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65-270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 265-270

265
九月二十二日
我们基业的范围
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求,“阿爸,父!”

罗马书8:2提到在基督里继承基业的范围:“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我们接受了基督,神就白白赐给我们一切。若离开祂,什么也得不到。这里强调了基业的范围和它的绝对自由。我们无法挣得它,在接受基督时,就完全继承了神和祂儿子的一切产业。
保罗对哥林多信徒展示他们有多富有,事实上,他也在指责,因为他们吝啬、狭隘和嫉妒,好像很贫穷。保罗说他们没有意识到自己得到了什么。

“所以无论谁,都不可拿人家夸口,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或保罗,或亚波罗,或矶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现今的事,或将来的事,全是你们的。并且你们是属基督的;基督又是属神的。”(哥林多前书3:2-23)多么惊人的阐述。保罗,“不要再那么眼光狭小。一切都属于你们。”那基业的礼物是白白赐给我们的。但我们要祈求圣灵加强我们的信心和理解。圣灵是管理者,使应于变成真实。

天父,感谢你,我是你的儿女。我宣告,我接受了基督就是一切产业的合法继承人。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266
 九月二十三日
神永恒的父性
我所爱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
让我们更进一步看父与祂儿女的关系:“因此,我在父亲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家都是从他得名。”(以弗所书314-15)英国神学家菲利斯,如此翻译“所有为父的,地上与天上的,都源于他的名。”(15节)这节经文包含了极大的启示:神的父权是永恒的,是按天上父神命名,把起神圣和威严投射在地上。
创世以前,神就已经是父亲 --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这种神性中的父子关系是永恒的。在创世以前,神是永恒的父,基督是永恒的神子。每个创造物的父亲身份都是按永恒神的父性来命名的。
约翰福音有一句类似的经文,耶稣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约翰福音14:2),揭示了一个事实,神是一位父亲,祂有一个住处,但圣经从没使用这次来指自然、物质的建筑,总是用来表示家庭和居所。耶稣说“在我父家里”是指神天上的家,神是个永恒的父亲,家庭生活的神性的父子关系中有它的永恒起源。
天父,感谢你,我是你的儿女。我宣告,神的父亲身份是永恒的,我是神的天家中的一员。我所受的是儿子的心,借着祂,我呼叫,阿爸,父!阿门。

267
 九月二十四日
加倍属祂
我的父造了我
我曾以一个比喻向一群作木雕的毛利人说明耶稣为了赎我们的罪所付出的代价。
有一个住在海边的男孩雕了一艘小木船,装上帆放到海边航行,海浪把船冲走了,他只好空手回家去。后来小帆船被吹回岸边,被人捡起卖给当地一间商店,店主把他擦干净,放到橱窗里,标上价格卖出。那男孩路过,认出这是自己亲手造的船,但他无法证明那原是属于他的东西,唯一的办法是花钱把它买回来。
他就开始去洗车、割草和找其它的工作挣钱,买下那艘小帆船。他把船抱在胸前,骄傲的宣布:“现在,你是我的;我造了你,我买了你。”
尝试把自己想象成那艘船,你也许感到自己不配,没有价值,你怀疑神是否真的在乎。但是,主在对你说,“现在,你加倍是我的--我造了你,我买了你;你完全是我的。”
主,感谢你在我里面工作。我宣告,我加倍属主,因为祂造了我,祂买了我,我的父造了我。阿门。

268
 九月二十五日
生命之美
我的父造了我。
创世纪2:7记载有人性的神造了有人性的人,神为了“关系”而造了人,因此他们之间有直接的关系。这生动地道出神造的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享受与人的关系。
想象一下那场景!神跪下,把尘土放在手中,用水混合,造成人的身体,但那是没有生命的!然后,奇妙的事发生了,造物主傾身向前,将生命吹进它里面,使它变成器官齐全的完美的活人,具备奇妙的属灵、智力和情感的反应,没有其他任何生物是如此被造的。
用来描述这奇迹的特殊词语是如此生动,希伯来语的发音直接与所命名的动作有关,被翻译成“吹”的词的发音时yip-pach,包括了一个微小的内部“爆破”,伴随着一个有力的,从喉咙里发到空气中持续的释放音,生动地表现了它所命名的那个动作。
神向尘土的口和鼻弯腰时,不是发出无力的叹息,确实呼出了有力的气息,那身体就接受了神一切的生命奇妙给予。
主,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的工作。我宣告,神希望享受与我的关系,而将祂的生命吹进我里面,我的父造了我。阿门。

 269
九月二十六日
我们无价的身体
我的父造了我。
圣经提到很多造人体的材料。每当我看到基督徒小看自己的身体是总让我感到悲伤。弟兄姐妹们,我们的身体是个奇迹,如果你的车子被撞坏了,只要花一些钱就可以修理好,或是索性买一辆新车,但是,若你的身体受到伤害,即使是一只眼睛,你也没有任何方法买一只新的,它的无价的,身体的其它主要器官也是如此。有些基督徒照顾车子比照顾自己的身体还要小心,那是多么愚蠢的价格标准!
大卫思维思想自己身体的奇妙,不禁向神发出赞叹: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诗篇139:14
你是否也愿意这样赞叹你自己的身体,那将会改变你的人生态度。有些基督徒几乎把自己的身体,那将会改变你的人生态度。有些基督徒几乎把身体当作负担,他们似乎希望摆脱这麻烦的身体,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现在,请你大声读这段经文:“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主,感谢你在我生命里所做的工。我宣告,我的身体是无价之宝,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我的父造了我。阿门。

270
九月二十七日
这奇妙的手艺
我的父造了我。
约伯记对神造人体的创意做了一个美丽的总结:
你的手创造我,造就我的四肢百体;你还要毁灭我。求你纪念我,制造我如抟泥一般;你还要使我归于尘土吗?你不是倒出我来好像奶,使我凝结如同奶饼吗?......(约伯记10:8-11
正如创世纪2:7的“造”表示非常仔细、精致的工作,约伯也强调神在造人时的匠心独具。多么生动的描述啊!10-11节说,“你不是......以皮和肉为衣给我穿上,用骨和筋把我全提联络?”这是形容身体的主要器官的相互关系,多么美好的图画啊!在诗篇139,大卫写到,“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16节)
神造你的身体,每个肢体器官都按照祂完美的设计。就如耶稣所说:“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的麻雀还贵重。”(路加福音12:7)神对我们身体的关心是这样无微不至。
主,感谢你在我生命里所作的工。我宣告,神用极奇妙的技术和关心造了我,祂对造我身体的奇妙工艺有一个计划,我的父造了我。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