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252-254

宣告神的话——365天灵修手册252-254
252-254
九月九日
我最大的奖赏
在我祈求以前,我父早已知道我的需要。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我们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书610
一旦我们允许贪财进入生命,就会带来各种罪恶、试探、痛苦。补救办法就是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马太福音6:33)要好好整理你的优先次序,神知道我们需要什么,那只是优先次序的问题。圣经向我们保证主的同在与供应:
耶和华在异象中有话对亚伯兰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创世纪15:1
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约书亚记1:5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诗篇23:1
主是为帮助我们的,我们没有理由惧怕,保罗说,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罗马书8:31
天父,感谢你完全认识我。我宣告,主是我极大的奖赏;主与我同在,帮助我。祂是我的牧者;我必然不至缺乏。在我祈求以前,我父早已经知道我的需要。阿门
 253
 九月十日
自由的爱
父亲怎样怜恤祂的儿女,神也怎样怜恤我们。
唯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让所行的事上必然的福。(雅各书125
经上记着说:“要爱人如己。”你们若全守这至尊的法律,才是好的。(雅各书2:8
“爱人如己”包含:“完善的自由法律”和“王室法律”,这是涵盖了所有其他法律的完善之律。当你以真诚纯洁的心爱邻居的时,就一定会遵守所有其他的律法。通过遵守那条完善律法,就遵守了一切法律,包括了王室或国王的法律。那是完善的自由律法,一旦你定意去爱,人们会说闲话或恶语相加,但却无法阻止你去爱。唯一完全自由的人是去爱的人。
耶稣是自由地爱的模范。当权者任意鞭打祂、刺穿祂的手脚、把荆棘王冠呆在祂的头上、给他醋喝、虐待、谩骂祂,但无法阻止祂去爱,祂爱他们到底。(见路加福音23:24)若你以这种爱去爱的话,无人能阻止你,只因这爱是“完善的自由律法。”
主,感谢你那么关心我。我宣告定意顺服神的完善律法去爱。父亲怎样怜恤祂的儿女,神也怎样怜恤我。阿门。
 254
 九月十一日
动慈心
父亲怎样怜恤祂的儿女,神也怎么怜恤我。
马可福音第一章所叙述的故事描绘了怜恤之情:
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麻风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马可福音140-42
“动了慈心”这反应时指发自肺腑心肠的怜恤,英王钦定本圣经用的是“慈悲心肠”(约翰一书317),这是最深的感觉,不是指生理上的心脏,而是心肠。那是一切的起始和来源。
我的第一个妻子吕底亚在她的自传里用了“我的心肠被搅动”这说法。那本书的编辑不得不解释,那并非英语表达感觉的正确方式,但是我知道在所有其他语文里——拉丁文,希腊文,希伯来文——你最深、最里面的部分,不是被称作“心”,而是“心肠”,那么爱、害怕、仇恨、其它情感的源头,是你最深邃之处。
主,感谢你那么关心我。我宣告,我以最深、最里面的心肠来回应神,就像耶稣动了慈心。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神也怎样怜恤我。阿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