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96,300,302

296
十月二十三日
做正确的承认
我们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无惧邪恶》的作者纳坦。沙兰斯基是俄国犹太人,被苏联秘密警察逮捕而受了九年的苦。撒旦的伎俩在他的故事中活现,我领悟到了赢的方法。他是个高级象棋手,他决定要像面对一个象棋对手那样来对付秘密警察:总领先一步。
他不是基督徒,但他的犹太根基有神的概念,很多犹太人祷告都以“哦,主啊,我们的神,宇宙的王”而开始。他在自学希伯来文时,写下一个祷告词,请求神与他同在,保护他的家庭,把他带到以色列。每当他处于压力中,例如等候审问时,他就重复这样祷告。在九年当中,他大约每天重复十次,总共超过三万次!有多少基督徒会坚持同样的祷告三万次呢?
秘密警察要沙兰斯基承认自己是叛徒,他们就会放了他。但他拒绝了,这战争持续了九年。借着做正确的承认和重复正确的祷告,他赢了,后来移民到耶路撒冷。
这正是撒旦的伎俩,它使用压力、诱因、谎言等,都是为了一个目的:让我们做出错误的承认。然而,我么要坚持正确的承认来打败它。
耶稣,感谢你,你是我们所承认的大祭司。我宣告,我要坚持正确的承认,击败敌人。我当持守承认的道。阿门
300
十月二十七日
我们话语的果子
我们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整本圣经展示了我们的话语决定了我们的命运。“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喜爱它的,必吃它所结的果子。”(箴言15:21)若我们做错误的承认,舌头就使我们的生命死亡;若做正确的承认,就结出生命的果子。不管我们用舌头说什么,都将吃它所结出的果子。耶稣清楚表明这真理:“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的罪”。(马太福音12:36-37
基督徒经常说不荣耀神的话,又托词“我并不真的是这个意思。”但耶稣说这并不能作为借口,我们必须要持守我们所承认的。
我们与基督和圣经的关系是有两个选择:承认还是否认。耶稣说:凡在人前认我的,我在天上的面前也必认他;凡在人前不认我的,我在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认他。(马太福音10:32-33)属灵的事没有中立态度。耶稣说,“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马太福音12:30)。做正确的承认,就得到救恩;做错误的承认就没有救恩。
耶稣,感谢你,你是我们所承认的大祭司。我宣告,我在人前面认耶稣是我主,祂也在天上的面前承认我,我当持定所承认的道。阿门。

302
十月二十九
神的邀请
我们要靠近施恩宝座。
这是希伯来书的第四个祈使句,直接与之前的三个步骤有关。为了带来信心考辛施恩宝座,我们要确保已经跨出了前三步。
1.“我们当畏惧”(希伯来书4:1),意思是“敬畏”和意识到需要神的恩典;
2.“我们要竭力”(希伯来书4:11)。这是什的恩典:不松懈、闲懒、冷淡或自以为是。神的恩典会激励我们勤奋;
3.“我们当持定所承认的道”(希伯来书4:14),我们必须有正确的承认;要用口说出耶稣为我们所做的事。
我们要“怜悯”和“恩典”而接近恩典的宝座,我确信,当神邀请我们来时,若我们满足上述条件,怜悯和恩典就等着我们。我们无需害怕,永不失望。我们都是神最爱的儿女,若我们满足祂的条件,祂必亲近我们。我们要带着信心来到祂面前,这是非常重要的。是信在起作用,信不会被拒绝,是信使我们相信神的话,相信神就像祂的话一样好,是信在神的信实里,我们是这样接近宝座的---借着神。

耶稣,感谢你,我可以坦然无惧来到你面前。我宣告,神邀请我来到祂的宝座前,因为我满足了祂所要求的条件,我以信心来到祂面前,怜悯和恩典在等着我,我要靠近是恩宝座。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