的思想。我们身处世界,却不受困其中,借着十字架从世界奴役中的释放,没有任何事情能拦阻我们赞美神。
若世界或我们自己是正直的,我们才不需要赞美神。我们赞美神是因为祂配的赞美,我们的灵被释放,不被爱自己和爱世界所缠累。
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赞美了解到他是老我的奴隶,还是已经拥有复活生命的新人?老我不停埋怨:“我再也无法忍受了”,“事情太糟糕”,“对我太不公平了”,“这世界怎么了?”新人却不住赞美:“哈利路亚!赞美主!我自由了,我是神的儿女,天堂是我的家,神爱我。”
你是哪一种人呢?
主,我感谢你,赞美你。我宣告,我已因十字架的释放,我要不停赞美神,祂配的赞美。我要常常献上颂赞为祭。阿门。

362 十二月二十六日
献祭的代价
我们要常常献上颂赞为祭。

箴言18:21指出了我们嘴中所说的话的重要性: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喜爱它的,必吃它所结的果子。

舌头的权下带来生和死。口出恶言或消极或以自我为中心,舌头就带来死亡。但若从消极中释放出来,不停赞美和敬拜神,舌头将带来生命。此外,无论我们的舌头带来什么果子,或甜或苦,我们都要吃。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献祭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伯来书13:15)这经文说出另外一件重要的事——“祭”,赞美是个祭。根据圣经的原则,献祭要求有死亡——老我的死。

献祭要我们付出的代价;因此,赞美是有代价的。我来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越是当我们最不喜欢的时候,正是我们最需要赞美神的时候。赞美不取决于我们的感觉,而是我们灵的献祭。


主,我感谢你,赞美你。我宣告,赞美是献祭,赞美要付上代价。无论如何,我都要赞美神,我要常常献上颂赞为祭。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